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這裡好適合一個人呀!空間溫暖舒適沒有壓力,甜點也好吃。拎著電腦或喜愛的書,待一下午沒問題!”


位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中興大學附近巷弄裡的食いしん坊(貪吃鬼),招牌小小的,一不小心還很容易路過。戶外區域用木頭搭起的座位、牆面上木製窗框,有種自然日雜風格的氛圍。

▲ 戶外用木頭搭建的用餐區

▲ 店家用餐規範


由於室內用餐空間有限、人多時也會比較難管理,店家在門口有列出一些相關規範,有意前往可先閱讀喔。


打著暖光的簡單舒適木造空間

走進室內,更是有種進入了另個時空錯覺,好像來到了日劇裡那種很有個性的咖啡館。一盞一盞暖黃的燈,搭配上各種木製的物件,上面木頭自然紋路未經過多刻意的修飾,整體搭起來自然不矯作,讓人自然而然地感到舒適放鬆。

▲室內打著暖黃燈光,整個空間有溫暖的氛圍

▲ 作餐櫃台前面也有部分吧檯小位,隨興的擺設也自成風格。

▲ 菜單不定期更換,有提供飲品/甜食/鹹點,要直接看小黑板點餐喔!


可愛陶器相伴、不定期展出/展售

仔細觀察食いしん坊(貪吃鬼),會發現店家有許多手捏陶器在店裡的各個小角落。一開始還看不出端倪,再仔細一看,發現上面有可愛的小巧五官阿!這些可愛的陶器也增添了這間小店的獨特性。

店家FB來看,這些陶器會有不定期的小展覽/展售活動,有興趣可以關注相關資訊,找時間帶回心儀的可愛小陶器噢!

▲ 小花器左邊的陶器,原來有眼睛鼻子,還有一雙可愛的小手阿!


手作甜點別錯過!口感細膩札實有層次

點了一塊《伯爵乳酪蛋糕》、一杯溫熱的《鍋煮奶茶》解解台中難得的寒氣。伯爵乳酪蛋糕上有擠了些鮮奶油、擺放無花果切片、撒了些堅果屑,擺放在日式點心盤上,視覺上整個非常加分阿!整塊蛋糕伯爵茶香氣非常濃,蛋糕體偏濕潤、最底層的餅體是比較軟的口感,搭在一起食用,不只可以吃到伯爵茶揉合在乳酪蛋糕裡的綿密、也可以吃到加上餅乾後不同層次的口感。

▲ 喜歡盛裝飲品、甜點的食器,看著就非常療癒阿!

▲ 伯爵乳酪蛋糕 細緻綿密的口感,揉合了奶香和濃郁茶香


在食いしん坊(貪吃鬼)品嘗一塊蛋糕、一杯熱飲,帶上一本自己喜歡的書、或一件自己想做的事,就可以在這個溫暖空間裡窩上一整個下午,享受屬於自己的靜謐時光。推薦給也喜歡日式木作老宅風格、喜歡手作甜點、喜歡偶爾自己放空充電的城市旅人!



C.F.
40篇食記
本次 食いしん坊 用餐評分:
4.5
更多 食いしん坊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32fb7e2756dd1a692fb88f
本文餐廳資訊:
食いしん坊
4.3
· 台中市 南區 · 22則評論
中興大學美食台中咖啡聽 推薦食いしん坊甜點老宅咖啡廳台中老宅咖啡館老屋咖啡廳輕食台中咖啡台中甜點推薦台中咖啡廳台中老宅台中下午茶推薦南區咖啡館台中咖啡廳推薦食 いしん坊午餐貪吃鬼甜點貪吃鬼甜點食 いしん坊 kuishinbou南區美食簡餐甜點台中老宅早午餐台中南區美食貪吃鬼咖啡台中必吃kuishinbou台中一日遊乳酪蛋糕老屋咖啡台中南區推薦台中老宅台中美食台中旅行食いしん坊 貪吃鬼台中食記食いしん坊 菜單台中蛋糕南區甜點點心貪吃鬼蛋糕台中推薦茶點台中IG美食貪吃鬼甜點推薦手作甜點台中氣跑飲南區咖啡台中南區早午餐台中南區甜點下午茶食いしん坊kuishinbou 貪吃鬼台中甜點台中南區台中早午餐台中老屋咖啡廳台中南區景點小米食台中老屋餐廳推薦老屋冰磚歐蕾台中南區咖啡日式甜點台中市南區早午餐食いしん坊咖啡廳Taichung food中興大學台中美食推薦食 いしん坊 kuishinbou台中甜點店咖啡台中貪吃鬼台中南區美食推薦早午餐中興大學附近咖啡廳台中景點
懶人包
懶人包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