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有天跟好友在工作室忙得太晚,飢腸轆轆騎車到熱河街覓食,等到我們好不容易找到午後三點多尚有營業的小吃店吃完準備回程時,驚見尋米拌麵,哇勒,好文青!


第一次經過時,看到這純白牆面的尋米拌麵和LOGO,帶點文青風,拿了菜單研究一下,價位超乎我們想像的可以,準備再找天來吃。

就這樣,好不容易約了時間,已是隔了一個多月才來訪尋米拌麵,老闆說他是「一間在冬天開的涼麵店」,好可愛!一月初在沒什麼冬天的高雄開業,確實很可以。


10:30 – 14:30、15:30 - 19:00,星期六10:30 – 14:30只賣涼麵,星期日公休 / 先結帳,現金支付 / 無洗手間 / 臉書:尋米拌麵/ 07-3220315 / 高雄市三民區熱河一街115號(路竹楊桃湯隔壁)


第一次是約在平日中午,好友在附近辦事我等待他的空檔,已經決定好待會想吃的菜色。看到那帶點文青風的外觀,再看看這價位,說真的,有點意外!


尋米拌麵在騎樓準備了些座位候位或外帶等候用,後來也增設了一組桌椅。門口設有外帶窗口,不需要入內,我覺得也是很不錯!窗口下有菜單,方便。


不管外帶還是內用,自行拿菜單選畫。


品項不多,若有選擇障礙不會過於困擾,這價位,實在很可以!菜單上附有英文,外國人也可以。


入內後,空間就這麼大,座位不算多,客人們吃完就走不會久留,所以翻桌率蠻快。對了,這裡沒有洗手間,我們一度以為打開門的那裡是,餐廳或小吃店不提供洗手間,有點不便。


櫃檯很簡單的木質設計,有個小小的小菜區。


小小的玻璃櫃裡展示小菜們,很乾淨。


外觀是純白色調,店內走的是較沉穩深度的風格,盡頭牆上三幅一式的掛畫非常吸睛!畫龍點睛,選圖選得好棒!


醬料區整理得非常乾淨,餐具們都在這裡,提供開水自行取用。吃完請記得自行回收至此,我們第一次到尋米拌麵用餐,吃完就大辣辣的放在原桌上,真是抱歉!><"

旁邊也有面牆的幾個座位,曾看到只有一人到店用餐的女生,直接選擇坐這裡,單身前來坐這裡也很可以的不被打擾。


高高的櫃檯後方就是開放式的餐點準備區,真的很乾淨。


第一次到尋米拌麵用餐,我們選擇店門口立牌的古早味瓜仔肉飯 / $50、冬菜鴨燉湯 / $60、香辣瓜仔肉拌麵 / $50、皮蛋豆腐 / $35。


古早味瓜仔肉飯,瓜仔肉燥和白飯是分開的。瓜仔肉燥不是完全的碎肉,吃來是肉汁的鮮甜,淋在白飯上,味道很不錯。雖然賣50元,其實不算大碗,真的吃不飽。


香辣瓜仔肉拌麵,好友說他要吃辣味,所以我讓給他,但我知道他一定會分我吃!哈。


跟古早味瓜仔肉飯上的肉燥是一樣的,香辣瓜仔肉拌麵多了一坨辣椒,果然香辣!沒有嗆辣,是只吃小辣的人也可以接受的味道。好友說最困擾他的就是碗不夠大,怎麼拌都會掉到碗外給桌子吃,實在很可惜.....@@


瞧,我真的分食到一小盤香辣瓜仔肉拌麵,好友還貼心的放了些許肉燥分食,他說這樣拍照比較好看。這種麵條不是我喜歡的圓麵,搭配香辣瓜仔肉的湯汁其實吃來也不錯。同樣是50元,對我而言也是吃不飽的份量,小鳥胃的好友他說他剛好。


