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花蓮縣

位於花蓮市林政路巷弄中的巷弄,有一間日式咖哩餐廳CUME咖哩」,堅決不使用咖哩塊,而是使用20多種辛香料秘方特調而成。店主對咖哩的執著與熱忱,替CUME咖哩注了不平凡的靈魂,大家可以在此吃得一頓安心、健康又美味的日式咖哩


CUME咖哩位置

CUME咖哩位於後巷民宅內,與來打餃沒幾步路的距離,除了最靠外側的林政道主幹道上有放置招牌,往裡走就得自行尋覓,由於有濃厚民宅的保護色,從巷外看很難看出巷內有咖哩店的存在,直到挺進巷內才瞧見。餐廳附近為住宅區、校區和田浦生態公園,環境單純寧靜,若是開車前來停車無虞。

CUME咖哩外觀

前身是林務局舊宿舍,如今改裝而成才有現在的CUME咖哩。餐廳外牆打理得綠意盎然充滿生氣,入口的門簾則是增添不少日式和風味,讓人期待門簾後的味道。


CUME咖哩餐廳空間

推開門,上前接客的不是人類而是貓星人,洋洋灑灑的就癱軟在餐桌上,毫不避諱。餐廳內部位置不多,擺放了幾張木桌椅,約可容納12人。餐廳沒有繁複的陳設,整體簡潔素雅無拘無束的感覺,猶如家一般溫馨自在。



CUME咖哩菜單

待自行坐定位後,店員送上了扇子造型的菜單,讓我想起中和寬宰相的砧板菜單,不過CUME是採自行DIY手法以及自己手繪題字方式呈現,帶有童真的味道相當可愛。

CUME販售的主食餐點每一樣都有咖哩,差別在主食或是肉品的不同,價格$200有找,落在$160~$190之間,另每人低消$120。

※裕子是店主在日本的朋友,每當店主到裕子家作客,裕子便會端出漢堡排料理。經由店主請益後,將漢堡排精隨帶回CUME,而有了裕子式漢堡排。漢堡排是CUME的熱賣餐點,我傻傻地沒有點中QQ


此外還有許多小點可加點。溫泉蛋、咖哩醬、荷包蛋、白飯、唐揚雞、手作布丁、德式香腸、胡麻豆腐、咖哩可樂餅。


CUME咖哩飯

點主餐附小菜,小菜非固定品項依照店家每天製作有所不同,每次來都是小驚喜。紅茶部分為免費供應,我其實可以到這裡就句點,但他們家的紅茶非常值得一提!這一杯紅茶甜度適中香醇回甘風味,一喝就讓我眼睛發亮,甚至可以說贏過許多手搖名店,好喝到讓我想不停續杯,但當天店家提供的量有限,只好抑制自己的慾望了。


過一會兒,唐揚雞咖哩牛肉咖哩上桌。CUME咖哩為日式咖哩路線,咖哩皆是自製特調,混合了20來種辛香料所製成,是認真的咖哩啊!



炸雞煎得焦香酥脆,咬下一口帶著鮮甜肉汁,很可以。此外,炸雞還刻意堆疊在盤邊不沾到咖哩,讓客人可以選擇吃原味或是沾咖哩享用,是貼心的小舉動。而唐揚雞的咖哩醬汁帶有少量的蔬菜。

牛肉咖哩的肉塊徜徉在咖哩醬汁中,牛肉塊軟嫩入味好入口。另外牛肉咖哩還有附太陽蛋,蛋可選熟度。


咖哩是道艱深的料理,它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複雜,口味可以很一般也可以很出眾,我一直這麼認為。而在台灣,雖然吃過的咖哩不在多數,但一直沒有一間能讓我留下深刻的記憶點。反之,在日本吃的咖哩,不論是米飯和咖哩,那味道那層次彷彿隨便一家都可以輕易打趴台灣咖哩。


CUME的咖哩是日式咖哩,雖然沒有讓我回到日本的錯覺,但是卻和台式咖哩不可同日而語。它在口味的香氣、辛甜度、濃郁度以及層次的豐富度都是足夠的,那是耐人尋味是雋永的味道。

而米飯則是咖哩另一個重點靈魂,米飯不好吃,咖哩再好吃都是枉然,上面說了,雖然咖哩沒有讓我回到日本,但米飯有耶!選用在地花蓮玉里米,以白米、糙米、胚芽米調和而成,所煮出來的米飯香Q有嚼勁,很好吃!


用餐心得

CUME咖哩用心製作日式風味,而非一般台式咖哩的的口味,雖然沒讓我感到驚豔萬分的程度,但整體而言還是好吃的,尤其有米飯和紅茶的加分,依舊讓我們覺得不虛此行,也替這趟花蓮小旅行畫上完美的句點。


若喜歡我的分享,歡迎找我玩^^

丸玩玩旅食日誌





更多 CUME 咖哩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fa4a612756dd27428b4fed
本文餐廳資訊:
CUME 咖哩
4.7
· 花蓮縣 花蓮市 · 8則評論
花蓮外帶花蓮餐廳推薦外帶美食店貓咖哩花蓮便當花蓮咖哩花蓮吃甚麼雜貨花蓮日式餐廳平價美食花蓮林政街來打餃花蓮咖哩飯吃貨ing花蓮文青風餐廳排隊美食cume咖喱菜單請支援餐飲花蓮食記花蓮餐廳花蓮美食推薦美食推薦CUME咖哩菜單花蓮貓餐廳花蓮貓咪餐廳吃貨美食分享花蓮市咖哩花蓮美食cume日式咖哩花蓮必吃美食一人一文挺餐飲花蓮日式咖哩花蓮必吃聯名商品部落客挺餐飲花蓮花蓮外帶外送花蓮餐廳推薦外帶外送美食外帶外送店貓外帶外送咖哩外帶外送花蓮便當外帶外送花蓮咖哩外帶外送花蓮吃甚麼外帶外送雜貨外帶外送花蓮日式餐廳外帶外送平價美食外帶外送花蓮林政街外帶外送來打餃外帶外送花蓮咖哩飯外帶外送吃貨ing外帶外送花蓮文青風餐廳外帶外送排隊美食外帶外送cume咖喱菜單外帶外送請支援餐飲外帶外送花蓮食記外帶外送外帶外送花蓮餐廳外帶外送花蓮美食推薦外帶外送美食推薦外帶外送CUME咖哩菜單外帶外送花蓮貓餐廳外帶外送花蓮貓咪餐廳外帶外送吃貨外帶外送美食分享外帶外送花蓮市咖哩外帶外送花蓮美食外帶外送cume日式咖哩外帶外送花蓮必吃美食外帶外送一人一文挺餐飲外帶外送花蓮日式咖哩外帶外送花蓮必吃外帶外送聯名商品外帶外送部落客挺餐飲外帶外送花蓮外帶外送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