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這家在鳳山火車站走路不過五分鐘左右的加依軒小籠湯包,是我們北上等火車、或離站回家前,會來吃的一家平價港式點心店,我會在上車前吃一籠皮薄多汁又帶著蔥香味兒的湯包,搭配一杯薏仁漿稍微墊墊胃,在長時間搖晃的火車上才不會一直不舒服;回到高雄也會來這裡吃碗讚岐烏龍麵系列或是牛五花蓋飯,就可以很有效安撫搭長途火車時飢腸轆轆的肚子,而且最棒的是他們中午沒休息,所以只要在營業時間內,都可以吃到熱騰騰的料理喔!


加依軒小籠湯包在店面上方就能清楚知道料理的價格,除了店內用餐,還可以【在UberEats點餐】,而店家自己也有滿200元就能外送的服務,但請務必提前一個半小時預約,外送範圍可至高雄國運總醫院、鳳山醫院、高雄長庚醫院這三個點之間的距離,無法親自前來又想吃的朋友們可以多多利用。



▼薄皮手工湯包(7顆/$50)

竹製蒸籠裡擺放著七顆小巧可愛的薄皮手工湯包,如果不怕燙,一口一個份量正好,薄薄麵皮透出裡頭包了青蔥的鮮肉內餡,熱氣由頂端摺痕洞口噴發而出,尤如一座蓄勢待發的小火山。


我喜歡把湯包放到稍涼略帶餘溫不燙舌時再吃,因為這時候可以放心一口吞不用怕被燙傷、也可以品嚐到湯包最完整的滋味!

牙齒才把薄薄麵皮劃破,鮮甜湯汁便急不可耐的奔流入嘴間,豬肉餡結合蔥香帶著一點點油脂香氣,很容易讓人一個接著一個的吃不覺得膩,邊吃邊滑手機不知不覺就吃完一整籠了。

湯包本身的味道已經很足夠,再沾店家調製的蔥醬油,多了醬油鹹甜與辣椒刺激也很棒很絕配,但我自己會覺得鹹了點,不過偶而還是會沾一點,吃吃不一樣的味道咩~



▼蝦仁河粉($45)

跟一般只包鮮蝦的港式蝦仁腸粉很不一樣,用米漿製作的腸粉皮稍微厚了些,QQ的又略帶米香,內餡則是以魚漿混入青蔥、冬粉、紅蘿蔔、小蝦子,口感微彈並保有餡料的鮮脆,吃起來豐富滿足不空虛,沾裏一旁甜甜微辣的特調甜辣醬,整體味道又提升了一個層次。



▼牛五花蓋飯($65)

正巧在烹調所以趕緊拍了一張,最上方影片也有拍到一小片段正在煮的時候,好香好療癒啊!


我個人很喜歡這樣子的蓋飯料理,攪拌均勻的米飯吸飽了鹹甜醬汁,並且融入牛肉香氣,吃起來不會太單調,上頭帶有油花的牛肉片很大一片,軟嫩略有嚼勁不柴口,油花所帶來的香氣並不會給人過多油膩感,再加上脆口洋蔥來解膩,吃完超級滿足!



▼黃金泡菜燒肉烏龍麵(乾/$90)

煎得微焦的燒肉、黃金泡菜、一把青蔥和半顆糖心蛋,把底下的讚岐烏龍麵都給蓋滿了!!


略微橘黃的黃金泡菜脆口酸中帶著甘甜,煎過的燒肉吃起來甜甜的帶有Q度,麵條使用的是讚岐烏龍麵,吃起來沒有麵粉味滑溜Q彈,把所有食材攪拌均勻,整體帶有黃金泡菜的酸甘香味,不敢吃辣泡菜的朋友可以試試這款。

另外還有較辣、較酸、較刺激的韓式泡菜款也很不錯,我都是兩種交替著吃,不偏心的!❤



▼泡菜燒肉抓餅($50)

它真的包得好滿好有份量,用筷子夾著吃手腕會酸,若不是因為很燙,真的很想直接用手拿著吃啊!


抓餅吃起來表面酥脆中間則略帶嚼勁,裡邊加了蛋然後才把泡菜和燒肉緊緊包裹在裡面;脆口韓式泡菜帶有輕輕的酸甜與頗刺激的辛辣,搭配煎過的略脆燒肉,整體十分契合,再來上一杯燕麥薏仁或黑芝麻燕麥,就是非常飽足的中式下午茶啦!



▼燕麥薏仁($20)、黑芝麻燕麥($20)

黑芝麻燕麥喝起來除了黑芝麻的香氣之外,還有花生所帶來清香,兩者結合起來的漿液濃醇滑順,並帶著點甜度做提香。

燕麥薏仁雖然也有加糖,但它喝起來並不會很甜,濃稠的漿汁帶有淡淡薏仁清香,最底下還喝的到一點點點燕麥顆粒。

然後他們還有一款南瓜豆漿($25),南瓜濃香之中又帶有豆漿的黃豆香,我自己也非常喜歡。



▼菜單提供給大家參考,如有變動請依店家公佈為準!

