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一心素食臭豆腐其實嚴格來說不在逢甲夜市內,算是在逢甲的外圍了,離夜市中心區域大概還要走個五至十分鐘。

走路過去的話,途中還會經過明倫蛋餅,建議大家可以順便買起來,蛋餅真的好吃欸,推推~

今天因為是禮拜天,人真的超多,但排隊的人客其實消化的蠻快的,基本上排隊個五分鐘左右大致上都能點到餐。

價格就是小吃價格,臭豆腐 50、麵線40,多一份泡菜則是40元。

一心素食臭豆腐的排隊大致上會區分成三個區塊,第一個自然是排隊點餐的人龍;第二個則是排隊等待內用桌子釋出的人龍;第三個則是旁邊等待外帶的一坨人這樣。


當天點了一份小辣的臭豆腐內用,於是就拿著號碼單到左邊排隊等待內用啦。

這中間發生一個小插曲,其實讓我對一心的印象不是很好,就是有一個阿姨帶著兩個小孩插隊,前方已經有人跟那位插隊姨說我們都在排隊,請妳不要插隊等語,但櫃台的店員只是看了一眼卻也沒多說什麼。

我是覺得身為店家,既然規定顧客內用要排隊等待位子,就應該要堅定立場管個秩序吧?而且當天都有人出頭罵插隊的人,店家讚個聲說一句應該也不至於太得罪吧?

不然大家都不用排了阿,看哪邊有空位先衝過去不就好了?

總之也等了不久,應該十分鐘內就入內就座了,座位其實蠻擠的,人與人之間都非常靠近。

接下來就拿著號碼牌繼續等待店員叫號啦。

終於上桌囉,看起來很特別欸,長得很像涼麵的臭豆腐,泡菜上面還有一些小黃瓜絲。


臭豆腐很貼心的是每一個都先幫妳戳好孔了,所以待會直接拿泡菜往裡面死命塞,然後再塞進嘴裡就行XDD

一咬下去立刻爆汁欸。外皮很脆,裡面超水嫩的臭豆腐,醬汁比較重鹹一點,但我覺得醬汁還蠻好吃的,我自己是覺得醬汁讓我感覺到有點肉汁的香氣,但女朋友覺得沒有XDD

泡菜是走清爽系的酸甜,味道比較沒有那麼重,上頭小黃瓜絲也是有點醃過,但比較細,所以算是脆口偏軟,我是覺得還好。

整體來說是好吃的臭豆腐,缺點大概就是沒有那麼臭,然後因為是素食,所以沒有蒜頭,我自己是蠻愛吃蒜頭的人,所以對我們來說就會有使一味的感覺。

另外我點的是小辣,但居然就還蠻辣的,辣得蠻過癮!

麵線的話我就沒吃了,一方面是想再去吃別的東西,不想吃太多;二方面是我實在想像不出來素食麵線會有多好吃XDD,印象中的素食麵線就是蠻鹹的,然後有一個素食專屬的味道這樣…(被打)。


本來這趟台中是想要去一中街吃胖子雞丁前面的那間臭豆腐,那間臭豆腐真的超好吃!但這趟由於住逢甲智選飯店,實在是懶得再開車或是搭車過去,就只好就近逛逢甲,挑一間同樣是臭豆腐名店的一心啦。

一心網路評價大致上都是好的,比較差的大概都是講服務態度的問題,實際上是真的沒有多好,但畢竟是夜市小吃店,是也不用太苛刻。

只不過我真心覺得規定顧客要排隊,但又不制止插隊民眾這點是真的蠻不OK的。

就味道而言,一心臭豆腐雖然是素的,但醬汁跟臭豆腐的搭配我覺得還不賴,而且炸得口感很好,葷食者一定也很愛,我覺得是屬於逢甲周邊值得一吃的小吃!


更多 一心素食臭豆腐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bdb8dc03a101f6d8b698a
本文餐廳資訊:
一心素食臭豆腐
3.8
· 台中市 西屯區 · 50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