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北市

在冷冷的12月,卡比來到一間適合跟朋友慶祝聖誕節的餐廳––「Le Puzzle Crêperie & Bar 法式薄餅小酒館」,店裡賣的法式薄餅種類分為鹹薄餅(Galette)與甜薄餅(Crepes),兩種類型都有好幾種口味變化,絕對讓你選擇困難大爆發!另外,這裡也是起司控的天堂,這裡除了有大家熟知用「沾」的傳統起司鍋之外,還有一種用「烤」的哈克雷起司鍋,獨特的吃法絕對讓你印象深刻。店內獨家的藍紋起司淡菜鍋也是人氣必點,但也因為高人氣,用餐前記得要跟店家預約才不會吃不到喔~

Le Puzzle Crêperie & Bar 法式薄餅小酒館的位置位於捷運新埔站與板橋站之間的小巷子,從新埔站走過去會比較快,大約走7分鐘左右可抵達。因為周圍都是住家,晚上還蠻安靜的。

門外的黑板畫得真是精美,愛吃肉的朋友來到這裡也有豬肋排跟雞腿排可以吃;另外Le Puzzle不只提供「沾」的傳統起司鍋與「烤」的哈克雷起司鍋,「炸」的勃根地牛肉鍋和「煮」的巴克斯酒神鍋,都可以讓你體驗法國的在地風味喔。如果想要飲酒的話,可以試試看法國人平時吃薄餅搭配的蘋果酒(Cider),一邊吃薄餅一邊配蘋果酒才道地喔!

Le Puzzle Crêperie & Bar 法式薄餅小酒館店內環境

店內的環境不大,少少5、6桌座位,很容易就坐滿了,所以記得要先提早訂位喔。店內牆壁紅黃綠的跳色風格增添了不少活潑的氛圍。

另外這一邊是沙發區,當天坐在這區,不得不抱怨一下沙發好難坐,一坐下立馬下陷,沒有支撐的力道讓脊椎不好的朋友坐得真是辛苦,也不要想說沙發區多寬敞,兩個人坐在一起其實蠻擁擠的,但往好處想就是溫馨啦~

店內深處的吧台區有種東西堆到滿的感覺,但就會有種在家裡用餐的溫馨感。前方的水瓶水杯自取喔,不收服務費。

Le Puzzle Crêperie & Bar 法式薄餅小酒館菜單&價位

幫大家歸類一下主要有6大類:鹹薄餅、甜薄餅、淡菜排餐、點心、季節限定鍋、茶酒。

鹹薄餅的部分還可搭成套餐,套餐搭配的甜薄餅是價位90塊比較簡單的口味,想要華麗一點的可以補差價升級。

店家也提醒如果有非吃不可的餐點,訂位時可先預訂,現場餐點以現有餐點為主,建議限量鍋或限量乳酪先訂喔~

以下菜單截圖取自店家FB

Le Puzzle Crêperie & Bar 法式薄餅小酒館餐點

哈克雷起司鍋 $580

第一個介紹的就是吃法最特別的哈克雷起司鍋,哈克雷起司是一種專門烤來吃的起司,所以需要用到專用的器具來食用。店家知道我們有先預訂,事先就備好專用的小刮板跟小夾子,等我們入座後隨即端上哈克雷起司鍋專用烤爐,看起來是在大的鐵板烤爐上加了4個小方鍋,剛好我們有四個人,一個人顧一個剛剛好。

過不久就送來哈克雷起司鍋的配料啦~最近的那盤就是主角哈克雷起司,往後依序是法國火腿、雞肉火腿和義式沙拉米的綜合盤,再來是牛奶馬鈴薯,最後是蔬菜盤,有珍珠洋蔥、醃法式酸黃瓜、玉米、花椰菜、蘿蔔等。

接下來介紹食用方式啦~首先放入哈克雷起司,由起司當底,再隨自己喜好加入配料。

哈克雷起司吃起來軟Q軟Q,奶香味濃郁,幸福感滿滿(轉圈~)。喜歡味道較有層次的人可以選擇加入稍微刺激的食材,例如醃黃瓜的酸和紫洋蔥丁的嗆都很適合;喜歡單純起司味道的人可以加牛奶馬鈴薯和玉米粒,火腿類加上去更好吃。起司融化得比想像中還要快,再加上配料都已經是熟的或是可以直接食用的食材,所以料裡過程其實很快就可以吃了,不用等到沒耐性這點很OK~

上圖是朋友優秀的作品,美美噠XD。最後食用到一點點的心得,就是建議起司融化後就拿開烤爐,等起司凝固一些在整塊刮下來,會比較有口感。另外店家也有提醒烤盤裡融化的起司要盡量刮乾淨才不會焦黑變硬喔。哈克雷起司鍋真的是一道有趣的料裡,也是一道適合和朋友家人共享的料裡。

藍紋乳酪淡菜鍋 $550

原本還擔心藍紋乳酪會不會是印象中像臭襪子一樣的難聞,但想說真的是這樣的話怎麼可能是店內最有人氣的一道菜呢?還好乳酪淡菜鍋一上桌完全沒有之前在意的刺鼻氣味,反而是意外地柔和,也就是我們熟知的乳酪香氣。另外,原本不知道還會附上法國麵包跟薯條拼盤,飢餓的我們還多點了一道歡樂小拼盤,結果最後覺得炸物吃太多反倒有點膩…

奶香濃郁的藍紋乳酪揉合了鮮味十足的淡菜,沒想到兩種食材意外地搭。淡菜的肉雖然不大,但新鮮就是好吃。最重要的是鍋底留下的乳酪是精華中的精華,這下一旁附的法國麵包與薯條就派上用場了,兩種食物都跟藍紋乳酪神搭,根本就是高級沾醬來著,真的是一滴都不能浪費啊!

