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原來生活應該是要讓自己喜歡的樣子度過,喜歡在晚上踏進咖啡廳,彷彿疲勞瞬間消除大城小事珈琲回到我們身旁了,這次與哈瑪星的鍋燒店-恆香共享空間,他變得有些復古、溫柔,城市裡總需要個能藏匿壞情緒的地方,或許現在的大城小事珈琲便是如此吧,能在夜裡尋一個溫暖的擁抱,用最自在的方式喝杯咖啡,嚐一塊手作甜點,拍拍自己說著辛苦了,是啊,這是最直接的溫暖呢。

高雄深夜咖啡廳:美食攻略|高雄深夜咖啡廳精選-夜貓限定!入夜了,我們一起品咖啡嚐甜點

高雄鼓山|恆香.Hen Pon-哈瑪星附近文青感的鍋燒麵店

高雄深夜咖啡廳推薦-大城。小事珈琲 夜間休息部

夜晚限定的珈琲店,最直接的溫暖

後來我發現在深夜咖啡廳裡,更可以做自己,偶爾和朋友閒聊日常甚至發發呆,也都是種放鬆。到了一天的最後,沒局的你最適合走一趟咖啡廳了!早在大城。小事珈琲 夜間休息部之前就已經認識個品牌,當時正想到訪時卻碰上舊址歇業的訊息,只好作罷;巧合看見了大城。小事珈琲的發文,宣佈自己回歸,還與恆香共同空間,若不是我們早已吃飽,否則我真會點碗鍋燒麵再配咖啡與甜點,肯定是冬日裡最直接的溫暖。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大妹吃太飽 All right reserved. 所有內容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FOLLOW Damei /

帶妳走進我的食旅人生

說來有趣,再次到訪恆香卻不是吃一碗鍋燒麵,而是來喝杯咖啡。自西子灣捷運站二號出口步行3分鐘遂能抵達,大城小事主理人說著自己原本就有著想做深夜咖啡廳的想法,與三五好友聚會飽餐後,能有個舒服的去處能放鬆聊天,再搭配著甜點與咖啡,何嘗不好?恰巧碰上恆香的邀約,大城小事重新掛上招牌,燈亮了,咖啡也沖好了。

當時知道主理人選擇在恆香重新亮招時,早已耐不住我的好奇心,喜歡恆香老派、自然、老屋的風格,因為大城小事的進駐,讓一切更加溫暖了,若可以先品嚐一碗熱呼呼的鍋燒麵,再喝一杯手沖咖啡搭配主理人製作的甜點,想離開都是件困難事。

走過許多間咖啡廳,看過數位主理人,不知怎的,大城小事的主理人給我的印象就是賣咖啡的男子,留著日系半長髮,倒著咖啡的模樣,差點以為來到日本了;看似有些距離的樣貌,其實親切的很。在這裡一切都很放鬆自在,這或許才是咖啡廳存在的意義吧。

還記得當日的客人並不多,或許是天氣冷了些,總讓人懶得出門。到訪的多是一位的客人,看著他們一邊閱讀、一邊品咖啡,又或者選擇坐在大約一張IBM桌大小的吧台,看著主理人沖著咖啡飄出的咖啡香,或許都是種放鬆的方式吧!準備上桌的甜點,早已讓我們期待許久了。

有些昏暗的環境,被感染的自己也融入了空間當中,忙了一整天的自己,眼皮重的都快掉下來,好在主理人沒有播古典樂,否則睡著的人肯定是我(笑),坐在板凳、折疊木椅上喝咖啡還真是初次體驗,倒也頗喜歡這樣的方式。

大城小事 菜單

大城小事手沖咖啡豆選用台南任事咖啡的豆子,當日很可惜與手沖擦身而過,想喝的是其他飲品,不過若有機會還是想品嚐看看。

甜點與飲品選擇很簡單,甜點則是讓我每種都想試試看,但我們都吃不太下了,只好簡單點個兩份試試看,飲品選擇有咖啡、茶與牛奶,現在的天氣最適合晚上喝杯熱牛奶了,原本想喝咖啡的朋友在我的勸說下,點了杯焦糖海鹽牛奶(笑)。

焦糖海鹽牛奶 $100

自己本想喝一杯熱呼呼的焦糖海鹽牛奶,可惜那日奶類飲品喝多有些不適,要朋友自己點來喝看看(笑),而我則不要命的喝一杯咖啡泡泡。朋友說,焦糖海鹽牛奶正中他胃口,他害怕我喝了又不舒服,最快的時間把它喝光了!

奶酒巧克力磅蛋糕 $100

磅蛋糕可說是這陣子吃到最喜歡的了,濕潤恰好,且巧克力香氣飽滿不甜膩,奶酒香氣不突出,幾乎是吃不太到奶酒味道的,若不敢碰奶酒的讀者,這塊蛋糕,可以試試看。

咖啡泡泡 $120

咖啡泡泡加入通寧水,喝起來爽口不已,一杯的份量很足。

巴斯克起司蛋糕 $100

甜點部分我們還有再點了一顆巴斯克口感扎實綿密,只好說我服了這巴斯克,太喜歡了。

▸▸大妹說說:

大城。小事珈琲 夜間休息部因為是共享空間,其實沒有太多妝點與擺設,整個空間是舒適的,雖然環境並不大,卻因為燈光、主理人的接待、飲品甜點的美味,溫暖了夜晚裡的自己與胃口。


大城。小事珈琲 夜間休息部IG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25號

Google Map營業時間:20:00-00:00

公休日:不定休,可參考@b.t.s.t_cafe_kaohsiung電話:無

交通:捷運西子灣站二號出口,步行3分鐘

備註:每人低消一杯飲品、不限時


更多 大城.小事珈琲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6003020022613903e03963e5
本文餐廳資訊:
大城.小事珈琲 (已歇業)
4.4
· 高雄市 鼓山區 · 1則評論
大城小事高雄哈瑪星咖啡廳高雄咖啡廳高雄深夜咖啡廳大城。小事珈琲 夜間休息部高雄美食大城小事咖啡西子灣咖啡廳鼓山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