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超任性! 僅開2小時、還不接受訂位,這間餐廳究竟有何過人之處?

位於市民大道,鄰近捷運忠孝復興站5號出口步行約4分鐘的新高軒,是一間大隱於市的日式咖哩餐廳,由老宅改建的泥石外觀,在熙來攘往的台北街頭更顯低調,不注意看很難發現這間餐廳的存在,而餐廳的名稱據說取自台灣第一高峰玉山的別稱,早期日本人來到台灣發現比富士山還高的玉山,因此給了玉山一個「新高峰」的美名,而餐廳沿用此稱號,也是希望能提供美味最高的料理給來店用餐的顧客。


新高軒的裝潢宛如懷舊的日式洋屋食堂,以龜甲磚吧台搭配木作家具組成,牆面則是水泥砌牆,有一些燙金字樣的手繪海報,用餐區僅有8個座位,空間不大卻溫馨舒適,也因為座位有限,餐廳沒有提供訂位服務,只接受現場候位 (而且只收現金),營業時間中午時段僅2小時為12點到2點,晚間時段較長為6點到9點,傑森大大是下午5:50到餐廳門口候位,入座後不到2分鐘,餐廳就全滿了。


餐廳門口與入座時均有提供菜單,這樣即便在等待候位時,也能先參考想吃的餐點,還是蠻貼心的。


#牛豬綜合咖哩飯$220

這次點了雙重享受的牛豬綜合咖哩飯,單點是$220,再加$20可升級成套餐,會有小菜三選一,及50元飲料任選 (可補差價換其他飲料),傑森大大的小菜是選福神漬,它是一種日本明治時期盛行的醬菜,需以7種蔬食才能醃製而成,吃起來酸甜爽口相當開胃,咖哩醬汁部分,以洋蔥、蘿蔔、雞骨、蔬菜與牛肉和豬肉共同熬煮,是香氣十足的醇厚濃郁咖哩醬,米飯部分店家選用在地無毒的台南16號「植禾米」,濕潤Q彈可完整吸附醬汁,吃下瞬間是醬汁包覆的米飯,但在咀嚼過程中,彷彿米飯已吸飽醬汁,每顆米飯的咖哩香都能在舌尖中噴發,另外,餐點也會撒上蔥花、洋蔥絲及半熟溫泉蛋,真的是精緻彭湃的高峰級咖哩!!


等一下,最精華的牛肉和豬肉還沒介紹呢! 新高軒堪稱台灣最高峰咖哩,肉質當然也要講究,店家將特選牛肋條及黑豚嫩骨肉熬至軟嫩,不但已去骨而且入口即化,但咬開肉的剖面,又能看到肉質的層次,就因為它這個肉能號稱最強咖哩,真的也是實至名歸,如果下班鬱卒、飢餓難耐、欠吃美食,來這邊吃咖哩飯就對了,每口都會有滿滿的幸福感。


#和歌山梅$100

飲料部分補了差價升級成有酒精的 Highball,並選了「和歌山梅」口味,和歌山是日本梅子產量最高的地區,許多頂級南高梅都是由這裡出產,和高山也因此有最棒的梅酒故鄉之稱,而這杯和高山梅因為是 Highball,更多了蘇打的氣泡,微酸甜的口感,大口喝下去沁涼暢快,非常適合夏天飲用。


整體而言

在復古老宅品嚐咖哩別有一番風味,雖然店家很任性不能訂位、只收現金,而且營業時間還這麼短,但用靈魂熬煮咖哩的用心,相信饕客絕對能吃得出來,鮮少在外面餐廳吃咖哩,但新高軒已在我心目中駐足咖哩界不可撼動的一席之地,有機會絕對回訪,期待吃到更多高峰美味。


最新食記情報 ▸FB

生活美食分享 ▸IG

傑森大大▸其他美味食記


傑森大大
68篇食記
本次 新高軒 用餐評分:
4.5
更多 新高軒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fd19c1f524687eee31d0f2
本文餐廳資訊:
新高軒
4.2
· 台北市 大安區 · 30則評論
台北東區咖哩咖哩飯人氣咖哩飯大直美食台北咖哩飯推薦文湖線咖哩忠孝復興美食台北生活咖哩炸雞忠孝敦化站台北美食地圖台北市好吃咖哩飯台中日式咖哩飯新高軒咖哩忠孝復興美食平價忠孝復興站美食新高軒忠孝復興站忠孝復興最新台北咖哩飯忠孝復興咖哩台北餐廳東區咖哩飯東區餐廳台北好吃餐廳市民大道台北美食國賓微風美食food11-1日式餐廳|拉麵|咖哩|燒肉|生魚定食中山區大直1-台北美食大安區肉醬咖哩咖哩餐廳台灣美食傑森大大日式料理台北東區市民大道美食日式咖哩日式炸雞台中北區人氣餐廳微風百貨美食台北日本料理捷運藍線美食台北美食推薦台北東區美食台北咖哩咖哩推薦台北日式料理台北排隊店中山美食台北咖哩推薦捷運板南線美食大安區美食一中街美食東區咖哩忠孝復興美食推薦一中街聚餐美食大直att市民大道餐廳東區美食東區美食餐廳台北忠孝復興餐廳劍南站台北東區咖哩外帶外送咖哩飯外帶外送人氣咖哩飯外帶外送大直美食外帶外送台北咖哩飯推薦外帶外送文湖線外帶外送咖哩外帶外送忠孝復興美食外帶外送台北生活外帶外送咖哩炸雞外帶外送忠孝敦化站外帶外送台北美食地圖外帶外送台北市外帶外送好吃咖哩飯外帶外送台中外帶外送日式咖哩飯外帶外送新高軒咖哩外帶外送忠孝復興美食平價外帶外送忠孝復興站美食外帶外送新高軒外帶外送忠孝復興站外帶外送忠孝復興外帶外送最新外帶外送台北咖哩飯外帶外送忠孝復興咖哩外帶外送台北餐廳外帶外送東區咖哩飯外帶外送東區餐廳外帶外送台北好吃餐廳外帶外送市民大道外帶外送台北美食外帶外送國賓微風美食外帶外送food外帶外送11-1日式餐廳|拉麵|咖哩|燒肉|生魚定食外帶外送中山區外帶外送大直外帶外送1-台北美食外帶外送大安區外帶外送肉醬咖哩外帶外送咖哩餐廳外帶外送台灣美食外帶外送傑森大大外帶外送日式料理外帶外送台北東區外帶外送市民大道美食外帶外送日式咖哩外帶外送日式炸雞外帶外送台中北區外帶外送人氣餐廳外帶外送微風百貨美食外帶外送台北日本料理外帶外送捷運藍線美食外帶外送台北美食推薦外帶外送台北東區美食外帶外送台北咖哩外帶外送咖哩推薦外帶外送台北日式料理外帶外送台北排隊店外帶外送中山美食外帶外送台北咖哩推薦外帶外送捷運板南線美食外帶外送大安區美食外帶外送一中街美食外帶外送東區咖哩外帶外送忠孝復興美食推薦外帶外送一中街外帶外送聚餐美食外帶外送大直att外帶外送市民大道餐廳外帶外送東區美食外帶外送東區美食餐廳外帶外送台北外帶外送忠孝復興餐廳外帶外送劍南站外帶外送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