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東南亞風味料理讓人深深著迷,這天暫且與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越南柬埔寨及緬甸等佳餚小別,到捷運民權西路站附近的「莉山菲律賓料理」Cres-Art Philippine Cuisine吃一吃菲律賓菜,在台北立足20年餘的莉山,儼然是台北菲律賓美食的代表餐廳,這一餐是高級酸海陸餐,虱目魚湯、串烤豬肉、燉牛肉再加上一杯八寶冰,感受海島菲國菜系的不同。

莉山菲律賓料理菜單

莉山菲律賓料理菜單,中英文價格及相片都清楚附上方便大家點餐,消費落在50-150TWD之間,餐點以米食為主,麵類只有義大利麵及炒米粉等三款,平日可按菜單點餐,假日似乎有自助餐供應。因為我們來的比較早(早於晚餐用餐時間前半小時),店內只有一位英語說得極好的可愛妹妹顧店,雖然很忙但她還是笑容可掬地幫忙接單送餐結帳。


❖ 附近也有東南亞風味素/蔬食小館

豐味亭|晴光商圈台北異國素食料理推薦(純/蛋素),蔬吃泰式酸辣湯肉骨茶…

莉山菲律賓料理喝湯—酸辣虱目魚

酸辣虱目魚 Paksiw na Bangus/Sour and Spicy Milk Fish(80TWD/Single),我們真是樓歪,魚肉(味道還不錯)不是重點,吸引我們的反而是魚湯。這湯味就是高級酸,幾乎沒有辣度,對嗜酸朋友來說是過癮非常。酸湯應該是成就於羅望子 Tamarind,一種東南亞料理調味常見酸豆,與醋不同,羅望子酸有種熱帶雨林原始的味道,開胃自然不在話下,提味更是最佳催手。


❖ 越南酸湯也來自於羅望子酸

1.武鼎越豐越南麵食館|台北信義區高人氣平價越南美食!晚點去就沒位子囉!

2.阮小越越南料理|台北後山埤站吃越南料理,秒食豐美越湯越菜越小吃…


❖ 小小認識羅望子 Tamarind

原產於非洲東部及印度的植物,後移植到亞洲熱帶地區、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等。在亞洲地區,羅望子果肉可用作食材,未成熟果肉酸味重(用作調味提酸味)、成熟果肉反而酸味低帶甜味(可用在甜點及飲料)。加工食品方面則可見羅望子蜜餞及果醬等。藥用成分取自羅望子樹皮、葉子及果實。羅望子果肉也可為銅器銅像去污、羅望子樹也種植為路樹及製成傢俱等,是一種用途甚為廣泛的經濟作物。

*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酸豆既是水果又是調料的羅望子

莉山菲律賓料理吃BBQ—串烤豬肉

串烤豬肉 Signature Philippine Barbecued Pork(80TWD/Single),這醬料真的是奇蹟,沒有醬料串燒就是少了靈魂,肉感是肥瘦兼具,雖然說肥油油那塊讓人卻步,但如果切一小塊配瘦肉吃,噴汁的油脂反而會加分,口腔內噴香的醬燒味會更豐富與多變。


❖ 台北吃馬來西亞印尼沙爹

1.Malaysia Kitchen in Taiwan 大馬廚房|台北吃道地馬來菜,原味復刻大馬風味…

2.加里曼丹娘惹美食|台北平價印尼東南亞料理,不踩雷量多道地肉骨茶沙爹肉串飯及娘惹炒麵…

莉山菲律賓料理吃燉菜—燉牛肉飯(附湯超愛)

南洋燉牛肉 Caldereta Filipino Beef Stewed(150TWD),與串烤豬肉一樣同屬重口味的燉牛肉,牛肉軟硬度適中,沒有入口即化但也多了一份嚼勁,燉牛肉汁下飯,與米食相伴看似平凡配菜(蔬菜)意外可口,以蝦醬為基底的快炒蔬菜變成相當有特色的粉醬,讓人印象深刻。


❖ 你也喜歡蝦醬炒菜嗎?

1.叻沙Queen 南洋風味館|新北中和新加坡料理推薦,平價道地新馬泰美食不是傳說…

2.文昌記海南雞|新北汐止進擊的大馬美食,鹹魚雞粒炒飯、馬來炒麵、咖喱麵包等…

燉牛肉飯套餐附湯(如圖下)口味非常棒,雖然湯看起來混濁,但味道非常好,酸度沒有虱目魚酸湯那麼高級,喝起來是順口的,是一道讓人想要再來一碗湯飲的佳味湯。


❖ 跟緬甸魚湯有點類似

阿薇緬甸小吃店|新北中和華新街人氣緬甸美食,金山麵椰子麵魚湯的美味衝擊…

莉山菲律賓料理吃冰—菲律賓八寶冰 Halo-Halo

菲律賓哈囉哈囉 Halo-Halo Philippine Eight Treasures Shaved Ice(80TWD),Halo-Halo 在菲律賓語帶有「各類東西混在一起」之意,據說是二戰時期日本人帶入菲律賓當地的冰品,概念與馬來西亞八寶冰 Ice Kacang、煎蕊 Cendol有些相似,菲式八寶冰裡有小爆米花顆粒、玉米、紅豆等加上碎冰及煉乳調味,室外高溫來一杯相當適合。


❖ 甜的東南亞味—東南亞奶茶推薦!

1.ASI南洋風味館|台北花博公園印馬泰東南亞平價風味餐、超好喝奶茶無限暢飲…

2.文昌記海南雞|二訪平價馬來西亞料理店,旅台大馬遊子推薦的店…(奶茶好喝)


莉山菲律賓料理,東南亞料理酸出好滋味

莉山菲律賓料理是我們的第一次台北菲律賓美食,與其他東協十國料理真的很不同,可說是高級酸佳餚!所幸我們也是愛酸重口味一族,所以在莉山用餐就出現一種奇妙即景:一邊喊酸一邊又捨不得放下湯匙叉子的違和感。如果大家也喜歡嚐鮮,也對東南亞菜系愛不釋手,不讓走一趟莉山被酸一下,激起味蕾的花火,感受被酸爆的好滋味。

❖ 莉山菲律賓料理 Cres-Art Philippine Cuisine

• 地址:10491 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28巷25號

• 電話:+886-2-2596 6713

•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六 1100-2000、週日 0700-2030(週一休)

• 鄰近交通:晴光市場,230m腳程約3分鐘、捷運民權西路站出口8,550m腳程約8分鐘

• 溫馨提醒:無低消、僅收現金

• 更多訊息:地圖|FB-莉山菲律賓料理 Cres.Art|外送平台-ubereats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更多 Cres-Art Philippine Cuisine - 莉山菲律賓料理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f572a7f2756dd155d8e598b
本文餐廳資訊:
Cres-Art Philippine Cuisine - 莉山菲律賓料理
4.4
· 台北市 中山區 · 3則評論
菲律賓晴光市場美食捷運民權西路站美食台北東南亞料理新住民的店菲律賓魚湯菲律賓菜台北菲律賓美食台北吃菲律賓料理菲律賓酸湯中山北路羅望子料理莉山菲律賓料理金萬萬菲律賓串烤豬菲律賓燉牛肉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燒肉控必收藏 樂軒和牛專賣店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樂軒和牛專門店-精緻的燒肉饗宴【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