除了上面介紹的三款飲品外,櫃檯前的冰箱裡也有其他飲料可做選擇。


店裡除了現金支付,也可手機掃碼用LINE Play支付。



▼用餐空間

用餐空間整潔素雅,進門左手邊有各式醬料和餐具可自行取用。


如果想吃平價不傷荷包的港點,我覺得在鳳山火車站旁的加依軒是一個蠻不錯的選擇,常看附近學生放學時都會約一約來這裡吃飯聊天待一下子才回家,這種青春時光要珍惜啊孩紙們!



加依軒手工湯包(鳳山文衡店)

FB粉絲團】【GOOGLE地圖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文衡路11號

營業時間:11:00~22:00

(隔週日店休)


◇ ◆ ◇ ◆ ◇

喜歡喵娜文章的朋友可以來

追蹤我的IG

粉絲團:黑心喵娜的吃喝玩樂天地


更多 加依軒 小籠包專賣店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fe7d102756dd3badddb35d
本文餐廳資訊:
加依軒 小籠包專賣店 (已歇業)
4.4
· 高雄市 鳳山區 · 260則評論
有外送CP值高咖哩烏龍麵高雄小吃、中式料理皮蛋豆腐高雄抓餅紅茶豆漿高雄麵食鳳山車站附近美食鳳山火車站附近美食平價美食ubereats加依軒-手工湯包加依軒手工湯包鳳山火車站店鳳山食客鳳山區文衡路美食中午沒休息餛飩蛋花湯起司泡菜抓餅小籠湯包鳳山小吃平價港式料理貪吃鬼熊熊獨步食客燒賣加依軒回訪率高小籠湯包專賣店起司抓餅花生小魚乾高雄平價美食高雄小籠湯包推薦鳳山區美食高雄小籠湯包抓餅麵食食客銅板美食鳳山美食高雄小吃手工湯包鳳山火車站附近平價美食加依軒手工湯包鳳山小籠包推薦鳳山車站附近吃什麼鳳山麵食還不錯啦其實加依軒手工小籠湯包 鳳山文衡店鳳山丼飯推薦高雄餐廳加依軒菜單鳳山美食推薦加依軒-手工湯包鳳山文衡店鳳山薄皮手工湯包酸辣湯拉麵蟹黃燒賣文衡路美食鳳山必吃美食鳳山蓋飯推薦泡菜燒肉烏龍麵蒸餃蝦仁河粉高雄美食店員人也很好鳳山平價美食推薦蓋飯外帶外送CP值高外帶外送咖哩烏龍麵外帶外送高雄小吃、中式料理外帶外送皮蛋豆腐外帶外送高雄抓餅外帶外送紅茶豆漿外帶外送高雄麵食外帶外送鳳山車站附近美食外帶外送鳳山火車站附近美食外帶外送平價美食外帶外送ubereats外帶外送加依軒-手工湯包外帶外送加依軒手工湯包鳳山火車站店外帶外送鳳山食客外帶外送鳳山區文衡路美食外帶外送中午沒休息外帶外送餛飩蛋花湯外帶外送起司泡菜抓餅外帶外送小籠湯包外帶外送鳳山小吃外帶外送平價港式料理外帶外送貪吃鬼熊熊外帶外送獨步食客外帶外送燒賣外帶外送加依軒外帶外送回訪率高外帶外送小籠湯包專賣店外帶外送起司抓餅外帶外送花生小魚乾外帶外送高雄平價美食外帶外送高雄小籠湯包推薦外帶外送鳳山區美食外帶外送高雄小籠湯包外帶外送抓餅外帶外送麵食食客外帶外送銅板美食外帶外送鳳山美食外帶外送高雄小吃外帶外送手工湯包外帶外送鳳山火車站附近平價美食外帶外送加依軒手工湯包外帶外送鳳山小籠包推薦外帶外送鳳山車站附近吃什麼外帶外送鳳山麵食外帶外送還不錯啦其實外帶外送加依軒手工小籠湯包 鳳山文衡店外帶外送鳳山丼飯推薦外帶外送高雄餐廳外帶外送加依軒菜單外帶外送鳳山美食推薦外帶外送加依軒-手工湯包鳳山文衡店外帶外送鳳山外帶外送薄皮手工湯包外帶外送酸辣湯拉麵外帶外送蟹黃燒賣外帶外送文衡路美食外帶外送鳳山必吃美食外帶外送鳳山蓋飯推薦外帶外送泡菜燒肉烏龍麵外帶外送蒸餃外帶外送蝦仁河粉外帶外送高雄美食外帶外送店員人也很好外帶外送鳳山平價美食推薦外帶外送蓋飯外帶外送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