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說到喜愛的料理種類,日式料理在我心中肯定榜上有名,每每發現看起來不錯的日式料理店,都會存入口袋名單等著之後拜訪。

內湖區東湖一帶是當地熱鬧的住商混合區,商圈店舖密集,吃的餐廳美食也很多,這次食記介紹的「鳥居町日料居酒屋」就是其中新開幕不久的日式餐廳。

形式屬於平價的日料居酒屋,丼飯、握壽司、生魚片、串燒、燒烤、熱炒等多樣菜色都有,風格和氛圍偏台式一些,但味美價廉,用餐起來有種令人感到自在的溫馨家常感。



↡ 歡迎加入 Claire 食旅生活 粉絲團,一起分享美食旅遊相關資訊 ↡


「鳥居町日料居酒屋」位在熱鬧的東湖路巷內,鄰近東湖國小、東湖家樂福,距離捷運東湖站大約步行 8 分鐘,東湖路上也有多班公車停靠,交通上算是滿方便。

這一帶大多都是在地居民用餐,「鳥居町日料居酒屋」特別主打親民的平價路線,不過也因為東湖鄰近汐止、南港商業區,上班族下班後前往聚餐小酌也很適合。

比較特別的是這裡的營業時間走夜間模式,從晚餐時段 17:30 一路開到宵夜場凌晨 1:00,想吃宵夜的話來這邊也能品嚐日式居酒屋料理!


沿著東湖國小旁的人行道走進東湖路巷內,「鳥居町日料居酒屋」鮮豔的招牌和高掛的紅燈籠很快就吸引住目光,在濕冷飄著小雨的冬夜裡看起來格外溫暖。

雖說是 2020 年底剛開幕,但跟老闆聊起才知道這間店前身是開了多年的日式家常料理,現在由同一批團隊開發新菜色轉型做日式居酒屋,為東湖帶來居酒屋餐廳新選擇。


店門口貼心提供完整的菜單,品項和價格透明,讓沒造訪過的客人在店外就能清楚一探,放眼看過去多數菜色都在百元上下,真的相當平價呀!


店內空間以日系特色擺飾妝點,有掛旗、布幔、燈籠、偽櫻花...增添更多日式氛圍,雖說不是高級華麗,但卻給人平實又溫馨的感覺。


通常到居酒屋用餐,座位設計都稍微擁擠,客人一多、桌距拉近,就連隔壁桌的聊天內容都聽得一清二楚,吃起飯來格外干擾吵雜。

不一樣的是這裡的座位採半隔間設計,桌跟桌之間設計了矮屏風和格柵,少了與臨桌緊密面面相覷的尷尬,更能盡情享用美食和聚會暢聊一番。


牆上菜單是期間限定的料理,每隔一段時間不定期更新,這可是紙本菜單上沒有的喔~來的時候別忘了抬頭看看上面有什麼想吃的,可別錯過啦!


點餐和送餐具會由店員服務,冷熱茶則是要自行到檯子上取用。(店內不收取服務費)


餐點類型多樣,居酒屋常見的料理這裡幾乎都有!

丼飯、握壽司、生魚片、各式串燒、燒烤、熱炒等菜色都有,價位也都相當親民平價。

若是非聚餐性質,只想簡單用餐的話,也有豬排蓋飯、鮭魚炒飯、烏龍麵、生魚片丼飯可以選擇,滿足日常間想吃日式餐點的慾望。


酒精與非酒精飲品菜單:

(溫馨提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生啤酒($ 79)

來到居酒屋怎麼能錯過喝點生啤酒呢~搭配串燒、烤物和炸物再適合不過!

這天用餐剛好是開幕月,有生啤酒買一送一的活動。輕盈綿密的泡沫和沁涼的生啤一飲入喉,甚是暢快。

(溫馨提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巨無霸綜合握壽司三貫($ 179)

綜合握壽司共有鮭魚、鮪魚、旗魚各一貫,喜愛單一口味的話也有二貫入的選擇。

說是巨無霸,但在餐點上桌前還真沒想到究竟有多大?沒想到握壽司一上桌就驚豔的眼冒愛心(大愛生魚片啊),這厚實的生魚片份量也太大了吧!

底部醋飯是正常份量,但上頭覆蓋的生魚片根本是「厚切」一大片,紮紮實實的把醋飯都遮起來了,目測生魚片份量大約是一般平價連鎖壽司店的四倍。

生魚片新鮮又厚實,中間部分經過微微炙燒,增添些許魚肉香氣,連著底部醋飯一起大口吃相當過癮,份量大到要分成兩三口才吃得下去,個人最喜愛鮭魚口味。

一旁的薑片帶點甜味不死鹹,搭配著握壽司一起吃清爽不膩口。


蝦蘆筍手卷($ 79)

手卷是我很愛的一道日式小點,雖然每次吃完都沒有什麼飽足感,但就是特愛那包覆著喜愛食材、鬆鬆脆脆的口感呀!

這次挑了蝦蘆筍口味,特別的是撥好的蝦身還帶著蝦頭,讓客人能吃到新鮮的蝦膏,整隻蝦肉質飽滿甜美,有別於一些手卷用的是小小乾乾的蝦子,美味和用心程度高下立判。

除了蝦子之外,裡頭還包了新鮮脆嫩、水分十足的蘆筍段,以及柴魚絲、生菜絲等,吃完就是「新鮮」二字,CP值高,好吃到還想再吃一份!


