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最近新聞都被行政院牛肉麵事件大洗版,洗版到真的好想吃牛肉麵,詢問了一下身邊的牛肉麵愛好者,大推這一間座落在臨江夜市旁邊,友人告知是之前 Room 18裡的員工餐,之後開了這間麵館後還去參加台北市牛肉麵節,獲得2011年的紅燒組冠軍。

⌲18冠軍牛肉麵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171巷24號

時間: 17:30–02:00 週一、週二固公休

電話: 02 2732 7782

粉絲團

發票載具 ✖︎

行動支付 ✖︎

⌲18冠軍牛肉麵 菜單

從配菜到主食幾乎每個人每一道都推薦,菜單上指的配菜不會像是一般麵館、餐館一碟一碟的小菜,都是比較精緻且份量比較大。

因為第一時間我們就點了牛腱和牛舌,一上菜吃一口我就知道今天沒有來錯地方,那個牛舌太銷魂啦。

⌲滷牛舌 NT.180

滷牛舌雖然價位比較高,但是吃下去第一口真的驚為天人,平常去吃燒肉或者火鍋,我們其實不會特別點牛舌,對牛舌的口感不算特別喜愛也不討厭,但這間的滷牛舌吃起來像是牛肉與牛筋的口感合併,不會太軟嫩但也不會要嚼不停,撒上蔥花配他們家自己的辣椒,OMG有夠好吃。

⌲滷美國牛腱心 NT.100

因為上上禮拜也是因為看到電視在播一家牛肉麵店的桃色風波,然後又腦波弱想吃牛肉麵,所以這個滷美國牛腱心吃起來跟八德路上的林東芳牛肉口味很相似。

肚子餓太久來餐館吃飯,就是非常容易在配菜、小菜這塊點太多,主食牛肉麵還沒上來,因為吃了一大堆肉,其實會飽的呢,所以請大家進來時小心酌量的點餐。

⌲燙綠花椰菜佐初榨橄欖油 NT.65

口味上比較清淡,但是燙的軟硬度很剛好還會有脆脆的口感,配上初榨橄欖油吃起來蠻順口的,份量比一般外面一碟的小菜多些,價格也高些。

⌲清燉牛肉麵 NT.188

清燉牛肉麵剛上桌就先喝了一口湯,發現跟平常吃到用中藥材去燉湯頭的清燉牛肉麵很不一樣,老闆在熬湯時加入了鮮奶油及蒜頭,有一點點日式拉麵湯頭的感覺,香濃滑順是我第一口的感受。

清燉牛肉麵裡頭的牛腱心味道比較清淡,但配上濃郁的湯頭夾一口麵吃很剛好,並且裡頭的配菜還有大白菜、金針菇、杏鮑菇、枸杞,很喜歡這種還有很多蔬菜、菇類作為配料的餐點。

麵體都可以選擇寬麵、細麵,但是清燉牛肉麵或者百菇雞湯麵,老闆推薦配細麵,有點像是日式拉麵都用細麵的概念,可以吸附濃郁的湯汁,讓麵體更香醇。

⌲紅燒半筋半肉牛肉麵 (小碗) NT.148

18冠軍牛肉麵的紅燒湯口很特別,非常的香但完全不會太油膩或者過鹹,不用擔心會像坊間牛肉麵的那種膩口湯頭,最上方還會切一些新鮮的蕃茄及蔥花做為提味,整體吃起來是清爽的紅燒牛肉麵。

牛肉和牛筋的口感吃起來都蠻有彈性的,不會太軟爛,味道也不會過鹹,畢竟湯頭也非常的清爽,都可以直接喝上好幾口了。

麵體我則是選擇寬麵,除了個人喜歡寬麵體外,時常在坊間吃牛肉麵點細麵時,老闆的湯頭如果是過鹹或很油膩的,吃細麵的話就會讓你把麵吸進嘴巴時,也帶著一些鹽巴和油,想到就瘋掉,所以吃紅燒我通常會點寬麵,但這家真的不用擔心,寬麵或細麵搭配起來都很OK。

不過小碗的份量真的偏少,麵量真的有一點點不夠。

這次其實還有其他經典的配菜沒有點到,勢必是一家會二訪的店家,百菇雞湯麵、招牌香辣炸雞翅、蒜片塔香炒蘑菇等,聽說都是本店必點。

等哪天電視又在洗版牛肉麵時,一定會手刀過來再吃一波。


更多 18冠軍牛肉麵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b09a2c12756dd4a9d029173
本文餐廳資訊:
18冠軍牛肉麵
4.6
· 台北市 大安區 · 26則評論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懶人包
懶人包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