布列塔尼微甜蘋果酒 (套餐飲品,單點$90)

套餐竟然就有蘋果酒可以選,當然就要來喝喝看囉!等等吃著薄餅再搭配蘋果酒才是正統吃法呦~

蘋果酒入口酸酸甜甜的,有著蘋果濃濃的香甜氣味,尾韻才會有些許的酒味,建議冰冰的喝更好喝。蘋果酒酒精濃度低,酒味不明顯,而且還甜甜的,所以對於平常不太喝酒的人來說也很可以接受。

奧文尼風味 $280

薄餅包著牛肉排、洋蔥丁與藍乳酪起司醬,上面還疊上漂亮完美的太陽蛋,看起來就超誘人。

像漢堡肉般的牛肉排跟乳酪本來就很搭,所以這道算是安全牌,是本來就可以想像出來的味道,只不過這間的牛肉排做得超級好吃,所以又更加分了。牛肉排的肉質多汁且越嚼越香,時不時咬到的洋蔥丁讓牛肉排的味道更加豐富,再配上焦香的薄餅餅皮、濃郁的藍乳酪跟太陽蛋,不論在香氣和口感的部分都有得到相得益彰的效果。要不是跟朋友分食,一個人吃爽感絕對夠XDD

基伯龍風味 $330

基伯龍風味呈現的方式跟奧文尼風味很不一樣,薄餅折成三角形,上頭灑上蘑菇丁、淋上波特酒奶油醬,3顆干貝散落在周圍,擺盤走的是隨性風。

由於淋醬大部分淋在中間,沒淋到醬的邊角剛好可以單獨品嚐到薄餅最原始的風味,薄餅餅皮酥酥的,但切開時又帶一點彈性,而本身就已經有鹹度,吃得到蕎麥的麵粉香以及撲鼻的焦香。

蘑菇丁一樣是呈現煎炒的焦香,配上波特酒奶油醬又多增添了醇厚的風味,最後再奢侈地搭配乾煎干貝,海鮮的鮮味又讓整體層次再升級。

歡樂小拼盤 $180

為了怕吃不飽而點的歡樂小拼盤裡面有雞塊、洋蔥圈跟薯條。表現算是中規中矩。洋蔥圈外皮酥脆而裡面保有水分;薯條就算冷掉也好吃,感覺在麵糊上有下過功夫:雞塊就不多做評論了哈哈,可以想得出來的味道。

愛的渴望(套餐甜點,補差額 $90,單點 $180)

這款甜點真的大推,一致獲得大家的好評。溫熱酥軟微Q的餅皮搭上甜蜜的焦糖醬、微酸解膩的蘋果丁與充滿香氣的烤杏仁,可以說是達到完美的平衡,這時再加上香甜的香草冰淇淋與輕盈的鮮奶油,這幸福感可是破表啊~

巴黎黑森林(套餐甜點,補差額 $100,單點 $190)

一上桌馬上獲得眾人歡呼,外型吸睛的巴黎黑森林像是個精緻小巧的禮物,由於要封住上面束口的部分,用了兩支牙籤來固定住,享用前記得先要把牙籤抽出來呦~薄餅裡面包的就是一球莓果冰淇淋,吃起來像是莓果雪酪,沒有牛奶的成分讓人吃起來比較沒有負擔,再一同搭配綜合莓果與酸甜的覆盆子醬享用,做個清爽的結尾很可以!

總結

吃完Le Puzzle之後,覺得生活當中真的需要偶爾吃點特別的食物,讓平時枯燥乏味的日子多增添一些新鮮感與樂趣,像是平時不容易吃到的哈克雷起司鍋完全就是好吃又有趣味,淡菜鍋和鹹甜薄餅也是平常極少吃到的美食,很推薦可以來Le Puzzle嚐鮮看看。下次再來想試試看火焰薄餅系列,那天看到別桌客人有點,主廚一端上桌時店員立馬關掉電燈,因為酒精而燃起的火焰華麗地呈現在客人眼前,真的是每上菜一次就是一場show啊!

Le Puzzle Crêperie & Bar 法式薄餅小酒館營業資訊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85巷2弄11號

電話:(02)2252-2242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11:30~22:00(週一、二公休)

每人低消:120元

粉絲專頁:Le Puzzle Crêperie & Bar 法式薄餅小酒館

交通:捷運新埔站1號出口走路約7分鐘

卡比的旅食札記最新文章

紅勘新飲茶林森店|營業到凌晨五點的高水準港式飲茶餐廳

源芳刈包|2020必比登新入榜店家,古早味刈包配四神湯最對味

美登利壽司台灣一號店|東京壽司名店來台北東區插旗啦!(文末附菜單)

KafeD 德勒斯登河岸咖啡|台中超吸睛建築,絕美室內裝潢讓你不當網美都難

椿Tsubaki Salon|台北晶華酒店內的北海道舒芙蕾厚鬆餅,鹹口味鬆餅意外好吃,大推!


更多 Le Puzzle Creperie & Bar 法式薄餅小酒館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48c5ac03a1002ad8acedf
本文餐廳資訊:
Le Puzzle Creperie & Bar 法式薄餅小酒館
4.7
· 新北市 板橋區 · 31則評論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