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鄰勤美誠品、草悟道及審計新村的,台中的特色日式料理店日月水台。

日月水台有點類似日本的居酒屋很適合下班後聚餐的店,

店內的音樂輕鬆,燈光是黃光整體的感受讓人放鬆、舒服,

所以也會看到許多上班族來這邊小酌一杯,

跟朋友同事聊天談心,很適合跟朋友、同事、家人聚會品嚐。

店內的老闆、老闆娘是日本人,來台灣多年所以中文也是蠻流利的,

當然店內也有許多日本客人,老闆也會使用日文招呼客人,讓在台工作的日本人,也能有地方可以回味家鄉。

接下來介紹幾項店內的招牌餐點,以及特色小菜囉。

▌無限續加小菜

店內有兩項小菜無限續加,非常的超值,所以建議聚會必點這款來品嚐。

我點的是高麗菜使用了麻油、白芝麻來調味。

淡淡的麻油香氣配上酥脆爽口的高麗菜,很開胃好吃。

▌鮭魚卵飯

這個是店內的重點招牌,餐點有附上一碗湯,這是一碗具有聲光效果且特別的餐點。

會先上一碗白飯後,由店長或是老闆拿出整盆的鮭魚卵,跟著店員一同吆喝著,將一杓又一杓的鮭魚卵放到白放上,直到看不見白飯為止。

晶瑩剔透的鮭魚卵在碗上慢慢崩落的樣子,看起來好美好誘人,讓人很想吃XD~

配上店家從日本老家帶來的山葵莖-山葵,可以咬到卡滋卡滋的莖的口感,味道可嗆辣了,但是辣的好好吃。

▌鮭魚生魚片

生魚片製作成花朵看起來色香味俱全,

還附上鮭魚卵蘿蔔絲、黃瓜片蒸蛋等食材搭配,是豐富的饗宴。

配上山葵莖-山葵,厚實滑順的口感生魚片口感嗆嗆辣辣的山葵,真是享受。

▌全力黏黏

還記得之前吃過納豆的時候嚇一大跳,那個味道實在無法接受,

但是這款是老闆為了台灣人所調整的口味,融合了山藥、納豆、秋葵等黏力十足的食材,混合著生雞蛋、山葵這個味道比直接吃納豆時更好,更能接受。

而且黏液十足的食材通常都是養胃的,所以很多人喜歡吃也是這個原因唷,如果怕單吃納豆,這個更適合大家唷。

▌蒸甜地瓜

地瓜甜甜的濃郁滋味,上桌時還熱熱的呢!底下的醬汁使用的是店家特製的甜甜鹹鹹醬汁。

讓地瓜吃起來甜而不膩,更加順口唷。

▌削炸牛蒡

酥炸整片的牛蒡,灑上椒鹽、配上些許的海苔粉,味道鹹鹹甜甜的很好吃。

很適合配上一杯啤酒或是來一杯,這就是下班的一大享受。

▌香啦蒟蒻

有嚼勁的蒟蒻,調味成香香辣辣的滋味,而且蒟蒻的熱量較低,也是許多人的餐點首選。

想要有飽足感,點蒟蒻就對啦!

▌魚下巴

魚下巴外皮烤的酥酥脆脆的,裡面的肉質軟嫩香氣四溢,好吃。

▌玉子燒

我覺得這個玉子燒真的非常的厚實,吃起來很嫩很鬆軟。

甜度不會太過,所以吃起來不會膩口,我很喜歡這個口味。

▌章魚燒

章魚燒外殼酥脆,上面灑滿海苔粉與柴魚片,讓香氣更加濃郁美味。

美乃滋跟台灣加的不同,使用的是酸酸甜甜的風味。

旁邊擺上紅薑絲嗆辣的薑香氣,配上章魚燒也是頗搭的。

襯底有高麗菜與洋蔥絲,除了作為裝飾外,也能將口腔的氣味清除,讓品嚐下一道料理時更能品嚐出風味。

▌串燒

嫩雞明太子,明太子給的量很多,吃起來很有爽感。

濃郁的明太子卡達卡達的爆破感。

嫩雞莖山葵,雞肉連同山葵一起烤,烤到香氣十足,讓雞肉也沾染了山葵帶點微微的辣香氣,我喜歡。

松阪豬卡滋卡滋的口感,口感豐富十足。


雞心、雞肝,醬汁濃郁,讓肉的香氣提升並去除了肉腥味

自製的雞肉丸子,裡面放著荸薺以及雞肉混和著,口感豐富有彈性,是店內的招牌之一。

還可以沾著蛋黃一起吃,風味會更加豐富唷。

最後提供日月水台的菜單給大家,喜歡的朋友建議訂位唷。


▌菜單

▌日月水台

周邊景點:

鄰勤美誠品、草悟道、審計新村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北路149號

服務專線:04 2301 1168(建議訂位)

營業時間:  12:00–15:00, 17:00–01:00

→點我前往粉絲團

→點我前往googlemap導航


更多 日月水台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cfd14e7f524687b6c1b4a7b
本文餐廳資訊:
日月水台
4.3
· 台中市 西區 · 17則評論
懶人包
懶人包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