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這次要介紹給大家的是在網路上賣的火紅的Rubby手作千層,實體店面在台南號稱遠的要命王國的安南區邊境『安中路四段』,蓋瑞哥從市區騎車過去,差點沒有騎到昏過去,還好有好吃的千層撫慰了我受傷的心靈。

Rubby手作千層的位置與環境

原本只聽朋友說這間店在安南區,蓋瑞哥想說千層蛋糕這種很厲害的甜點,應該是會開在比較熱鬧的安南市區,所以就決定自己去拿,沒想到真的要出發的時候看了一下google地圖真的差點沒暈過去,從永康附近出發騎過去大概20分鐘,終於在一個轉角看到這充滿綠色植栽的小店【Rubby手作千層】

輕輕拉開木門後,店裡面的的空間環境,比我想像的小了許多,只有1張四人桌與2張雙人木桌,店內空間不大但是卻有精心佈置的感覺,處處都是會讓人會心一笑的小驚喜。

可以在蛋糕櫃裡挑選喜歡的千層,每個禮拜會提供6種千層切片供客人挑選,如果需要整模的蛋糕的話必須提前預購,內用提供簡單的冷熱飲品單價落在120-130元,並有一個小小的自助茶水區可以使用。

如果是外帶的話有漂亮的紙盒及超級有質感的手提環保袋,購買整模的蛋糕的話,可以挑選數字、問號或是單一隻的蠟燭,每種蠟燭設計都相當有質感喔!

店內裝潢擺飾都是老闆在這邊開業三年多自己親手佈置的,所以特別有溫度。看看那個跟巴斯光年在樹下聊天的胡迪,還有紙製的麋鹿頭以及經典不敗的野原一家,是不是很棒!

Rubby手作千層蛋糕櫃及菜單

櫃檯一旁的蛋糕櫃就會擺著切片的千層啦,蓋瑞哥去的時候正是草莓季開始,蛋糕櫃裡面就有兩種是以

草莓為主打的【夜后】以及【紅色山丘】,在蛋糕櫃下層也有擺放客人預訂的整模【紅色山丘】。

Rubby手作千層除了提供切片千層外也有提供整模蛋糕,整模的蛋糕一共有三種尺寸,分別是『六吋小清新』、『六吋蛋糕』、『八吋蛋糕』,所以不管人多人少都可以找到適合的尺寸喔。

Rubby手作千層的千層蛋糕介紹

蓋瑞哥去現場買千層切片時,剛好有預訂的客人來取整模的蛋糕,蓋瑞哥就商量拍了一下,不然蓋瑞哥應該無法一次吃這麼多千層XD


【大人的滋味-萊姆酒栗千層】

光看外面造型就相當棒,上面那層是濃濃的栗子起司醬,中間再擠上一條奶油花,聽說千層裡面也是夾滿栗子起司醬,由於是別人的蛋糕,所以蓋瑞哥就無法跟大家說他吃起來的口感了。

【紅色山丘-香檸草莓千層】

用滑嫩的千層餅皮夾裹蜂蜜萊姆為基底的抹醬,上面放滿頗半的新鮮大湖草莓,中間再放上一點藍莓,整體配色相當好看,尤其現在草莓季剛開始,新鮮正是時候。

這個蓋瑞哥有買切片來吃,原來不只上面有放草莓,千層中間也有夾上許多的草莓,而且每顆都是沒再跟你計較成本的厚切啊,他們家的千層吃起來不是很甜,但是香氣非常的足,再搭配上新鮮的藍莓與草莓這個季節限定款相當推薦!

