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桃園市

同步發表於部落格:https://shimei77.com/archives/13554


八德擴大重劃區這又新開一家餐廳啦,位在豐德一路上的京都邑鍋 11/29正式開幕,之前幾天都在試營運階段,經營模式是日式鍋物套餐,強調湯頭是純天然的昆布蘋果等食材熬煮,有點好奇和之前吃過的火鍋有何不同,就在開幕當天中午過來嚐鮮一下囉!

外觀

京都邑鍋位在八擴的遠雄艾菲爾大樓旁,一樓挑高格局,店面嶄新;開車的話可能要繞一下路邊白線或停車格,我們是將車停在旁邊豐德路上再走過去。

內裝

內裝

我們剛好是這天的第一組客人,店內座位不算太多,不過因為是樓中樓格局,從後面樓梯上去還有樓上的座位;一開始還只有我們而已,沒多久就陸續來了不少客人,連上頭位子都坐滿了。

菜單

主食鍋物的部份分為350及650兩種價位,同樣都是全套餐——意即包含了小菜/主食/菜盤/飲品/豆花,強調湯頭是用昆布/柴魚/蘿蔔/白玉甘蔗/白菜/蘋果的天然食材熬煮,主打健康清爽系的火鍋。

低消部份是一個大人一鍋,共鍋會酌收150元,120cm以下的孩童免低消,少爺由於身高超標,又無法吃完一整份鍋,所以採用共鍋消費,可以選擇150元附湯及醬料,或加點一盤主食也可(總之就是要超過150元哦)。

飲品的部份則有7個選項,也有販賣酒類,想要喝一杯的話也是可以的。

今日點餐:特級梅花豬/特級手切松阪豬/特上海陸鍋(四味海鮮+肉盤)/去骨雞腿肉(單點)/日式泡麵(單點)。

煮食方式是用微波爐沒有明火,本以為每桌都一樣,但後來發現後面那區是用瓦斯的——雖然不明白為何會分兩種煮食方式沒有統一XD。

飲品/小菜

首先送來的是開胃小菜和飲料,我們開了三鍋故共有三杯飲料,店家招待少爺柳橙汁一杯;飲料選擇的是可爾必思/可樂/柚子冰茶。

可爾必思不知為何覺得有點稀XD,可樂是直接罐裝的送上來附玻璃杯。

小菜

三格裝的開胃小菜是蓮藕/黑豆/葫麻豆腐,都是清爽涼拌系,真的是吃了開胃,豆腐加了葫麻醬好香,份量超迷你XD,吃完覺得更餓。

葫麻醬/柚子醬油

醬料則是葫麻醬和柚子醬油,真的相當日式——在這裡看不到台味沙茶醬的哦,蜜蜜很喜歡這個葫麻醬,香氣十足很夠味,另一個醬油裡加了柚子,雖然偏鹹,但增添柚香相當清爽。

湯頭

京都邑鍋強調是天然食材熬煮的湯頭,味道相對清淡——看這透明的湯頭,和一般在外頭吃到的高湯粉火鍋果然都不同,也完全沒有添加鹹度,真的就是吃食物的自然原味!可能重口味的人會比較不習慣,但真的感覺相當健康,沒有多餘的人工添加。

那幾片白菜是蜜蜜在丟菜進去時,才發現沒有拍到湯頭照而趕緊補拍的XD,其實送來時裡頭都沒東西哦,完全是透明清澈的湯頭。

越光米飯/烏龍麵

副食我們選擇的是越光米飯和烏龍麵,白飯部份大家一致覺得偏硬!老爺最後是把湯澆到飯裡泡著一起吃XD。

菜盤

無論是350或650套餐的菜盤都一樣,份量看著還不少,種類也豐富。

肉盤

接著送過來的肉盤讓桌子都沒處放了!明明桌子也沒感覺特別小……而且我們四人座才開三鍋呢,若四鍋全開真的會完全裝不下~只好先把菜盤先努力丟下去煮,先收走一些盤子騰出空間來。

蛤蜊(開幕招待)

由於是慶開幕日,店家招待了蛤蜊一盤。

日式泡麵 30元

加點了泡麵,是覺得價格有些高,不過還不錯吃,是粗麵體比較耐煮一些,少爺吃了烏龍麵後又吃了近半包泡麵……..

