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嘉義市


旅行是一個迴圈,美好的經驗,會讓你再次選擇歸途經過同樣的路。

美食也是這麼回事,不斷挑戰嚐鮮刺激中,也總會有那麼幾間店,是你三不五時就想回頭嚐一下。

艾利出生後,要吃個外食都有些難度。這天難得有機會可以單獨用餐,蛙問我想吃什麼。

先篩選想吃的種類,最近天氣開始轉涼了,火鍋呼召味蕾的直覺感動。

嘉義火鍋店,「紅豬呷火鍋」一直是我心頭好店,從口味、CP值到整體環境服務,總讓人舒服滿意。

https://kielkiel.pixnet.net/blog/post/313368325【嘉義】紅豬呷火鍋 - Prime級牛肉味綿柔入口化,麻油雞鍋進補燉。宮崎駿的旅行夢,搭載美食疆界大延展。鍋物套餐可享飲料冰淇淋無限供應。

環境介紹,可參考前篇。

當天不到12點就陸續坐了八成滿,來用餐要記得訂位免得撲空啊。

當天一進門,就看到鄰桌客人有帶小孩一起用餐。

以後等艾利大些後就可以一起來吃了(現在目前還在副食品泥階段,也還不能坐挺,只能望爸媽呷美食流口水)

「紅豬呷火鍋」的食材新鮮天然,會是也安心提供給小孩吃的餐廳選擇。

喜歡「紅豬呷火鍋」的店牆,滿滿員工世界旅行照片牆拼貼很有愛。

走遍世界最終回到原點,為客人帶回燦爛笑容與能量,一種介於旅行與家的溫馨包圍感。

火鍋的靈魂除了湯頭外,沾醬也是畫龍點睛一環。

「紅豬呷火鍋」的沾醬及佐料表現精彩,除了日式醬油、和風醬、沙茶、蒜泥、辣椒與蔥花等一應俱全。

少見的碎洋蔥口感提升,自製豆瓣醬跟豆腐乳更有滋味,花生粉更是亮眼提香。

點餐即附飲料及冰淇淋暢飲。

紅茶、紫蘇梅及麥茶,自家熬煮的茶香Mix酸甘甜的紫蘇梅,碰撞出一番新開胃世界。

「紅豬呷火鍋」的冰淇淋綿密濃醇,看到每桌都是連續挖好幾盅,所以口味替換也快。

上次吃到很夢幻的芝麻,這次則是有布丁口味,完全可以召喚布丁控來個讚嘆。

紅豬呷火鍋菜單。(圖多傳相簿)

有各種特色的肉品,海鮮種類也很豐富,湯底選擇更有許多少見的配搭還有火烤兩吃鍋。

這次就想來試看看「紅豬呷火鍋」的海鮮跟罕見湯頭,所以選了龍膽石斑鍋$499及五花牛鍋$248+南洋叻沙$100

【副餐】

一樣是誠意滿滿,除了自取的飲料及冰淇淋外。

還有前菜及餐後點心。

餐前附龍蝦絲的綜合沙拉健康開胃。

餐後茶凍清新爽口。

【主餐】

龍膽石斑鍋$499

石斑霸主,龍膽出聲就知有沒有,斑王美譽的魚肉,用來吃火鍋真的是享受。

牡丹花般綻開的魚肉切片,新鮮的色澤輝亮光輝。

「紅豬呷火鍋」原味湯底,以多種蔬果及大骨熬製,老闆特別交待加點薑絲點綴,還有新鮮的蛤蜊,吃出龍膽石斑在暢游水中的潔淨鮮甜。

魚肉厚滿豐腴,肉質緊實,魚皮富含膠質的彈性咬下彈牙,十分美味。

一碗魚湯滿滿鮮,跟蛙蛙說從月子中心後,沒喝到那麼補的鮮魚湯了。(各方面而言,月子中心真是每個爸媽的天堂回憶啊,淚)

且「紅豬呷火鍋」的細心,是連搭配菜盤都精心調整。

跟其他鍋菜盤不一樣,為了襯托龍膽石斑鍋天然潔淨的特色,所以用百花滿冠菇菇盤(這我自己取的,看到那麼多種類的菇菇很像百花齊放啊哈。如果是菇菇控,也很適合來首《情花開》菇菇開~開燦爛~)

鴻喜菇、金針菇、杏鮑菇、香菇、秀珍菇、黑木耳完全是菇菇相聯到天邊,菇類吸入龍膽石斑湯汁的鮮美,咬下口感與美味超幸福感。

其他菜盤份量也一點都不少,還有南瓜,絲瓜,紅蘿蔔,豆腐,豆皮,大陸妹,高麗菜,青江菜等。

五花牛鍋$248+南洋叻沙$100

說到對叻沙的愛,幾乎是我每週都要吃一次的喜好口味,太愛這種酸甜辣的滋味了。

去新加坡找親戚時,肉骨茶什麼的都不用,就給我叻沙就好了~每回也要掃購很多「百勝廚-叻沙拉麵」回來。

所以看到「紅豬呷火鍋」除了一般湯頭外,竟然還有研發叻沙,可想而知我那眼睛綻喜。

將蔬果及大骨滋味慢燉,配上將叻沙風情發揮的濃郁蝦膏蝦醬,獨門香料層層放。

將麻辣與酸鹹的香擴散在味蕾尖的美味,「紅豬呷火鍋」的叻沙,可說是做出自己的特色又不失經典王道口味,非常精彩。

五花牛肉的油花豐沛,油脂在叻沙中化開肉香,肉汁交融讓湯更增色。

肉片帶起湯汁,紮實微嚼勁的口感,口口享受這份南洋美味。

菜盤也十足豐盛,有蝦子、蛤蜊、芋頭貢丸、豆皮,金針菇,青江菜,高麗菜,胡蘿蔔,絲瓜,豆腐,南瓜,芋頭。

更特別是「紅豬呷火鍋」,不是用一般的冬粉,特別使用日本的葛粉條,又名「葛切」。

以往偶爾會在日劇中看到蜜糖水食用,是非常道地的日本食材。

使用在火鍋中,像洋菜的外觀,煮熟後透明Q軟,咕嚕滑過齒間的特殊口感趣味好吃。

漸入微涼冬季寒,一鍋暖湯品世界。

「紅豬呷火鍋」吃到鮮美魚湯補,也嚐到懷念的異國滋味,飽足味蕾口腹滿。

===================

餐廳名稱:紅豬呷火鍋

地 址:嘉義市東區新生路483號

電 話:05 275 5405

營業時間:週三-週一 11:00-14:30、17:00-22:00 週二公休

價 位:248-1880

消費日期:2020.11

推薦菜色:龍膽石斑鍋、五花牛南洋叻沙鍋

店家官網:https://zh-tw.facebook.com/redpig2014/

※食記/遊記有時效性,請以店家資訊為主。

口味屬個人感官意識,僅是記錄生活、飲食體驗,提供參考※

※喜歡木偶的文章,請給個讚哦~大家的鼓勵回應與支持,是木偶寫文的動力(心)

歡迎加入木偶粉絲團,讓我們一起即時吃喝玩樂走天下※


引線木偶 Heaven tollbooth


更多 紅豬呷火鍋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d5e7702261395c24b8adc0
本文餐廳資訊:
紅豬呷火鍋
4.5
· 嘉義市 東區 · 6則評論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