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現在人健康意識抬頭,有越來越多人注意到健康與養生,這次推薦一家很特別的店家,將自養殖產品做成生活館與美食型態的店家,不說你可能不會發現這家居然有餐廳,具備了寬敞的飲食空間、教育意義的褐藻介紹,與回饋社會的公益活動,很適合來走一趟。

--------------------------------


地理位置

距離南京三民捷運站2號出口450公尺,步行約6~8分鐘。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123-1號

電話:(02)2747-0028

營業時間:10:00~21:30

官網:https://house.hiqbio.com/d1.asp


Google評分:4.6 (483則)

個人推薦度:7.5~8 (滿分10)

--------------------------------


裝潢環境

Hi-Q褐藻生活館其實是Hi-Q中華海洋生技所開設的體驗館,有一樓與地下室一樓,一樓的生活館主要介紹褐藻知識,以及所能製成的產品,跨足保健食品、肌膚保養、海鮮鮮食以及寵物保健,幾乎生活周邊的一半產品。

在B1餐廳吃到的食材,一樓也有提供販售,可以購買回家料理。

提供免費試喝褐藻紅茶與咖啡,貼心的設計一處寵物區,即使帶了寵物寶貝過來參觀或用餐,都可以先放置在寵物區,不用擔心。

(左)擺放弱勢族群的畫展

地下一樓就是Hi-Q鱻食餐廳,主要是經營火鍋形式的料理,空間大約150坪提供包廂服務,佈置得很有特色,使用綠色色彩加上懸吊魚群飾品,營造出自然海洋的舒適感。

--------------------------------


菜單MENU

本次主要介紹海洋珠寶盒料理,其他可以前往官網看菜單更仔細→官網菜單

珠寶盒料理以套餐方式呈現,內容包含開胃菜、湯底、菜盤、主餐、副餐、甜點

用餐區有部分自助,提供醬料拿取與褐藻紅茶、褐藻咖啡,以及褐藻起司酥餅。

醬料方面主要推薦三種

XO沙茶醬:跟市售的沙茶醬完全不同,味道沒這麼重鹹更接近肉燥醬的感覺。

阿根廷青醬:帶點酸香感的青醬,用來解膩或是增加酸感很不錯。

松露醬:味道清淡適合搭配魚肉,吃的到清香松露味。

--------------------------------


食記內容

海洋珠寶盒料理 套餐NT.790/人

以主餐選擇的價格為主,790元的主餐為龍虎斑割烹四吃+牛/豬/羊擇一

--

▎開胃菜

義式生牛肉

生牛肉上撒了起司粉,整體口感與味道呈現出厚重感,個人喜歡清爽一點的味道,所以這道相較沒那麼喜歡。

海鮮開胃菜

干貝處理熟度剛剛好,淋上阿根廷青醬帶了點酸爽的滋味。

--

▎湯底

砂鍋魚頭湯 +NT.99

湯頭內有一個大大的魚頭,服務員建議熬滾後就可以先將魚頭撈出,湯底有加入自製的沙茶醬,帶了微微辣感屬於重口味湯頭,這款可以不配醬料就滿有味道了。

褐藻魚介湯

湯底味道偏淡,有淡淡的鮮甜味 。這款適合搭配醬料一起享用,吃到中後期可以把蛤蜊放下去煮,鮮味會被提升100倍!!!喝起來清爽沒有負擔。如果想吃雜炊的話,建議選這款煮起來比較鮮甜。

--

▎菜盤

店內有許多以褐藻為主打,開發出各種不同商品,像是褐藻魚丸、褐藻金目鱸甜不辣,吃起來褐藻味道不明顯,與一般市售味道很像但又比較健康,吃過覺得不錯的話,一樓也有販售這些商品。

--

▎主餐

自家養殖龍虎斑割烹四吃+霜降牛

自家養殖龍虎斑割烹四吃+羊肩肉

他們家產品主打就是新鮮,自產自銷來源可靠,牛肉與羊肉自然就新鮮好吃,花紋很美油脂分布均勻,吃起來不乾柴。海鮮方面除了魚,還有蝦子、淡菜(貽貝)、蛤蜊、透抽…等,特別要說一下干貝,照片可能沒有很清楚,實際上很大一顆(比50元硬幣大,厚度差不多有1.5~2cm),屬於可以生食等級,煮的時候小心不要過老影響口感。

所謂的龍虎斑割烹四吃是指四種不同的部位,厚切鰭背、炙燒魚肚、鰭背魚滑、薄片魚尾,口感略有不同感受,端上桌時服務員會仔細介紹食用方法,除了厚切需要煮比較久(約3分鐘),其他部位約1分半即可起鍋,店家還提供小沙漏,轉一次就是1分鐘,方便又有趣。


海洋珠寶盒中有一顆透明圓圓像珠子的是金目鱸魚鱗膠原蛋白凍,因為是純天然所以放太久會化成水狀,一放入鍋中就會消失無蹤,但裡面富含滿滿的膠原蛋白,愛美的女生千萬不要錯過它。

