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雲林縣


雲林美食、雲林小吃、斗六美食、斗六小吃、斗六老店👉 長興圓仔冰

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回憶是現今傳承三代的地方老店,也是現在網路上擁有網美級的甜品小吃,由於湯圓的色彩繽紛,所以怎麼拍還真的怎麼美,不過來到這不單單只是為了拍照而來,主要還是想品嚐那懷舊的好滋味啊!

🚗雲林一日遊景點:請點我!

附近住宿快速查詢👉請點我!



店名 | 長興冰店

地址 | 雲林縣斗六市中華路136號

電話 | 05-5339445

營業時間 | 10:30–22:00

長興冰店的創始人早期沿著斗六東市場,挑著扁擔賣著圓仔冰,從當時至今長興經營已長達七十幾年了,也傳承了三代,而他們家聽說是斗六人共同記憶,每當夏天時,都會特別想來碗沁心涼的圓仔冰,然而那冰涼的糖水則是代表夏天的味道。

店內提供多個座位,不論是內用或外帶皆可,但吃冰還是現場吃最方便。

▲ 長興冰店菜單。

當天我們點的是清圓仔冰,原本還有考慮要點必吃的麻糬,但當下真的有點飽了,加上天氣有點熱,就決定來碗清涼的圓仔冰就好。

一開始端上來,就滿滿的剉冰,完全見不到繽紛色的湯圓,不過料都全在冰底下啦~ 若有為了想拍食物美照者,或許是可以跟店家交待把湯圓擺在上方,這樣拍起來的視覺效果會更佳。

紅白湯圓是一般我們比較常見的湯圓基本色,這碗最先吸引人的就是色彩的繽紛呈現,當然軟Q好吃有彈性更是這碗圓仔冰的魅力之處,至於藍色的湯圓,我猜應該是由蝶豆花去製作,黃色就比較吃不出來了,那綠色的我覺得很像草仔粿的外皮。

若要討論每個顏色的湯圓吃起來有什麼味道? 其實咕溜魚是覺得明顯差異不大,不過綠色的若細細品味,會略感不同的味道呈現,但唯一的共通點都是吃起來非常軟Q又有彈性呢!


更多 長興圓仔冰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4de88c03a100cde35b1fd
本文餐廳資訊:
長興圓仔冰
4.3
· 雲林縣 斗六市 · 45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