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饒河街賣臭豆腐的店一堆,其實我應該最喜歡靠塔悠路夜市口牌坊底下的阿根臭豆腐,已經是老店了,至少從我對饒河有記憶以來他就一直存在到現在,人潮總沒斷,每次都要等位置才有得吃,不過這家蠻低調,連個GOOGLE都查不到XD,但在地人或常逛的朋友應該也都很熟悉了。

位置不多大約10個桌位搭配攤子前3~4個,所以人多還是去中段市場那吃別家比較適合。

雖然位置少,不過臭豆腐吃很快也炸很塊,吃完迅速走人也花不到15分鐘。

這家就只有賣臭豆腐,正所謂好吃的東西不用多,一樣產品讓顧客不斷前往就足夠。

一份50元4塊方豆腐,比起以前是有點漲價,但通膨和供需漲幅我覺得正常拉!

這邊是不會幫切小塊的,這種就直接方方的下去炸,中間挖個小洞擠上蒜蓉醬油。

一旁有辣醬可以加,不會很鹹但是很辣,非常夠味要著量加,不然離開時可能嘴唇還在麻XD

這邊預設的口感是薄皮的極酥口感,裡頭則保有豆腐的軟嫩,臭度適中,喜歡酥一點也可以叫老闆炸酥一些。

我都喜歡把泡菜塞進去這樣吃,不過剛炸起來很燙要小心。

泡菜的酸味適中,蠻夠味的但不超過,略帶點甜味,是個搭配臭豆腐很棒,實際並不強戲的泡菜。


【簡單小評】

這家臭豆腐在饒河夜市可能不是最知名,不過是我自己最常吃的一間臭豆腐,能在夜市口這存活這麼久人潮也不斷,我想應該也很多人跟我一樣覺得還不錯拉,外皮薄薄酥酥內部保有豆腐的軟嫩,配上那辣醬超讚,下回到饒河不知道吃什麼,也可以走到夜市口吃個臭豆腐!


【延伸閱讀】

小王煮瓜|台北萬華華西街夜市食記|不是老王賣瓜,鹹甜清香的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小吃,清湯瓜仔肉、魯肉飯

亓家蒸餃|台北松山南京三民站食記|大推薦的松山區巷弄美食,皮薄可透光色澤像翡翠,近年來吃到最喜歡的蒸餃之一

司機俱樂部|台北松山食記|台北宵夜推薦,凌晨的夜來些魯肉飯、雞肉飯配點熱炒及湯類,填飽肚子又不會太傷荷包,整體CP值不錯




卡爾茗 Carlming
838篇食記
本次用餐評分:
4.5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