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和億北車站B1

✓連絡電話:02-2371-5580

✓營業時間:11:00-21:00


位處交通要道的台北車站,每次要找朋友聚餐選餐廳都讓人難以決定,今天介紹的這間「石研室・和億北車店」位於凱薩飯店旁的和億美食地下街內,餐點平均價格在350-400元之間,差不多符合一頓飯局的花費,餐點內容又是我個人最愛的石頭火鍋,馬上就列為聚餐的口袋名單啦!主打個人鍋,青菜及火鍋料類自助夾取,費用會再收一成的服務費,每到晚餐用餐時間內用都是坐滿滿啊!

首先附上石研室的菜單,招牌是台灣味傳承的爆炒系列,另外也有店家獨門的爆炒薑母鴨及沙茶鍋,不喜歡石頭火鍋的也有一般涮涮鍋可以點,湯底部分也有加價的剝皮辣椒、麻油、麻辣、豆乳可以選擇。看菜單就知道石研室都是選用肉質還不錯的肉品,另外附餐的部分還可以選擇店家推薦的麻油酒麵線,超大一碗超澎湃!


青菜類、火鍋料、飲料及醬料都是自行取用,因為自助區的耗量太大店員會一直補充,所以始終都沒機會拍到全滿的自助區,基本上就是兩種青菜及基本的火鍋料類,跟平常看到裝滿滿的菜盤內容物差不多,可惜沒有貢丸。飲料的部分有紅茶跟豆漿,今天也看到其他客人直接融合成為紅茶豆漿,那就算有三種飲料XD。


伊比利豬肋條鍋 $390

肋條是個人很愛的肉,充滿彈性又有嚼勁超好吃!豬肋條算是平常比較少見的肉類,可以點到當然要點一波!先用蒜頭洋蔥熱油爆炒一波,把豬肉的香氣激出來保留在湯底裡,加入高湯後的火鍋超美味!豬肋條的份量不少,超級滿足!石頭火鍋的肉總有種神奇的魔力,不同於直接煮肉的風味,走一個肉幫湯湯幫肉的路線,每一塊肉中也保留了爆炒的濃烈香氣,每塊肉都讓人愛不釋手啊XD

極上嫩肩爆炒牛肉鍋 $360

嫩肩牛肉是我最愛瘦肉遍佈的肉質,一下鍋飄起的牛肉香氣四散,爆炒過的牛肉吃起來更鮮嫩更鎖住牛肉的香氣,石頭火鍋不虧是我最愛的火鍋類型,湯頭喝起來都更香更對味,連帶煮出來的青菜都更香甜了。嫩肩牛肉的肉質非常好,吃起來不會太柴太老,但是肉片跟肉塊比起來還是每一片都很珍惜的在吃。


秘制滷鴨血 $60、滷肉飯 $20(套餐加9元)

身為滷鴨血愛好者,只要有滷鴨血就要點來吃看看,石研室的滷鴨血滷得還算入味,但在口味上不完全是我愛的滷鴨血,口味上可以再濃再重一點點。這間的魯肉飯真的很好吃,肉末夠碎,味道夠濃厚,配上白飯一起吃讓人忍不住鍋吃一半飯已扒完,推!

麻油酒麵線 $60(套餐加39元)、油蔥酥關廟麵 $35(套餐加9元)

麻油酒麵線是這間店非常特別的副餐,風格就像是以前在東引當兵吃的老酒麵線,濃厚的酒味湯底配上枸杞調味,再配上一顆蛋超完美還原,份量又超級大一碗,是一道喜歡吃的人就會非常懂的料理,像我這種不喝酒的人就是會面露難色。油蔥酥關廟麵也是店家的招牌附餐之一,另外附上的油蔥酥醬配上自己煮好的麵條,吃得出巷口麵店的老風味,細的麵條又能充分吸附醬汁,這間店根本是副餐專賣店的厲害了!


一直都希望個人版的石頭火鍋可以更加發揚光大,可以開到像三媽臭臭鍋一樣多就更好了。這間店的

東西很美味,餐點內容也很特別,雖說單價部分稍微沒有這麼平價,但相對應也用了很好的食材,位子座落在台北車站非常方便,適合下班時間跟朋友來場小飯局,重點是吃石頭火鍋還可以配麻油酒麵線實在是太有態度,推薦給大家這間位於北車和億美食廣場的石研室石頭火鍋專賣店,加速石頭火鍋三媽大亂鬥的行列吧!

更多 石研室 石頭火鍋 和億北車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7ab42d2756dd7bff171eec
本文餐廳資訊:
石研室 石頭火鍋 和億北車店
4.2
· 台北市 中正區 · 18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