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某天經由友人鹿鹿分享以及朋友確認,在北投捷運奇岩站附近開了一家由在台馬來西亞人經營的「南洋蔬食小吃店」(素/蛋奶素可),大馬素蔬麵食是招牌菜,最特別就是檳城亞參叻沙麵及好吃咖喱卜(也就是一般俗稱咖哩角 Curry Puff),這天特別過來一嘗,味道讓人真心喜歡,一間溫馨且洋溢南國氛圍蔬食小棧,素食,一點不孤單啊!

圖 / 南洋蔬食小棧主推南洋特色麵食(目前沒有飯食)及小吃,由在台大馬人經營。

圖 / 馬來西亞進口陳記素咖哩醬、素亞參叻沙醬、素肉骨茶醬(250TWD/每瓶),餐後若對這些風味湯念念不忘,也可外帶醬料回家,想吃就動手做做看。

南洋蔬食小棧菜單、大馬素咖哩/素亞參叻沙/素肉骨茶醬採購

南洋蔬食小棧菜單,消費落在40-120TWD,以馬來西亞風味麵食(湯/乾麵)為主打品項,如咖哩、肉骨茶及叻沙等,需要注意的是這裡的叻沙是來自大馬北部檳城偏酸的亞參叻沙(非台灣目前一般主流馬來西亞南部或新加坡咖哩叻沙、又或是東馬砂勞越蝦湯叻沙),此外還有別具特色手工咖哩酥(即大馬俗稱的咖喱卜)、臭豆腐大包等。店內僅收現金,但不收服務費。


❖ 也是一家在台大馬人的經營的優質蔬食小店

謙益豐商行蔬食|新北中和多國風味素蔬食,驚喜大馬藍花飯叻沙沙嗲配泡菜…

南洋蔬食小棧奶茶—印度拉茶

印度拉茶 Teh Tarik(50TWD),端上來是熱奶茶,但因我們習慣喝冰拉茶,後來先禮貌尋味店家可否加冰處理(倘若要加價也沒關係),老闆非常有耐心且親切幫我們免加價加碎冰,一餐下來拉茶味並沒有因為碎冰融化而味道變稀淡而無味,繼ASI、文昌記之後還能喝到這麼棒的印度拉茶,真的開心。


❖ 好喝的印度拉茶、南洋奶茶,有些還可以喝到飽!

1.ASI南洋風味館|台北花博/圓山站印馬泰東南亞平價風味餐、超好喝奶茶無限暢飲…

2.文昌記海南雞-二訪台北汐止平價馬來西亞料理店,旅台大馬遊子推薦的店,好喝奶茶…

南洋蔬食小棧大馬小吃—手工咖哩酥/咖哩卜(全素)

手工咖喱酥 Handmade Curry Puff(40TWD/限量),第一次在台灣重溫久違又熟悉的味道,最難能可貴還是是素/蔬可食的咖喱卜。咖哩餡料如泥綿密、外皮沒有過度加工是較為自然的酥皮吃起來不會擔心重負擔(畢竟有些咖哩角是油炸外衣)。咖哩以馬鈴薯及辛香料為主,吃在嘴裡盡是東南亞咖哩的樸實香氣,不辣好入口,真心推薦。


❖ 在台北吃得到道地馬來風味咖哩糕點(素)!

Malaysia Kitchen in Taiwan 大馬廚房|台北師大/台電大樓站吃道地馬來菜,馬來煎餅配馬鈴薯咖哩…

南洋蔬食小棧風味包—臭豆腐大包(全素)

臭豆腐大包 Stinky Tofu Bun(50TWD),當天比較偏台式風味的素/蔬包子,內餡大概就是臭豆腐、高麗菜、紅蘿蔔絲及粉絲等,臭豆腐味道不高但份量頗有誠意,吃完一顆真的會飽飽的。現場還見到有客人吃了覺得不錯又外帶的。


❖ 台式臭豆腐風味素食,也喜歡!

1.尊上食坊|台北南港中式素食小館,滋補藥膳臭豆腐鍋、顛覆印象水果沙拉臭豆腐…

2.青春素麵線 佛緣本店|台北東區文青素食,古早味麵線大補湯臭豆腐加分小菜來回春…

南洋蔬食小棧肉骨茶—肉骨茶麵/素柔茶麵(全素)

素肉骨茶麵 Vegetarian Bak Kut Teh Noodle Soup(120TWD),這是一碗口味較為清香的素柔茶湯麵(純粹是我們的習慣,盡可能稱呼素肉骨茶為「素柔茶」,去掉當中的「肉」及「骨」字…),麵食配菜豐富,可感受到店家盡可能依循五行蔬果纖維元素去搭配的用心度,各類豆製品味道也新鮮,拉麵蒟蒻口感彈牙,非常適合冬天且喜歡清淡口味的素/蔬友們。


