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我們一直都很愛居酒屋的氛圍,所以總是朝著這方面去找店,於是找到了這家「三草串燒き」。

位在熱鬧的建工路旁,這間串燒店所在的建中路倒沒有這麼多車流,所以也讓這家店看起來有一點靜謐的氛圍。

店內不大,不過才剛傍晚的用餐時間顧客也不多,紅磚的壁貼、日式的pop海報與昏暗的燈光營造了還不錯的氣氛。

店內深處有一吧台,店家就在這兒料理,濃濃的屋台氣氛。

小小的店菜色還真不少,基本款各式肉品的串燒,日式創意料理、炒菜、炸物等,原本想吃明太子炒飯好可惜停售了,另外不喝酒也有其他飲料可以選擇。

不管怎樣都會送上「黑胡椒毛豆」小菜也算是走傳統居酒屋的模式了,等待料理期間吃一下正好。

「味噌蛤蠣湯」第一道送上來,在最近冷冷的天氣下能夠先來一碗熱湯超棒的,這裡的味噌湯還蠻鹹的,不過我很喜歡,裡面的蛤蠣與豆腐也不少。

特別點了這道「古早味醬燒油條」,因為在搜尋別人食記的時候看不少人都點這道,好奇就點來吃看看了。

油條應該是烤過的,我覺得咬起來蠻硬的,跟想像的不太一樣,當下直接拿油條去泡味噌湯,將其稍微泡軟之後再入口就蠻好吃了,而且他的醬汁搭配滲入的味噌湯也讓其風味更加不同,希望店家能原諒我這個吃法。

「蔥鹽牛肋串」光看到上面的肉汁就覺得蠻好吃的,吃起來有點像骰子牛,簡單的蔥鹽調味讓其可以吃倒牛肉的基本風味,中規中矩的一道。

這道「明太子起司山藥」也是必點料理,我們對這種魚卵和起司的料理很沒有抵抗力,更何況他還是搭配山藥,簡直無敵。

味道果然如我們所想,明太子起司的口感好軟、山藥脆脆的,味道鹹香夠味,太好吃了。

來到串燒店一定要點一串燒鳥,於是「醬燒雞腿肉串」就點過來了,這外皮也烤得太漂亮了吧!這根本是煎出來的吧!

入口首先是外皮的酥、接著是雞肉的嫩,滿滿的油汁,我們都覺得超好吃,這無疑是今天最美味串燒。

怕吃不飽還點了道「味噌豬五花」,結果其實前面的就讓我們蠻有飽足感了,這道豬五花切成細條狀,搭配洋蔥與青蔥,淋上味噌醬,感覺也很不錯呢!

這也是我們沒有吃過的味道,這味噌是甜的,與微脆口感的豬五花蠻搭的,來碗白飯一定更搭,不過我們也吃不太下了所以就打包回家。

總體來說,這裡的餐點其實蠻出乎我們預期的,有很多特別的料理,也有幾道深得我心,整個用餐的氣氛很舒服,店家也會出來詢問用餐心得,做為以後料理的參考,我覺得很不錯,聽說明太子炒飯以後也不賣了,好可惜呀!不過還是有其他美味料理,蠻推薦下班後來這邊吃吃喝喝的,謝謝觀賞。

----------------------------------

餐廳名稱:三草串燒き

消費時間:2020年11月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中路27-3號

電話:0989-121237

營業時間:17:30~01:00 (週二不營業)

餐點價格:醬燒雞腿肉串90元(2串)、蔥鹽牛肋串100元(2串)、明太子起司山藥120元、古早味醬燒油條60元、味噌豬五花120元、味噌蛤蠣湯60元

推薦菜色:醬燒雞腿肉串、明太子起司山藥

交通資訊:捷運「後驛站」轉乘高雄市公車 紅29、30、31路於「民族派出所站」下車步行前往


更多 三草串燒き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cd26292756dd0430b574d7
本文餐廳資訊:
三草串燒き
4.5
· 高雄市 三民區 · 7則評論
高雄燒烤建工路高雄海鮮燒烤三民 宵夜宵夜高雄聚餐豬五花黑胡椒毛豆三民區高雄日式居酒屋燒鳥民族路烤雞肉串高應大平價美食串燒炸蝦高雄三民美食三民 燒烤 平價烤麻糬烤牛肉串燒烤起司三民 串燒三草串燒高雄串燒油條晚餐三民區小吃消夜建工商圈美食味噌湯高雄唐揚雞明太子高醫山藥food雞皮停車方便雞肉串foodie高雄宵夜建中路日本料理干貝日式料理三民 聚餐居酒屋高雄聚餐餐廳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專欄文章:
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