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牛排教父鄧有葵的第一家店滋味究竟如何?

去年傑森大大造訪位於信義新光A4的教父牛排Top Cap Steakhouse後,對於它的乾式熟成牛排及三分熟無血水技術印象深刻,能擁有米其林一星真的不是浪得虛名,這次午餐時段造訪牛排教父的首店完全算是朝聖,同時也相當期待。



Danny&Company牛排館鄰近捷運大安站,餐廳名稱取自牛排教父的英文名Danny及其團隊夥伴,店裝屬輕奢典雅風格,座位數約47個,數量不多但入座仍舒適不擁擠、店家也提供置物籃,不用擔心個人物品沒地方放,餐廳整體空間不大,因為有一半的區域是鐵板燒區,鐵板燒僅提供晚餐,且需於訂位時特別說明要訂鐵板燒,而牛排的部分則是午餐、晚餐皆有供應。

承襲教父牛排血脈,D&C服務當然不馬虎,入座會幫顧客拉椅子,並詢問佐餐水為一般還是聖沛黎洛氣泡水,在顧客點餐完畢後會幫忙撲上餐巾,接著會上餐前麵包,為法國圓麵包佐松露奶油醬(因太好吃秒吃沒拍),餐前麵包及奶油醬是可無限續的,但不建議吃太多,因為可能導致過飽後面吃不下,別忘了還有前菜、湯品、主菜、甜點和飲料。


#24個月熟成伊比利火腿

這次和友人來吃所以有兩份套餐,首先前菜是號稱火腿界勞斯萊斯的伊比利火腿,歷經24個月熟成工法製成,所以水份含量極少,但仍保有滑順口感,使用芝麻葉及草莓丁點綴提味,上層則是灑上黑胡椒突顯鹽封後的火腿本體,嚐起來味道近似風乾的培根,非常有西班牙風味,判斷伊比利火腿的好壞,就是看薄度及透光度,D&C的火腿無疑是上乘之作。


#香煎干貝

另一份前菜則是香煎干貝,這道廚師應該是想突顯新鮮食材,所以干貝無過多調味,干貝僅煎至曼妙的金黃色,並搭配松露甜玉米及羅勒製成的佐醬,一口下去,玉米的香甜直接促使干貝的香氣在舌尖中噴發,味蕾瞬間能感受干貝的滑順與鮮甜,個人覺得如果表面能煎至微焦,就近乎完美了。


#卡布奇諾蘑菇湯

接著是卡布奇諾蘑菇湯,這道湯品雖是高檔餐廳常客,卻需經過蔥蒜炒煮、小火烹調、泡發完成,並以如同奶泡咖啡般的方式呈現,建議湯匙直接由底部向上撈,才不會只喝到泡泡唷,整體風味濃郁,也有香氣初始、後勁厚實的層次,如果你是濃厚湯品愛好者絕對會喜歡它。


#美國頂級肋眼牛排$1650

主菜有兩份,首先是美國頂級肋眼牛排,取自牛肋脊部位的肋眼牛排,是被譽為美國最高等級的Prime級牛肉,鮮嫩多汁且油花分佈均勻,D&C的頂級肋眼牛排煎烤至絕佳的三分熟,肉質粉嫩無血水、滑嫩中略帶些許嚼勁,且會有4塊肋眼和2塊老饕,等於點一份雙重享受、CP值很高,佐料會有芥末籽醬、海鹽、小茴香辣醬汁三種提供搭配,個人覺得芥末籽醬口味偏淡,海鹽和小茴香辣醬汁更能豐富肉質的風味,建議來D&C一定要品嚐看看,強力推薦!


#美國頂級老饕牛排$2650

另一道主菜則是美國頂級老饕牛排,這也是教父牛排系列最廣為人知的招牌菜,取自牛肩背的上蓋肉,同樣為Prime等級,但僅占牛隻部分的2%,一頭牛最多也僅能供12人食用,稀罕珍貴卻是饕客首選,肉質同樣鮮嫩多汁,但比肋眼更鮮嫩、油花含量也更少,適合偏愛鮮嫩口感與精華肉質的愛好者,佐料除前述三種沾醬外,也有盤中的烤蒜頭可做搭配,可突顯肉質風味,但老饕這部分,我覺得教父牛排的版本更勝一籌。


#巧克力舒芙蕾

甜點的其中一道是巧克力舒芙蕾,使用70%的巧克力製作,甜度剛好不死膩,且因為現作,內部會有熔岩般的口感,個人非常喜愛,但搭配的焦糖培根冰淇淋非常甜,我大概只吃了兩口,不嗜甜者請慎入。


#水果花園

另一道甜點是友人點的水果花園,以熱帶水果搭配紅心芭樂和覆盆子雪酪,口味清爽微酸,非常適合夏天及吃完這些重口味食物之後食用,套餐中也鮮少有蔬菜水果,所以最後點這道,傑森大大認為更適合作為套餐的收尾。


整體而言

服務與食材均有高檔餐廳水準,但得吐槽雖然使用法國Staub鑄鐵鍋,牛排還是很快就失溫了,且食材部分也沒多做說明與介紹,不過還是會想回訪吃看看鐵板燒的部分,牛排部分個人更偏愛教父牛排,建議還是以價格和個人口味衡量,畢竟師出同門,但風味難免有異。


最新食記情報 ▸FB

生活美食分享 ▸IG

傑森大大▸其他美味食記



更多 DANNY & COMPANY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3d6ac03a103ee86c55b1
本文餐廳資訊:
DANNY & COMPANY (已歇業)
4.1
· 台北市 大安區 · 31則評論
懶人包
懶人包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台北燒肉控必收藏 樂軒和牛專賣店「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