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你吃過港式餐廳,但你沒見過裡面還有潮流服飾及藝術展覽的吧?!

這間位於赤峰街的港式餐廳「共樂 Gung Lok」由香港人Ken所經營,因為喜愛潮流文化、藝術及音樂,將這些元素融入香港文化及異地文化中,打造出這間與眾不同的港式餐廳,希望透過來這裡用餐的每位顧客,不管來自哪個國家、哪個文化、哪種喜好彼此都能交流與分享。


共樂的店裝風格有別以往的港式餐廳,主要以美式餐廳的風格呈現,有大片落地窗的高腳椅區,也有多人共享的餐桌區,家具均以木質調為主,不過這些家具可是大有來頭,全部皆與專精塗鴉藝術及木業工藝的Start From Zero 合作,大量使用拼接架構,而且全部香港空運來台,方方面面均展現藝術巧思。


#叉燒滑蛋飯 $240

這次點的餐也有別以往的港式餐廳,雖然共樂黯然消魂飯、撈麵、蘿蔔糕這些港式經典一樣也沒少,但我在菜單上看到叉燒滑蛋飯的照片就一見鍾情,所以就忍不住了點了,上菜時真的不禁讚嘆老闆超佛心,上面的叉燒超級多,金黃色的滑蛋也是鋪好鋪滿,完全誠意十足!! 滑蛋這種比較日式的料理軟嫩滑順不多說,加入相當港式的叉燒卻意外速配,叉燒真的就是那種厚切、帶點甜味和焦香的港式叉燒,想要大口滿足這道推薦!!


#黑松露蘑菇燉飯 $250

港式餐廳能吃到松露燉飯也是讓我大感驚訝!! 重點是友人說他從來不吃燉飯,這裡是他全台灣唯一會吃的地方,我嚐了之後,腦中電影食神在海灘奔跑說太好吃啦的畫面立刻湧現,這道完全可以用香醇濃郁形容,燉飯經過未全熟的流心蛋黃攪拌後,首先松露和些許蛋香會直衝鼻腔,而蛋液溶入燉飯後會更增添米飯濃郁口感,最後蘑菇香氣在口中環繞,每口都是如此,如果來這不想吃港式經典,這道非常推薦。



#岩漿法蘭西多士+薯條 $210

共樂的必點人氣餐點岩漿法蘭西多士,採用獨家自製流沙奶皇醬製作,意味著想吃這一味好食只有這裡有,西多士上方以奶油和斜紋糖霜點綴,內餡則精選台灣本土鹹蛋黃,淋上蜂蜜醬汁鹹甜美味爆表,炸至金黃酥脆的薯條瞬間淪為陪襯,不過建議薯條可完食後搭配飲料佐食,因為份量不少,也可單點西多士,吃完真的超飽,食用前請審慎衡量胃的空間及熱量攝取。


#冰川朱古力 $90 (餐點+80元可搭配150元飲品價格)

這杯冰川朱古力也是別出心栽,選用特製玻璃瓶裝上熱牛奶,可自行倒入另一杯充滿巧克力的急凍杯中,結合後宛如冰淇淋的香甜滋味猶然而生,而因為裝牛奶的玻璃瓶太可愛,據說有藝術家來用餐直接詢問玻璃瓶是否有販售。


#凍檸茶 $80 (餐點+80元可搭配150元飲品價格)

港式餐廳中不可或缺的經典飲品,茶的本體甜度適中不會太甜,搭配檸檬片正宗港味完美呈現,港式的餐點口味大多偏重,搭配這種中性的飲料是相當合適的選擇。


前面有提到共樂的經營者,相當喜愛潮流與藝術,希望來訪的顧客能悠閒的用餐,也能隨時起身逛逛店內的展覽與商品,因此共樂會不定期與品牌或藝廊合作,目前店內就有販售專門翻玩香港電影的潮流服飾品牌RAW EMOTIONS、 塗鴉木藝精工品牌Start From Zero ,另外也能看到一些嘻哈音樂人的藝術作品,同時也有一些文創商品和以共樂為名提供的蓋印服務,如果有興趣千萬要來看看。


整體而言

顛覆傳統的新港式餐廳,藉由飲食、潮流及藝術推動兩地文化不遺餘力,餐點求新多元,無論午茶、餐食都相當合適、分量也足,不定期的展覽和潮流單品也會讓人想來一探究竟,用餐時段容易客滿建議訂位。


最新食記情報 ▸FB

生活美食分享 ▸IG

傑森大大▸其他美味食記



更多 共楽 Gung Lok Union Grocery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9cbbe5699b6e5264e00d8e
本文餐廳資訊:
共楽 Gung Lok Union Grocery
3.7
· 台北市 大同區 · 39則評論
共樂中山港式茶餐廳下午茶菠蘿包中山站港式公仔麵凍檸茶吐司雙連站下午茶中山蘑菇痴線通心粉雙連站餐廳推薦赤峰街 不限時共樂菜單Start From Zero台北港式餐廳中山站下午茶茶餐廳台北 不限時赤峰街 下午茶台北雙連站港式台北 港式茶餐廳雙連站美食Gung Lok咖啡店中山站不限時咖啡廳台北不限時咖啡廳美食推薦赤峰街 美食捷運中山站台北港式茶餐廳赤峰街下午茶BLOG誠品中山咖啡捷運雙連美食共樂 菜單wifi台北波羅油台北餐廳赤峰街咖啡廳菠蘿油 台北雙連站港式料理#中山中山站咖啡廳台北港式台北茶餐廳共樂 價位中山 早午餐nomad香港共樂GUNG LOK中山站 美食巷弄美食早午餐不限時餐廳輕食大同區雙連站咖啡廳#共樂中山站#港市傑森大大#中山美食港點港式飲茶中山站餐廳推薦岩漿法蘭西多士免服務費gunglok雙連站港式赤峰街美食中山站餐廳赤峰街共樂港式料理 台北港式茶餐廳 台北雞蛋仔中山站甜點中山站美食赤峰街 咖啡館GUNG LOK咖啡廳赤峰街 插座 網路不限時餐廳台北咖啡#中山站美食#中山咖啡廳#港式台北港式料理中山 插座 網路赤峰街不限時咖啡廳赤峰街 早午餐點心法蘭西多士中山 不限時 餐廳赤峰街 港式港式點心共樂 訂位赤峰街甜點黯然消魂飯#中山區美食台北市RAW EMOTIONS共楽 Gung Lok西多士中山 下午茶中山 港式赤峰街港式潮流藝術中山 美食不限時咖啡廳中山下午茶推薦叉燒飯菠蘿油松露嫩蛋文青赤峰街茶餐廳台北美食甜點西多士 台北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7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