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這家興武六麵食館國民市場附近時就有吃過幾次,酸酸香香的酸豆麵、加倍濃郁的雙醬麵、還有醋溜土豆絲,是我們很常點來吃的品項,雖是大街小巷都有的麵食,而且還獨獨只販售乾麵、吃巧不吃飽,但他獨特的外省口味實在令人印象深刻。

位在大順路上的興武六麵食館,大門前的兩個紅色燈籠特別醒目,店名以毛筆字書寫其上,更顯傳統中式書香風情。

酸豆麵

我記得第一次到興武六點的就是它,然後一吃就忘不了!把酸豆、肉臊子與Q彈麵條拌在一起,甘甘酸酸又帶著青豆清香與脆口感,鮮紅辣椒其實只有微微辣,起到提點作用後就消失不見,然後肉臊香氣輔佐著酸豆,使得整體吃起來爽口不膩酸甘開胃!

雪菜麵

擁有獨特香氣的雪菜,本來還很擔心會不會有討厭的苦澀味,結果並沒有耶!把一大陀爽脆的雪菜和肉臊子與麵條拌勻,讓雪菜與肉的味道做一個平衡才不會太強勢,輕輕的辣如蜻蜓點水般在舌尖點過轉瞬即逝,整體吃來清香順口。

雙醬麵(炸醬、麻醬)

淡色麻醬與深色炸醬,在拌開時超級香!吃起來味道也比單純的麻醬麵或炸醬麵要更加濃郁,還有豆瓣醬的甜濃感,又濃又香。

臭豆腐

今天來看到幾乎每桌都有點的臭豆腐,它吃起來跟一般外面販售的口味不太一樣,而且名符其實超級臭!一端上桌,整張長桌都瀰漫著臭豆腐的味道,特調醬汁酸香清辣,而且它的辛辣感比較透,豆腐本身則是十分入味且飽含甘甜汁水,酸辣鹹香非常過癮。

醋溜土豆絲

如同筍絲那般脆口的馬鈴薯絲,帶著醋溜的酸,是店裡很多人都會點來吃的開胃涼菜。

櫃檯旁的玻璃櫃中還有其他特色小菜可做選擇。


▼菜單提供給大家參考,如有變動請依店家公佈為準!


▼用餐環境

搬到大順路新址的興武六,內部裝潢變得非常清爽明亮有現代古典美。

興武六麵食館

§ FB粉絲團 § GOOGLE地圖 §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大順二路230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11:00~14:00,17:00~20:00(每週日公休!)

電話:0909-036-756

★另外,也可加LINE直接點餐,ID:mian7560909036756

/拍攝日期:2020.10.27/

§自費§

◇ ◆ ◇ ◆ ◇

喜歡喵娜文章的朋友,可以來【追蹤我的IG】和粉絲團【黑心喵娜的吃喝玩樂天地】喲~


更多 興武六麵鋪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59344c03a10241de671ed
本文餐廳資訊:
興武六麵鋪 (已歇業)
4.3
· 高雄市 苓雅區 · 8則評論
酸角豆高雄小吃、中式料理炸醬麵興武六麵食館食記麵食食客苓雅區高雄麵食α 麵點類獨步食客臭豆腐外省口味$100↓三民美食雪菜$300↓大順路美食Recommended蕃茄麵高雄美食三民食客外省麵三民麵食高雄餐廳興武六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