重量級鮭魚炒飯($ 179)

怕單純吃串燒、握壽司吃不飽的話,不妨點盤炒飯或烏龍麵增添飽足感。

冠上「重量級」名號的鮭魚炒飯,份量大約是外頭一份炒飯的 1.5 倍左右,絕對可以吃得很飽足。

經過前面幾道冷食,熱騰騰的鮭魚炒飯一上來就讓人忍不住想扒幾口~

炒飯裡的鮭魚粒很香,每口飯都吃得到鮭魚粒,還有蛋、洋蔥、青蔥,炒得粒粒分明又不油膩,口味雖簡單但卻涮嘴又美味。


鮮魚味增湯($ 50)

暖暖的鮮魚味噌湯滿大一碗,湯裡的料不少,無刺的魚肉大塊,味噌湯頭喝起來符合台灣人口味,沒有像道地日式風味這麼重鹹,喝完不會太有負擔。


焗烤明太子山藥($ 150)

自從某次在居酒屋意外點了烤山藥之後,就愛上這特殊的風味口感!

烤得脆脆綿綿的山藥一咬下去,特有的熱呼呼黏糊口感搭配焗烤融化的明太子醬,鮮香夠味。山藥烤的偏軟且濕潤,若是再乾一點點應該會更爽口。


超可怕好長牛肉串 / 超可怕好長雞肉串(每串皆 $ 59)

一大賣點之一的「超可怕好長系列串燒」相當吸睛,每串都等於是一般的兩倍長度,價格上每串才 $59,等於是加量不加價,老闆佛心來的~

點了牛肉和雞肉兩種口味,烹烤的嫩而不柴,刷上帶點甜甜蜜汁味的日式醬汁,肉質跟味道比較普通一些,不是太印象深刻,特點大概就是很長一串且便宜。


鹽烤牛五花蔥卷串($ 110 / 二串)

吃串燒不能錯過必點的蔥卷串啊~

鹽烤風味的牛五花蔥卷串,牛五花肉片緊緊包裹著飽滿的青蔥段,一整口吃進嘴裡滿溢新鮮多汁的濃郁青蔥香,和鹽烤牛五花肉片搭配在一起簡直絕配。


山椒烤牛舌串($ 120 / 二串)

Q嫩的烤牛舌串是居酒屋下酒好料之一,牛舌烤得不油不膩、充滿彈勁,灑上帶著香麻風味的山椒粉,有一股山野味,涮嘴又爽口。


鹽烤松板豬串($ 99 / 二串)

肉質有彈性、富有脆脆口感的松板豬串,以清爽鹽烤風味呈現,些許的鹽味更能吃出肉質特性,烹烤得好咬不乾柴。


孜然羊肉串($ 90 / 二串)

一路介紹下來的串燒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份量也都比一般外面吃到的多一些些,光看那長長的竹籤就曉得了,老闆非常大方!

吃羊肉最怕羊騷味(不過也有一說,某些愛羊肉的人就愛這股味),這的羊肉串不管聞起來還是吃起來都沒有羊騷味,搭配孜然粉調味反而香氣四溢又合拍,

肉質不乾老,羊肉中吃得到些許油脂,搭起來口感均衡不油膩,充滿濃濃的新疆異國風味。好吃到聽見隔壁桌連續加點了兩次呢!


明太子雞翅串($ 59 / 一串)

熱愛明太子料理的我也沒錯過嚐嚐看明太子雞肉串,原味的嫩雞翅上頭塗了厚厚一層明太子,烤過後明太子香氣逼人,咬下盡是滿滿明太子鮮味和鮮嫩雞肉。

不曉得是不是明太子的量有點多,味道有點太強烈,吃到一半覺得容易膩,美味度開始降低,有點小小可惜。


日式炸麻糬 - 甜味($ 39 / 一串)

最後來份日式炸麻糬收尾,炸麻糬有分甜味和鹽味兩種,可依個人喜好選擇,這次選了經典的甜味,才有甜點收尾的感覺嘛~

看似普通的炸麻糬,沒想到吃起來竟然意外的讓人驚艷,才吃第一口就讓人內心融化,熱熱的吃外皮膨脆、內裡Q軟,口感層次豐富,

加上花生粉、芝麻粉與罪惡的煉乳,一次滿足吃到多種風味,幸福感滿分,好吃到又馬上加點了一串,這一定要一人獨享一串才夠呀!大大推薦必點!


身為住在內湖的一份子,東湖有間平價居酒屋真是太好了!因為價位平實,不只適合三五好友聚餐,更是適合日常家庭用餐,就像吃簡單的小館一樣無負擔。

這次用餐覺得除了好長系列的串燒味道比較普通之外,點的其他料理都很合口味又好吃,最喜愛巨無霸握壽司、蝦蘆筍手卷、炸麻糬,串燒也都烹烤和調味的很恰到好處!

以這定價和乾淨明亮的用餐環境來說,能享用到如此水準的日式居酒屋料理,CP值真的很高,可說是物美價廉,且不收服務費喔!是會想再次回訪的選擇


【美味度】

【服務品質】

【環境氣氛】

.5

【CP 值】


Info.

【鳥居町日料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東湖路113巷9號(近捷運東湖站 3 號出口,步行約 8 分鐘)

電話:02-2634-5173

營業時間:17:30-01:00(每週一公休)

FB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oriicho2020

☞ 每人低消 $150 /無服務費 / 可預約訂位


• 本篇為店家邀約之食記心得,內容皆為個人真實用餐感受,請安心服用

• 內容皆為個人實際走訪的心得,每個人口味和感受不盡相同,意見僅供參考

• 食記具有時效性,建議在前往之前再次確認店家網站或粉絲團的用餐資訊,以免有更動


更多 鳥居町日料居酒屋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ff1ecf402935e06a0396574
本文餐廳資訊:
鳥居町日料居酒屋
4.5
· 台北市 內湖區 · 8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