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基隆市

基隆金派甜點


金派甜點,位於基隆廟口夜市附近不遠的巷弄中,二樓是名為空白服飾的時尚空間,販售二手衣以及韓貨,三樓才是用餐空間。這陣子在IG上不時會看到金派甜點的水果千層派以及翠綠的抹茶千層派的照片,相當吸引人,就一直將這間店記在心裡。

基隆金派甜點

雖然我是基隆人,但是好多基隆的食物都是從外地人那邊得知(笑),這天回去其實並沒有將金派甜點排進行程中,只是剛好路過看到招牌,想擇日不如撞日,就上去看看有沒有位子,幸運得到一張兩人桌,順利地品嘗到傳說中的千層派!

基隆金派甜點

一樓的入口應該是金派甜點最低調的空間,三樓用餐空間用色彩繽紛來形容還真是不足夠,古董傢俱、復古馬賽克元素、和風小物還有浪漫的乾燥花朵,原本該是完全不同象限的元素大膽的拼裝,像是一幅怎麼樣也不肯留白的畫,給足了視覺上的刺激,而這裡的甜點也是如此,就是把一塊糕點能夠調到最高的素質全部填滿。一座裝滿彩色球球的浴缸,圓形和方形的幾何元素加上牆上的那幅畫,這裡是店內自拍的熱點,同時這裡也是廁所,沒想到吧!

基隆金派甜點

基隆金派甜點

基隆金派甜點


手寫的蛋糕菜單列出當天提供的品項,每一樣都相當有特色令人難以抉擇,不過,第一次來的話,當然還是從經典下手,毫不猶豫地點了綜合水果千層以及浮誇芋泥重抹千層,飲料則是簡單地點了熱拿鐵及一杯熱可可。

基隆金派甜點


當浮誇芋泥重抹千層送上桌時,真的是嚇了我一跳,原來芋泥是另外用杯子裝,讓客人自己淋,這芋泥也太多,菜單真的沒有騙你,浮誇就是浮誇,芋泥算是滿細緻的,也不會太甜,單吃也可以,我個人喜歡單吃抹茶千層,抹茶千層的甜味較芋泥明顯,雖然如此,抹茶是確確實實帶著一些甘苦,這非常的好,因為這苦味所以才愛它,抹茶不苦的話就不是抹茶了,如果你剛好是抹茶以及芋頭的愛好者,這道真的非你莫屬!

基隆金派甜點


綜合水果千層用的水果個人覺得品質相當不錯,且酸甜味都很適中,不會突然吃到某一樣水果是超酸或是超甜,綠葡萄很脆,香蕉香氣也很足,另外還夾了奇異果並用藍莓點綴,份量十足,吃完真的是飽。

基隆金派甜點

我猜可能很多外地的朋友,應該對基隆的印象就是一直在下雨,濕濕冷冷霧濛濛,好像這裡的人事物都帶著灰色調,在這樣的城市裡,在細小的、不起眼的巷弄中,或者是暗暗的騎樓有著一條條些許陡峭的樓梯,有許多在地的人在那些巷弄的一扇扇門後以及樓梯的盡頭,創造著各式各樣不同的視覺及味覺的饗宴,每一次去基隆,一定都可以發現一些不同的點。基隆經歷了許多歷史的洗禮,有悲有喜,留下了很多舊舊的事物,跟著時間的推進新的事物層層堆疊,看起來很複雜,但是拼在一起真是好看,如同這樣多面貌的城市,金派甜點也給了我這樣的印象,當你想要一些些心靈及味覺的衝擊時,不妨走上這條在巷弄中的階梯,你將能得到一個最繽紛的午後。


更多 空白服飾&金派甜點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39722f226139331158f53e
本文餐廳資訊:
空白服飾&金派甜點
4.2
· 基隆市 仁愛區 · 19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