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黑豬肉虱目魚羹十分好吃!!


國華街美食林立、各有千秋!來個古早味滷麵吧。早年可是台南人的喜慶菜呢!

師傅到府料理答謝親朋好友,分享喜悅。

第一次經過看到魯麵、香菜、蒜泥、辣椒、烏醋、茶葉,美麗亮相成功吸引客人靠過來。

好奇為什麼會擺茶葉,問店員才知:「茶葉是老闆泡茶給店內客人喝的。」

自製辣椒蠻香辣的。

國華街周圍繞了20多分鐘,找不到停車位就外帶回家吃吧!

主角魯麵$70。沒嘗到台南魯麵之前,曾猜想魯麵裡可能會有花枝、蝦仁、豬肝等像什錦麵般的配料。但「報喜菜-魯麵」每一樣用料都有吉祥的含意在喔。

魯麵羹湯甘甜好醋味帶有微微柴魚花風味,從台南帶回高雄魯麵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沉潛,羹湯微波2分鐘,風味絕佳倒入碗裡飄出醇香味!!   油麵有祝賀長命百歲之意。

白菜頭、紅菜頭切成小方塊,煮得十分軟口入味,黑木耳也是小小塊帶脆好吃。

白蘿蔔=好彩頭、紅蘿蔔=榮華富貴。

非吃不可十分好吃的魚肉羹有好多塊!據說豬肉避邪,魚漿是年年有餘!

古早懷舊風味~ 婚嫁、節慶、廟會心繫台南人的魯麵。

週日搭公車N訪國華街,傍晚入店可能上一波人潮剛走,店家正忙著製作魚肉羹。老闆問要麵還是米粉,我們說各一。可能是忙碌沒有聽清楚來了兩碗麵。所以老鼎魯麵也可做米粉唷!

店內環境舒適,原木桌椅,魯麵登場了~~

細細品嘗魯麵享受這屬於台南味的甘甜,羹湯裡不妨多加一些烏醋就是絕配啦!

漂亮的瓷碗公配上好看的湯匙與筷子。

上魯麵後老闆還會為客人倒一杯冰涼的茶,用的是英式紅茶杯組。

吃了魯麵,配上好喝的茶飲,感受到老闆對待客人的用心。


電       話:(06)223-0033

地       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72號

營業時間:09:00~19:00

公  休 日:週 一;特休店家公告

用餐限制:     無

大眾運輸:

公車永樂市場站→距離21公尺/步行1分

公車郭綜合醫院→距離350公尺/步行5分

小祿請各位叔叔杯杯姊姊ㄚ姨多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ㄛ~

店家及用餐資訊以官方最新公告為準

店家所提供菜單商品或服務內容及售價以消費或體驗當下為主,未來可能有所異動!

文章內容僅代表筆者當時當次當下品嘗的個人感受,不等於往後每次每個人的期待嘿~


小 祿
152篇食記
本次 老鼎魯麵 用餐評分:
4.0
更多 老鼎魯麵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bdb2963f52468291c6f5202
本文餐廳資訊:
老鼎魯麵
3.7
· 台南市 中西區 · 4則評論
觀光工廠台南旅遊魯麵老鼎永樂市場台南親子旅遊台中美食國華街美食手工辣椒報喜菜老鼎魯麵國華街小食記台南台南美食小祿古早味魯麵台南親子親子旅遊雞蛋貓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7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