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那日,吃完早午餐想著陽苔開始營業時一定要到店,好在幸運地等到位置、想吃的甜點都還有。鵝黃色老房子裝進女主人的理想,將台灣味與台灣日常放進了甜點與飲品,如果你想停下腳步品嚐甜點,不妨可以走到對面建成公園來場偽野餐,吹著涼風,頓時覺得舒爽放鬆,即使入秋微涼的天氣,還是要點一杯陽苔特製氣泡飲,肯定會有不同感受的!


陽苔|FBIG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二段一巷5號(建成公園對面)

Google Map營業時間:13:00-18:00(週一、二公休)

電話:無

交通:捷運中山站五號出口,步行10分鐘

備註:內用座位僅有板凳區、不限時


捷運中山站甜點推薦-陽苔

坐在長板凳上吹著涼風,感受不同一般甜點店的愜意

最近似乎吹起一陣鵝黃色調風,走在中山、赤峰街總是特別喜歡這邊的愜意感,那與舊城區又是不同的感受。位在建成公園對面的陽苔,是這陣子特別亮眼的新店面,空間不大,就連內用區也僅有一張長木板凳,女主人跟我說「可以的話,也能到對面公園吃甜點!」總覺得這樣似乎很愜意,不過我還是等了店前的長木板凳座位,那日的台北,微微飄雨但也飄不走我的興致,自然的涼風吹一切都好舒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大妹吃太飽 All right reserved. 所有內容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FOLLOW Damei /

帶妳走進我的食旅人生

說到台灣甜點會想起什麼?或許我會說綠豆糕、桂花條、紅豆餅等等,但這些都是傳統小點,似乎台味不那麼濃。自中山捷運站步行到建成公園約10分鐘,走過心中山、赤峰街,總覺得中山這一帶特別適合居住,小巷弄鑽得特別起勁!

走到陽苔的路上,恰好剛營業,人潮還不太多,多數的客人都選擇外帶居多,而我則是選擇坐下來品嚐。陽苔前身是空地,距離現在的位置並不遠,就像先擁有了空地再創造陽苔最後完整的房子落成,參與陽苔房子建造過程,備感幸運!

以台灣味特調飲品、甜點為主軸,小小空間裡,只有闆娘一人打理一切,即使人潮多,泰然依舊。有人說她看起來有點兇,但其實人超好的(笑)親切到我都不好意思了,仔細看甚至還覺得有點像韓國演員-高雅拉,像不像就讓你們自己去看。

腳踩著木板、數盆的盆栽、有些斑駁的木窗、長板凳木椅,當日我一人到訪,運氣很好的坐到店內唯一內用座位,即使一個人也不會覺得無趣孤單,反而很享受這特別的氣氛,畢竟要找到露天甜點店,不太容易,就算蚊蟲不時會向你打聲招呼,也滅不了我的興致。

點餐的,記得走進小房子裡。到店可以直接入店點餐,小屋裡的長板凳也是可以坐著內用,只是會稍微辛苦一些!

陽苔 菜單

陽苔的主打是台灣味特調飲品,仙草茶、金萱烏龍茶、麵茶歐蕾到以台灣在地食材製作而成的氣泡飲,其中氣泡飲最吸引我,便點了一杯少女心,來證明我還是少女(笑)。

甜點櫃裡擺著當日甜點,因為女主人一人打理,若想吃到所有甜點建議可以提早到!

少女心(馬告蜜桃氣泡飲、西瓜雪酪) $120

少女心,不禁讓人產生好奇心,顏色會是粉色的吧我想。一上桌早已愛上!逼波逼波的氣泡聲響,搭配清甜蜜桃果粒,甜度恰好,對於不嗜甜的我,可愛不釋手;再吃一口香濃爽口的西瓜雪酪,作為散步飲品很剛好。

台式肉桂捲 $100

加上八角與米香的肉桂捲,看起來有些貴氣(笑)香氣溫和、肉桂香味會讓不敢吃肉桂的朋友願意踏出第一步試試看,麵包體是讓我最愛的,口感相當軟綿,只能說這顆肉桂捲讓我很滿意。

桂花烏龍提拉米蘇 $120

中藥罐!在我印象裡的中藥罐,吃到後來藥粉總會卡在罐子的卡鎖處,主理人巧妙地用可可粉還原中藥罐的樣貌,實在可愛

中藥罐裡頭裝著的是桂花提拉米蘇,入口即化的提拉米蘇口感,略為濕潤,奶香味偏重。桂花香氣只有一開始味道突出,相較之下更喜歡肉桂捲多一些。

▸▸大妹說說:

陽苔給了我新的甜點店體驗,因為這樣的創新,許多路過的人們也會多看一眼這裡賣些什麼!對了,陽苔還有隱藏版甜點-香菜蛋糕,雖然我沒有點,但感覺非常特別,只能說女主人很厲害呀,而這樣的甜點,不僅融入台灣味也將台灣日常一併放進了。


Follow Damei /

被美食、旅行、攝影、咖啡圍繞的人生,並用文字與影像留住旅途中所有美好。

合作聯繫:contact@damei17.com


大妹Damei
747篇食記
本次 陽苔Yang tai 用餐評分:
4.0
更多 陽苔Yang tai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f8d06818c906d748498cfca
本文餐廳資訊:
陽苔Yang tai
4.3
· 台北市 大同區 · 5則評論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樂軒和牛專門店-精緻的燒肉饗宴《鮨本道日本料理》【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