❖ 東南亞料理素食化,在這裡吃得到。

1.豐味亭|來一口味覺衝擊素豬油拌飯及素肉骨茶、台北晴光商圈/中山國小站異國素食料理推薦…

2.池先生 Kopitiam|台北公館站/科技大樓站叫好叫座馬來西亞料理,來吃一碗素雜菜咖喱…

南洋蔬食小棧叻沙—檳城亞參叻沙麵(全素)

叻沙麵 Vegetarian Asam Laksa Noodle Soup(120TWD/微酸),可以在台灣吃到檳城亞參叻沙已不簡單(目前台北市瘦仔林是少數推出亞參叻沙的馬來西亞餐廳,但非素食…),更何況還是素/蔬食亞參叻沙。南洋蔬食小棧亞參叻沙湯屬噴香帶辣及酸的重口味,繽紛配菜及酸辣特色湯味不管是在視覺或味蕾上都是一種舒服的享食SPA,真心喜歡。


❖ 台北吃得到素/蔬咖哩叻沙(也都是在台馬來西亞人開的店)

1.謙益豐商行蔬食|新北中和多國風味素蔬食,驚喜大馬藍花飯X叻沙沙嗲配泡菜…

2.池先生 Kopitiam|台北公館站/科技大樓站叫好叫座馬來西亞料理,來吃一碗素雜菜咖喱…


❖ 小小認識馬來西亞特色叻沙 Laksa

馬來西亞叻沙大致可分成四類:(1)西馬北部檳城亞參叻沙 Asam Laksa,以帶酸味羅望子果肉入魚及蔬果湯不加椰奶,配魚肉鳳梨黃瓜等及蝦膏/醬麵和粗米粉,台北市瘦仔林可以吃得到;(2)西馬南部柔佛咖哩叻沙 Curry Laksa(新加坡叻沙、娘惹叻沙也偏向此系),以咖哩辛香料及椰奶入湯,配菜有魚餅血蛤等及黃麵米粉,為台北一般常見的叻沙口味,台北市池先生或328加東叻沙(使用粗米粉/瀨粉)等馬來西亞及新加坡餐廳可享用得到;(3)西馬東海岸吉蘭丹叻沙 Kelantan Laksa,以椰奶入魚湯,搭魚肉吃的白色湯頭,目前台北尚找不到吉蘭丹叻沙;(4)東馬砂勞越叻沙 Sarawak Laksa,以峇拉煎/巴拉盞 Belacan(馬來西亞蝦醬之一)入湯,搭蝦子雞絲及米粉吃,台北市面對面可找到。

*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叻沙Laksania Express|新加坡叻沙專賣,原來Laksa有這麼多款!三樓寬中辣沙|新山咖喱辣沙跨世代好食分享SugarBun Seri Alam|南馬吃東馬砂勞越Laksa吉隆坡亞羅街夜市小吃|Alor Corner Curry Noodle 來碗檳城 Asam Laksa水塘辣沙|新山近40年的老字號咖哩辣沙素素乐|新山素食咖哩辣沙也很好吃!


南洋蔬食小棧,台北第一家素亞參叻沙,北投馬來西亞風味素蔬食推薦!

南洋蔬食小棧招牌上寫著馬來語 Sila Duduk,中文是指「請坐」的意思,小店精神與老闆闆娘好客又親切個性完全符合,店內乾淨整齊燈光明亮,牆上也掛了不少饒富東南亞街邊元素的油畫作品,能在我們不常出沒的北投地區吃到道地又視覺系的素/蔬馬來西亞亞參叻沙及咖哩卜等,是一件很開心及感恩的事(下次要找機會來試試看咖哩湯麵及乾麵等),馬來西亞素/蔬食料理在台北,望能大放異彩!期待能與台灣的越南或泰國素/蔬食並駕齊驅。


❖ 越南素/蔬食也來勢洶洶啊!

1.越南養生素食(越南蔬食)|素食圈口碑不賴,台北信義區佰元越泰素/蔬料理…

2.越南養生素食(越南養身素食)|台北行天宮素食推薦,好吃越式風味蔬果素食餐…

❖ 南洋蔬食小棧 Sila Duduk

• 地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崇仁路一段130號一樓

• 電話:0966-358-526

•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日 1100-1400 & 1700-2000(週一二休)

• 鄰近交通:捷運奇岩站,270m腳程約3分鐘

• 溫馨提醒:餐點除甜不辣皆全素、僅收現金、免收10%服務費

• 更多訊息:地圖|FB-南洋蔬食小棧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更多 南洋蔬食小棧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ffaf02d8c906d51f888784a
本文餐廳資訊:
南洋蔬食小棧
4.7
· 台北市 北投區 · 1則評論
台北馬來西亞人開的店台北檳城亞參叻沙台北咖哩卜台北馬來西亞蔬食捷運奇岩站美食素臭豆腐大包台北馬來西亞素食台北馬來西亞美食南洋風味小棧台北素肉骨茶台北咖哩角台北素叻沙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