--

▎副餐

褐藻米粉

關廟麵

麵條依個人喜好挑選,晴Ching推薦煮好麵條後添入店內自製沙茶醬,拌一拌後滋味很像乾麵,香味四溢濃郁很好吃,兩樣相比下晴Ching是偏愛關廟麵啦。

--

▎甜點

褐藻鮮奶霜淇淋

使用小農鮮乳製作,奶香味非常濃郁,也比較甜一點。撒上褐藻海鹽中和掉了甜膩感,鹹甜鹹甜帶濃郁奶味,欲罷不能地想要再來一隻。

主廚特製甜點

起司蛋糕味道濃郁,份量上不大,剛好呈現不會太膩的程度,旁邊淋上焦糖蘋果醬,意外的很搭,以甜點畫下句點剛剛好。

--------------------------------


食後感

這種新型態的餐廳,有點像市中心的小型觀光店,可以了解吃進去的食物原料,有來源產地吃的比較安心。魚料理處理的很乾淨沒吃到刺,環境舒服乾淨也寬敞,很適合帶長輩或小孩子吃飯的餐廳,缺點就是走精緻路線價位比一般火鍋來的高一些,一整份套餐吃下來是有飽足感的,如果男生食量大的話,可以考慮副餐雜炊,保證能吃到撐。

⚠️合作體驗文,內容為真實評價,請安心服用。

--------------------------------

FB:晴Ching|美食·旅行https://www.facebook.com/ching.foodtravel/

IG🔍ching_foodtravelhttps://www.instagram.com/ching_foodtravel/


更多 Hi-Q褐藻生活館x鱻食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3b0c5b2756dd2aa35159d3
本文餐廳資訊:
Hi-Q褐藻生活館x鱻食
4.6
· 台北市 松山區 · 32則評論
慶生餐廳褐藻主題創意火鍋捷運南京復興站火鍋Hi-Q褐藻生活館鱻食菜單hi-q褐藻生活館x鱻食立夏褐藻醣膠貴妃美顏鍋微型觀光工廠南京三民站美食台北美食火鍋推薦Hi-Q鱻食餐廳珍貴褐藻醣膠健康魚台北主題餐廳11-12 韓式餐廳|烤肉|鍋物台北鍋物台北寵物友善餐廳火鍋台北火鍋褐藻紅茶餐廳松山新店線(綠線)台北松山區台北美食小巨蛋美食養生火鍋合作1-台北美食捷運美食關關吃美食(台北市)台北隱藏餐廳Hi-Q褐藻萃取物京華城美食南京三民站500元以內Hi-Q鱻食菜單頂極火鍋團購美食Hi-Q褐藻鱻食火鍋綠食宣言Hi-Q褐藻生活館x鱻食南京三民餐廳Hi-Q鱻食 鮮魚火鍋台北美食推薦台北食補餐廳宅配美食京華城附近美食salihahalin@gmail.comHi-Q Fresh 鱸魚Hi-Q鱻食 仙女餐松山區美食餐廳台北海鮮鍋物台北松山漾采活顏貴妃餐Hi-Q鱻食小巨蛋Hi-Q Fresh 餐廳捷運新店線美食台北聚餐紀念品褐藻咖啡褐藻主題周邊商品南京三民站餐廳褐藻魚丸Hi-Q松山區美食養生美食台北 褐藻專賣Hi-Q褐藻生活寵物友善餐廳收錄愛食記Hi-Q鱻食 貴妃餐台北火鍋店推薦Hi-Q中華海洋生技褐藻生活館餐廳中華海洋生技蛋寶趴趴goHi-Q鱻食餐廳菜單聚餐餐廳捷運南京三民站台北包廂餐廳男生鍋Hi-Q褐藻生活館鱻食交通停車桌菜餐廳Hi-Q褐藻生活館松山區餐廳捷運南京三民站美食養生料理火鍋餐廳最新火鍋店推薦松山美食產地直送台北 寵物友善餐廳京華城附近餐廳褐藻冰淇淋火鍋5-1 松山新店線捷運美食節氣定食褐藻鱻食火鍋台北家庭聚餐黃金鯧家庭聚餐南京三民Hi-Q Fresh 黃金鯧褐藻火鍋foodHi-Q鱻食火鍋HACCP食品安全台北 親子餐廳親子友善餐廳褐藻主題餐廳保健醫美Hi-Q褐藻生活館鱻食在地小農松山區御膳元氣鍋火鍋推薦褐藻主題鱻食菜單Hi-Q鱻食養生餐廳桌菜台北火鍋推薦褐藻咖啡餐廳南京三民站 美食褐藻台北海鮮火鍋台北養生火鍋海鮮火鍋推薦文創餐廳台北平價餐廳高級火鍋南京三民火鍋捷運沿線台北個人火鍋推薦南京三民美食母親節餐廳taipeifood女生鍋定食HI-Q鱻食餐廳褐藻青梅蒸鱸魚定食親子互動區餐廳鯧魚米粉Hi-Q褐藻生活館火鍋石斑魚火鍋健康餐廳台北京華城捷運綠線美食全台第一家褐藻主題餐廳台北一日遊京華城旁京華城互動多媒體遊戲區褐藻生活館.褐藻鱻食火鍋金目鱸魚褐藻餅乾餐廳台北美食餐廳松山區火鍋台北海鮮火鍋吃到飽褐藻茶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專欄文章:
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