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這次介紹的赤鐵廣島燒,其實是上個月來發現新開幕,就鎖定了下回有機會要前來。

看起來就很有點日本屋台風格的感覺,位置也不多約7~8位,小愛可以裝袋入內,所以今天的午餐就是廣島燒了。

中間是鐵板料理區,座位區則圍繞著鐵板,我蠻喜歡這種位置,像是在搖滾區,能看看到底是怎樣料理,別人點了些什麼之類,這樣很有趣。

廣島燒在台灣不多,專門店也沒幾家,廣島燒的製作過程比常見的大阪燒複雜了些,是層層堆疊起來的產物,大阪燒則是透過面粉把食材黏合,主要是這樣的差異,門口這張DM主要就在講這件事。

這邊是廣島燒專門店,只賣廣島燒,但是有分成四種口味,分別為原味、牡蠣、起司、明太子,另外也有一些單點的小點類還有飲品等等,今天我們隨意點了牡蠣及明太子兩種口味,再配一份牛舌試看看味道。

【蔥鹽牛舌 NT.150】

牛舌的厚度約0.3CM左右,兩面嫩煎幾秒後就能上桌拉。

吃起來很多汁也很彈牙,配點檸檬和胡椒味略重的油蔥,蠻好吃的。

雖然這份牛舌不錯,不過牛舌好像還是炙燒的棒,會多一種碳烤的香味。

在鐵板料理區前就能看看師父如何料理,簡單的說會先像可利餅在鐵板上煎出像春捲皮似的基底皮,再來鋪上蔬菜、麵麩、豬肉、柴魚粉、海苔粉、蛋等材料,加入先煮過一陣子的麵上鐵板煎出香味後組合,最終在刷上醬,把主料放在燒上,就可以送上桌拉!

大約等20分鐘廣島燒就完成了,一層一層疊起來,滿滿的料。

【明太子廣島燒 NT.360】

明太子廣島燒就是基底的廣島燒上頭加上明太子,醬料的部分也有些不同,先講主角明太子好了,吃起來有點像博多山海天婦羅的,但口味比較偏原味不會過鹹,不是一粒粒或混著美乃滋的明太子,一整大塊吃起來很滿足。

廣島燒本體的部分,起來最主要的口感是拉麵的Q彈,再來吃高麗菜的鮮甜,柴魚的香,豬肉片的肉香,配上日式醬汁與美乃滋,是我們熟悉中的日式風味!

份量其實蠻大的,雖然偏貴一些,不過這份量兩人吃一份也足夠。

一旁有蒜味美乃滋、薑汁醬油膏及七味粉,可以視自己喜好加入。

另外一份是牡蠣的口味,牡蠣也是廣島的特產,進來入座看到鐵板上有人點這份,覺得牡蠣超多、澎湃,默默被吸引了!

煎到有點表皮微焦的牡蠣最棒了,這份量也不少,大概有個十來顆,每一顆到超飽滿的!煎好後再堆在廣島燒上就完成拉!

【牡蠣廣島燒 NT.380】

因為太滿太高了,所以山崩拉XD,只好拆兩次上盤內,所以在座位上看起來就沒有這麼有視覺效果,因為都藏在那海溝裡。

這牡蠣超大一顆的,每顆真的都超飽滿,咬下一顆在嘴裡爆開,完全沒有一絲腥味,這牡蠣是好牡蠣不是廢牡蠣,真的有夠新鮮好吃。

如同明太子口味,先吃了原味後加入些七味粉,帶點辣味的七味粉讓整個廣島燒多了些辣椒的香味及層次感,搭配一起咬下,牡蠣鮮、日式醬香、麵Q、高麗菜甜,很棒的一份牡蠣廣島燒。


【簡單小評】

赤峰街新開的日式廣島燒專門小店,這邊的廣島燒真好吃阿!這回吃了兩種不同口味的廣島燒,其中牡蠣的超棒,每顆都超飽滿的!咬下去就在嘴裡爆漿出來拉!另外還有蔬菜的鮮甜、麵的Q彈,醬料也是濃濃的日式醬香,想吃層層堆疊起來的廣島燒,可以來到中山站、雙連站附近的這間赤鐵,很日式風味的小店,口味很棒,推薦給大家!


【延伸閱讀】

LE MING麵食精釀餐酒館|台北中山食記|西式風格賣起日式拉麵,特殊適合約會、小酌順帶吃點美食的特色麵店

盈 豚骨カレー咖哩飯專門|台北大安市民大道食記|常路過的神秘日式小食堂,精緻細膩的日式咖哩

花田樂野台壽司|台北信義林口街|日式關東煮好店,信義宵夜推薦,炒飯大推,CP值不錯的巷弄居酒屋



更多 赤鐵 廣島燒專賣店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fa9181f22613953c213ffa9
本文餐廳資訊:
赤鐵 廣島燒專賣店 (已歇業)
4.5
· 台北市 大同區 · 30則評論
文字燒赤峰街排隊美食中山區文字燒台北推薦中山區美食中山站餐廳日式料理赤峰街美食雙連站日式料理捷運中山站推薦美食巷弄美食台北雙連站廣島燒雙連赤鐵廣島燒專門店中山站必吃台北日本料理推薦牡蠣廣島燒台北鐵板燒推薦居酒屋赤鐵廣島燒專賣店赤峰店中山站美食台北廣島燒推薦中山區餐廳台北日本料理廣島燒中山大阪燒推薦台北台北餐廳推薦大阪燒台北餐廳台北鐵板燒特色美食中山區推薦美食推薦台北美食赤鐵廣島燒菜單中山站日本料理廣島燒赤鐵 廣島燒專賣店中山站日式餐廳赤峰街日本人開的店雙連站餐廳雙連站美食中山站居酒屋中山區美食推薦赤鐵廣島燒捷運中山站美食推薦美食 台北赤鐵中山區推薦餐廳雙連站日本料理赤鐵廣島燒專賣店赤峰街鐵板燒味噌大腸燒明太子廣島燒廣島燒台北赤峰街廣島燒ab吃吃喝喝赤峰街日式傑森大大推薦捷運中山站美食台北日式料理推薦台北居酒屋梅酒閒閒小魚出遊中お好み焼き推薦台北餐廳中山站赤峰街台北宵夜赤峰街必吃台北廣島燒赤峰街日本料理台北美食推薦捷運美食午餐捷運中山站餐廳中山站日式料理赤峰街廣島燒轉賣店牛舌中山區美食台北推薦美食台北美食中山美食赤峰街美食推薦捷運中山站美食台北推薦餐廳台北日式料理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