菜盤的種類蠻多的,除了基本款白菜和高麗菜,還有能增添湯頭風味的紅白蘿蔔/絲瓜/芋頭/玉米/蕃茄,另外有香菇木耳豬血糕和甜不辣,以及花枝漿和肉泥。

肉漿/花枝漿

白色花枝漿有嚼勁,比較少見的粉色肉泥下鍋變成肉丸子,兩種都也不錯吃。

全部食材丟下煮滿滿一鍋,若湯沒了直接跟服務人員說即可,他們會過來加湯。

特上海陸鍋(四味海鮮)+肉盤 650元

特上海陸鍋共有四種海鮮,分別是白蝦/鯛魚片/蛤蜊/鮮蚵,另外再選擇一個肉盤,不過海鮮盤送來有比想像中小一點XD,不過蛤蜊超大顆,不會丟下去煮後就看不到肉了,還附上了酒去腥。

板腱牛

搭配特上海陸餐的肉盤,我們選擇的是板腱牛。

松阪豬 650元

一直蠻喜歡松阪豬脆脆的鮮甜口感,所以點了它。

梅花豬 350元

去骨雞腿(加購) 200元

因為少爺必須有共鍋費,可以選擇要湯頭或加點肉盤,感覺是點肉盤比較划算啊,就加點了去骨雞腿,其實就是350套餐的肉盤部份,雞腿的部份還OK。

板腱牛

梅花豬

其實在肉片部份,無論豬和牛,覺得都偏薄,少了那種大口吃肉的爽快感啊XD。

松阪豬

鯛魚片

海鮮的部份都很新鮮,雖然也是走精緻路線,份量覺得偏少一些。

白蝦

鮮蚵

沖繩黑糖豆花

最後還有豆花呢!本來我們都吃飽要離開,服務人員過來阻止,說還有甜點XD。

這碗沖繩黑糖豆花有點驚豔到,黑糖味道和我們一般吃的不太一樣,而且豆花超綿密啊!不是那種一碰就碎掉化開那種,而是相當柔滑順口,上頭灑了黃豆粉也很特別,而且不太甜哦,整個就覺得很清爽~這甜度對螞蟻人老爺來說略嫌不足,但對蜜蜜而言非常剛好!

重點是這可以免費續碗啊——!!要不是最後已經吃很飽了,很想再續碗呢,事實上在吃豆花前也已經覺得吃飽了,結果最後又把它光光XD。

黃豆粉

食後感想,京都邑鍋整體走精緻健康路線,是清爽養身系,所以重口味者可能會覺得湯頭不夠味;主食部份覺得肉類大體偏薄,以價格來說,個人覺得650套餐的CP值稍不如預期,350的套餐價格就比較OK。

不過純天然的清淡湯頭覺得很健康,在一般普遍重口味的湯粉火鍋裡,這是比較獨特的地方,還是可以過來嚐試一下的囉!

PO一下今天的結帳單給大家參考,這是我們三大一小的用餐價格,只能現金結帳哦。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到潔絲蜜愛生活按個讚給我鼓勵。文章歡迎任意分享,若全文引用,煩請事先取得同意。有任何想法請在下方留言讓我知道,謝謝您~!

八德哪裡好吃看過來:八德美食懶人包,千萬不要錯過啦。

店家資訊:京都邑鍋 Kyoto Pot

電話:03 368 8210

地址:桃園市八德區豐德一路9號


潔絲蜜愛生活
488篇食記
本次用餐評分:
4.0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鮨本道日本料理》\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