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同步發表於部落格:https://shimei77.com/archives/11910


這天中午才在剛剛吃完了文章牛肉湯之後,本來已經要回車上了,走路經過旁邊這間 南泉冰菓室 ,又臨時決定來吃個冰品XD,有著老宅風裝潢的南泉冰菓室,卻以創意冰品聞名,生意也是頗興隆的,位在台南安平路上同樣也是人氣排隊名店的文章牛肉湯隔壁不遠,趕快來吃吃看囉!

門口的紅燈籠和春聯就有點古早味,通常冰菓室這名字都是早期冰品店才會取的名字,像桃園中壢的益新冰菓室就是知名的老冰品店,刻意用冰菓室的店門,也是想彰顯出懷舊風吧。

菜單

騎樓下就貼著冰品菜單,口味選項不多,但看起來每個都很美味啊!

店內擺飾

店內擺飾

果然一進來就有許多古早味的擺飾,有喝過這種玻璃罐裝的黑松飲料的話,應該年紀都頗資深了XD。

店內擺飾

少爺看到狗屎糖這名字就爆笑起來,這狗屎糖是四川雅安的土特產之一,又叫豆香糖,屬於麥芽糖的一種,包裝上還寫著好玩的廣告詞「吃狗屎糖走狗屎運」,故意用這種反差效果讓人印象深刻。

二樓座位

由於一樓已經沒有座位,所以我們就坐到二樓來囉,這裡也是滿滿的復古風擺飾,近幾年的流行好像都是這種老宅風呢。

二樓擺飾

在一爬上二樓樓梯,就有一組古式的木頭椅和電視,小時候的阿嬤家就是這種類似款的,只覺得這種椅子超硬很難坐XD。

二樓擺飾

另一邊則是古早的碗菜櫥和冰櫃。

二樓擺飾

二樓座位區旁的復古品當然也是擺好擺滿。

二樓擺飾

還有一台古式挫冰機,真的還能轉動哦,當時看到兩個小朋友正在玩它。

菜單

菜單大體和外頭那張是一樣的,先拿著到座位上決定好後,再去櫃台點餐結帳即可。

今日點餐

今日點餐:黃金柚子冰/手工焦糖布丁/紅豆布丁牛奶冰。

今日點餐

手工焦糖布丁 20元

這是特別單點給少爺的,因為他還有點咳嗽,今天不吃冰品只給他布丁吃解解饞。

手工布丁滋味香濃,又沒有過重的苦味,焦糖香味恰到好處。

黃金柚子冰(季節限定)

本來是想點蕃茄蜜餞冰的,結果準備到櫃台結帳時,赫然發現還有一個季節限定的柚子冰選項,立馬改變主意了!

因為實在很少見到會有這樣的柚子冰,整個很吸引我,也由於柚子季節快過,所以再過陣子也不會有了,只能待來年——像這種什麼季節限定/每日限量之類的,都很容易讓人心動啊。

附有一顆金桔可以擠在冰上增添果香風味。

上頭鋪滿了柚子果肉,湯匙一挖下去就瘋狂往下掉,吃得好忙哦XD,柚子果肉新鮮剔透不會乾巴巴,還灑上幾許蜜餞,和清涼剉冰一口吃下,酸甘甜的清爽滋味讓暑氣都消了!

紅豆布丁牛奶冰 80元

其實原先點的是芋頭布丁奶蓋冰,結果老闆說因為芋頭都當天現煮,那天瓦斯太晚送來,所以芋頭還沒好XD,還要等二十分鐘——芋頭控老爺堅持還是要等,沒想到過了一陣子,老闆上來說明芋頭還是不夠軟,無法販賣…….我們就改點了這個紅豆布丁牛奶冰,最後佛心老闆為了致歉竟然不收這碗紅豆冰的錢啊!!

怎麼人會這麼好,我們超不好意思><,其實等的時間真的沒關係,也是我們自己要等的,沒想到老闆說是他錯估時間讓白我們白等,不收這碗紅豆冰的錢,反而讓我們覺得不好意思呢!(老闆謝謝你,是個大好人)

這碗紅豆也是鋪滿滿,熬煮得非常綿軟,也不會過甜,搭配著焦糖布丁和奶香,也是好好吃!!

今天點的冰品都沒有雷,重點是老闆真的服務非常好,唯一遺憾就是沒有吃到芋頭冰XD,藉由今天的事件也能知道老闆真的有用心在顧品質,並沒有利益為先地貪快做生意,這點真的很大加分!希望下次來可以吃到芋頭冰XD。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到潔絲蜜愛生活按個讚給我鼓勵。文章歡迎任意分享,若全文引用,煩請事先取得同意。有任何想法請在下方留言讓我知道,謝謝您~!


店家資訊:南泉冰菓室

電話:06-3506666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270號

營業時間:12:00–21:00


更多 南泉冰菓室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14a79f2756dd5b971ae11f
本文餐廳資訊:
南泉冰菓室
4.4
· 台南市 安平區 · 38則評論
台南景點推薦鳳梨冰台南草莓甜點懷舊水果船台南刨冰水果冰台南餐廳台南景點安平必吃台南冰品推薦西瓜草莓牛奶冰旅遊部落客2024台灣燈會蝦米龍冰店南泉冰菓室芒果冰西瓜船冰台灣燈會台南刨冰果汁綜合水果小金魚的地方台南 南泉冰果室水果切盤浮誇草莓冰台南-點心-冰品台南必去安平挫冰鳳梨#吃貨時代台南吃冰冰菓室台南冰品安平美食剉冰台南台南芒果冰推薦台南甜品台南下午茶台南挫冰吃冰南泉冰店安平冰品台南草莓台南點心愛麗絲吃芒果台南中西區美食冰品安平冰店台南草莓冰推薦台南番茄蜜餞冰台南芒果冰台南冰菓室台南-冰品安平冰品推薦台南必喝南泉冰菓室草莓芒果冰推薦美食運河南泉冰果室南泉冰菓室ptt$300↓台南水果冰台南美食安平一日遊台南草莓冰芒果台南水果店南泉冰菓室安平復古冰果室#浮誇系冰品台南剉冰安平區美食浮誇水果冰台南冰果室台南部落客#夏季冰品安平點心安平甜品隱藏版南泉冰果室菜單夏日解暑台南甜點南泉冰菓室台南安平南泉南泉冰菓室夏日王國Mango草莓奶蓋布丁全台草莓冰安平甜點安平路美食台南芒果冰2020浮誇冰品台南小吃台南外帶美食台南冰店南泉冰菓室芒果安平餐廳台南冰台南芒果冰分享南泉冰菓室菜單台南安平愛麗絲吃台南台南|冰品、飲料ifoodie台南旅遊安平冰店推薦安平區南泉冰菓室草莓冰南泉冰菓室相片安平旅遊台南必吃
懶人包
懶人包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