【花生小宇宙-鮮奶芝麻千層】

我不得說他們家的千層都非常的好看,就是那種不浮誇但卻帶有設計感的美。根據老闆說,這個是原味千層然後中間加入特製芝麻油製作的芝麻香緹,上面再撒上黑白芝麻,那股濃濃的芝麻香絕對會在你嘴裡爆開,看來蓋瑞哥只能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這個厲害的千層了(拭淚)。

蓋瑞哥一共帶了五種口味的千層回家品嚐,外帶的話是使用這個墨綠跟棕色相間的提袋,不是紙袋是防水材質的環保提袋,表面還有壓上凹凸刻痕相當有質感,朋友看到這個提袋都說想要XD

這次一共買了五種不同的口味,其中當然就是草莓季限定的【夜后】以及【紅色山丘】,還有【伯爵夫人】、【核桃小甜鹹】、【青色山脈】,擺在盒子內交錯是不是超美的。

【夜后-巧克力草莓千層】

千層上面一樣是使用厚切的新鮮草莓,但是中間夾上了吃下去會幸福滿點的黑巧克力鮮奶油,再搭配微酸的覆盆子藍莓果醬,吃起來比【紅色山丘】再甜一些,相當滑順好吃,請各位螞蟻人不要錯過這一款XD

【青色山脈-抹茶栗子千層】

抹茶那種帶點苦味一直是蓋瑞哥很喜歡的口味,這一款【青色山脈】是選用京都頂級抹茶粉來製作抹茶餅皮,中間在夾上抹茶醬製作的鮮奶油,上面再鋪上一層綿密的甜栗子泥,溫厚的抹茶香跟特製的栗子泥,吃起來爽口不甜膩,再搭配餅皮的口感非常的棒

(推!)

【伯爵夫人-伯爵奶茶千層】

老實說這一款伯爵的味道跟我們一般想像的伯爵奶茶的味道相差蠻多的,伯爵茶中多了一絲果香氣,所以吃起來味道較淡但是果香味的伯爵味道卻讓人印象深刻。

【核桃小甜鹹-焦糖核桃千層蛋糕】

這款是用焦糖跟海鹽調製而成的,鹹甜的口感再搭上滿滿的核桃碎,可能加了核桃這種堅果類食材的關係,香味更多層次了。

延伸閱讀

【台南|安南】NO.8 Specialty Coffee 捌號精品咖啡

【台南|安南】奶濃。鄉村輕煮食|親子友善的溫馨義式小店


💯蓋瑞哥點評

1.蛋糕品項不論是切片或是整模的蛋糕都非常漂亮,三種不同尺寸的整模蛋糕及切片可以滿足各種場合的聚會,不論是自己午後獨享,還是兩人甜蜜下午茶,或是三五好友聚會都很適合喔!

2.每一個星期都會更換品項,讓客人可以每次回來都有不同的品項可以購買,而且品項超多可以選的。

3.他們家的千層蛋糕較一般外面市售品項較為不甜,所以熱愛甜食的螞蟻人可以分享給你的較不吃甜食的好友,他們依定會吃得很開心。

4.LGBT+友善店家就是要支持!


🚩商家資訊

【Rubby手作千層】

地址|709台南市安南區安中路四段322號

電話|06 247 4968

營業時間|12:00-20:00

公休日|星期一(每月額外公休日會以粉絲頁發文公告)

體驗日期|2020/11

支付方式|現金

官網|Rubby手作千層

FB粉絲頁|Rubby手作千層粉絲頁

甜點品項|請點我


關於蓋瑞哥

在台南生活幽默工程師一枚,熱愛美食跟旅遊,希望透過介紹美食,與旅遊行程機票分享來找到同好。

📌FB粉絲頁|食宿旅人 蓋瑞哥

📌Instagram|請點連結 @oogaryoba

📖合作表單|請點我

✉️ 聯繫蓋瑞哥|Contact@garyoba.com

以上皆為蓋瑞哥個人心得,每人感受不同,僅供參考。


更多 Rubby手作千層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fbf5d4022613939040b2974
本文餐廳資訊:
Rubby手作千層
4.6
· 台南市 安南區 · 6則評論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台北草莓控必吃|一次收藏 5 家熱門甜點店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