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最近有些朋友會問,如果要去愛河灣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看「跨百光年」光雕秀的話,有什麼樣的美食可以選擇呢?

其實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去漢神百貨本館的美食街,不過如果仔細尋找,其實附近還蠻多平價美食哦!

今天要來介紹的就是這家位於成功一路上的「厚得福湯包麵食專賣店」,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這家,也介紹過這家店吧!

去年底從自強夜市搬來這裡,人潮依舊絡繹不絕,而距離漢來飯店、海音中心、輕軌光榮碼頭站有著絕佳優勢,也成為許多外來觀光客的最新選擇。

今天剛好和家人來看光雕秀就想說來吃吃看,擔心太晚去店家會爆滿,所以提早在5點左右就來,這時候其實顧客只有兩三桌,人還不是很多,之後越晚就越多人了,所以建議想來用餐的朋友可以抓好時間,他們下午好像也沒有休息的。

店內裝潢其實維持的是跟舊店一貫的風格,由於疫情的關係也加裝了透明隔板,進入店內也會量體溫、噴酒精消毒,讓整個用餐的過程更加衛生安全。

菜單有餃餅類、麵食類,常見的餡餅、蔥油餅、捲餅,還有少見的飛餅,還有巧克力口味的呢!每種餐點類型的口味還蠻多的。

另外也有酸菜白肉鍋和五更腸旺等經典美食可以選擇,整體價格以在市區尤其附近來說還算平實。

旁邊還有一個自助的小菜區、醬料區,另外就是大家最喜愛的飲料區,兩種選擇紅茶、豆漿喝到飽,內行的都是套成紅茶豆漿。

最內側的玻璃隔間,師傅們努力製作著各種麵食點心,跟知名的鼎泰豐、高雄在地的楊寶寶是同一種類型。

首先當然要來上一杯「紅茶豆漿」了,依照自己想要的比例去調配,這樣套起來清涼好喝、且不會太甜,馬上就可以連喝幾杯。

等待上菜期間,我們在小菜區拿了「龍鬚菜」,冰冰涼涼,口感脆脆的很清爽。

很快的餐點就開始上桌啦!首先是「豬肉餡餅」,其實餡餅一顆45元還蠻貴的,點餐時還在猶豫要不要點,不過看旁邊很多桌都有點,所以我們也點來吃吃看。

結果一咬下去就噴汁,肉餡飽滿,香味十足,味道還不錯啦!不過真的是有點貴就是了。

「紅油抄手」是我在麵食館看到就必點的菜色,其實光這樣看起來不是很辣,底層的醬汁也不是偏紅色而是醬油色,稍微拌一拌就可以食用。

醬汁只有微微的辣感,一般人應該也可以接受,抄手蠻大顆的,皮的部分比較多,裡面除了肉餡還有幾隻的小蝦仁,整體味道豐富、濃郁好吃。

捲餅聽說也蠻厲害的,我們有人不吃牛所以點了「豬肉捲餅」,這邊的捲餅一份6塊,每一塊裡面都夾了青蔥、豬肉,配上微甜的醬汁。

餅皮的口感也相當酥脆,從這餅皮就可以知道他們其他種類的餅應該也很好吃。

湯類基本上是酸辣湯、餛飩湯,但看到「油豆腐細粉湯」有點好奇就點來吃吃看,裡面放了滿滿的油豆腐與類似火鍋料中北海翅的東西,底層是透明的細粉,份量還不少呀!

這整份應該也可以算是一碗正餐的麵了。裡面的每一種料都吸飽了湯汁,不過湯頭還蠻重口味的,像是火鍋的那種高湯,直接喝長輩們都覺得有點鹹。

非常期待的「鮮肉湯包」登場,一份有7顆,每一顆看起來都不是很大,外皮折得還不錯看,但似乎也不是每一顆都折得一樣,皮也沒有到很薄。

湯包的內餡相當鮮美,湯汁也很多呢!直接放到口中爆汁或是用流湯沾醬吃法都不錯,如果可以吃辣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沾他們的辣油,會有更不一樣的風味哦!

最後是「三鮮蒸餃」,一樣是7顆一籠,餃子是側躺的造型,折線平均讓整體還蠻好看的,請跟比較常見的對稱元寶造型不太一樣。

這款蒸餃每顆有一尾的蝦仁在裡面,感覺比紅油抄手內的的蝦還要更大尾一點,蝦仁的脆彈與軟嫩的肉餡讓口感更有層次,並帶有些許的湯汁,也是可以點來吃吃看的哦!

後記,厚得福比起在舊店的時候風味依舊,上菜的節奏也很快,大家可以每個人點幾道菜一起分享,平均每個人100多就可以吃得很飽,而且還可以喝飲料,解決了各方面的需求,確實很適合來此地的觀光客呢!謝謝觀賞。

----------------------------------

餐廳名稱:厚得福湯包麵食專賣店

消費時間:2020年12月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成功一路214號

電話:(07)269-2912

營業時間:11:00~21:00

餐點價格:豬肉餡餅45元、龍鬚菜50元、紅油抄手80元、豬肉捲餅90元、油豆腐細粉湯70元、鮮肉湯包90元、三鮮蒸餃100元

推薦菜色:紅茶豆漿、豬肉捲餅、鮮肉湯包

交通資訊:輕軌「光榮碼頭站」步行前往

更多 厚得福湯包麵食專賣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f9f7e81d6895d3fd279d0e7
本文餐廳資訊:
厚得福湯包麵食專賣店
4.3
· 高雄市 苓雅區 · 15則評論
快訊
快訊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