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寫在造訪八方圓小館之前

會來到八方圓小館其實有個很任性的原因,因為班班好久沒有吃到生菜蝦鬆了,在Google大神上頭搜尋了一番發現這邊有供應,就趁著中午離峰的時段來到位於中正高工斜對面的八方圓,一開始還擔心我們一行兩人會不會不適合吃這一類的桌菜餐廳,沒想到擔心是多餘的,這裡的餐點有針對兩至三人設計小份量,就算沒有揪成一桌也可以來唷!

<店家資訊請參閱文末>

合作請洽◆m23083@gmail.com 或私訊高雄班班美食生活圈粉絲團追蹤高雄班班的INSTAGRAM◆KHBENLIFE追蹤高雄班班的FACEBOOK◆高雄班班美食生活圈

八方圓小館環境

座位維持簡單乾淨,沒有過多華麗的裝潢,應該是把所有的心力都放在料理上頭了。

八方圓小館菜單

聽朋友說菜單以前是用手寫的,現在則通通都是印刷的了,幾乎每個菜色都有中份跟小份且價位上不貴,這次則是通通都點小份的,真的很怕吃不完阿…

品嘗在八方圓小館

生菜蝦鬆(220元)

話不多說第一道就是期待已久的生菜蝦鬆,先稱讚一下八方圓的上菜速度真的好快,剛點完聊沒幾句白飯跟熱騰騰的菜就上桌了,使用大量蝦子、芹菜、荸薺大火快炒,不吃香菜的朋友記得點菜的時候告知。

而將滿滿的蝦鬆包進了美生菜裡頭大口咬下就是有種說不出的爽快,也算是一道不會辣的湘菜代表性菜色,吃起來是多種食材構成了脆脆的口感且味道也很清爽。

東坡肉(250元)

屬於江浙料理靈魂菜色之一的東坡肉,相傳是宋朝大文豪蘇軾所發明,肥瘦均勻的五花肉有著迷人的油亮色澤,醬汁濃稠醇厚卻不油不膩。

肥肉吃起來不會感覺很有負擔,瘦肉的部份則已經煮到有些鬆散軟爛不顯乾柴,配上一旁的入味筍乾,白飯一碗肯定不足夠的。

宮保雞丁(160元)

來吃中餐餐館一定要點來嚐嚐的經典川菜【宮保雞丁】,使用雞腿肉上漿汁後裹上了辣芡汁,加入了一些小黃瓜來減輕了一些辣味也增添了配色的豐富度,不過對於不能吃太辣的班班來說還是只能淺嚐,友人則是放進飯裡拌著吃輕鬆掃空整盤。

造訪八方圓小館後記

對於菜單上的超多樣化菜色,每一道其實都好想要點來吃吃看,畢竟這些都是耳熟能詳的家常料理,嚴格來說幾乎每一道都是很下飯的,也難怪每到晚餐時段經過的時候總是可以看見裏頭人滿為患,加上八方圓小館上菜速度真的很快,不需要太多的等待時間,在價位上經濟實惠又有著冷氣的用餐環境,如果想不到要吃甚麼的時候也許一個人也能來報到。

【八方圓小館】 店家FB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光華二路217號。電話:07-5362033。營業時間:週三至週一 11:00 – 14:00 17:00 – 21:00 週二公休

備註:

●照片版權是高雄班班所有,如想下載請載明出處並向班班告知●

●食記文章均有時效性,尤其味道可能會因為更換廚師有變,店家正確餐點內容以官方公告為主呦,才不會影響用餐興致●

●心得分享屬於個人主觀味覺感受,僅供覓食參考,請自行斟酌●

歡迎關注高雄班班美食生活圈粉絲專頁,以及IG欣賞更多班班的創作與美食分享



更多 八方圓小館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fae84578c906d28f0e1a562
本文餐廳資訊:
八方圓小館 (已歇業)
4.3
· 高雄市 前鎮區 · 1則評論
高雄川菜高雄晚餐食味指南東坡肉高雄午餐高雄湘菜高雄美食高雄班班八方圓小館生菜蝦鬆宮保雞丁高雄合菜高雄熱炒班班吃高雄光華夜市美食前鎮區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