我們二人都很喜歡吃燉湯燉品之類,所以冬菜鴨燉湯一定要來上一盅試試。真的沒騙人!驚豔!非常好喝!喝了一口就狂讚!👍👍👍 加入蘿蔔的湯頭必定清甜,湯郁是絕對,鴨肉咬來軟嫩不柴,真的很推!連好友直到吃完走出店外,嚷嚷下次還要再來喝這碗湯!太愛!❤❤❤


我也不懂當下為何好想吃皮蛋豆腐,點上一份,看來與一般沒什麼不同,但吃來才發現,精髓在於醬汁啊!我們仔細研究了一番沒有結論,只發現帶點白色的醬,特別詢問店家,原來白色醬汁是使用了自製秘醬 - 台式胡麻白醬,這道醬也使用在涼麵裡,沒想到跟皮蛋豆腐好搭!不會過於濃重而是清爽的芝麻白醬,真棒!


星期六,二訪尋米拌麵,發現門口騎樓多了一組四人桌。


初訪時就決定二訪吃涼麵,畢竟尋米拌麵是一間在冬天開的涼麵店,不吃吃看涼麵真的說不過去!三款自製秘醬到底有多特別,吃吃看就知道。

只有台式胡麻白醬可以特別勾選素食(蛋奶素),菜單上第二項。


一進店看到櫃檯上的小黑板,呀,星期六只營業10:30 – 14:30,而且沒有冬菜鴨燉湯,頓時有點天崩地裂!今天喝不到愛湯。老闆說是因為星期日公休、星期六只營業半天,怕一隻鴨燉湯後賣不完所以覺得蠻抱歉!其實含淚心裡OS覺得這樣也蠻好,老闆的堅持,我們才會有新鮮好湯可以喝。所以下次要喝好湯,請平日來!


上次吃了皮蛋豆腐 / $35 裡的胡麻白醬實在很喜歡,所以再來一份!有了白醬,涼麵就選另二種 - 川味雙椒紅醬和清爽韮菜青醬,直接免煩惱選擇加料頂規的綜合系列,菜單上說是「清脆小黃瓜+香煎蛋絲+清甜雞絲」,分別是75元和80元,二款都是小辣。好友喝不到想喝的冬菜鴨燉湯心情不美麗,心灰意冷地說有沒有湯都隨便,我選了豆腐海帶味噌湯 / 20元,畢竟我也蠻喜歡味噌湯。


這是好友想吃的川味雙椒紅醬口味,他最近很愛吃辣。是尋米拌麵自製的雙椒香辣醬,使用的是四川辣椒和大紅袍花椒。


比川味雙椒紅醬口味多了一點綠,沒錯,這是清爽韮菜青醬口味,也是尋米拌麵自製秘醬,換句話說,這道是一次吃二種口味。


全部努力拌呀拌,讓所有涼麵都能均勻裏上醬汁和配菜們,才能爽快的一口咬下。對了,麵體和初訪吃到的香辣瓜仔肉拌麵一樣。

川味雙椒紅醬口味的香辣確實多了許多,不是嗆辣,吃小辣的人也可以接受。清爽韮菜青醬口味的韮菜青醬我覺得倒不明顯,或許是被紅醬蓋過?我們一致認為再加點黑醋來得更有風味!(醬料區有黑醋可自行加入,只需少許,不然會搶味)


多了胡麻白醬(白色的部份)的皮蛋豆腐,依舊很喜歡❤。


豆腐海帶味噌湯,超多洋蔥塊、也比一般味噌湯多了海帶芽,味噌的味道卻不突出,喝來是清爽的滋味。


尋米拌麵的名片真有質感,好文青!好有設計感!


米奈有話說:

老闆說他們是嘉義式涼麵,使用的是可以吸附更多醬汁的寬版麵。我不懂什麼嘉不嘉義式,雖然我喜歡圓麵多一點,但尋米拌麵涼麵吃起來有夠清爽無負擔,絕對會是盛夏的首選。只可惜我們覺得醬汁可以再多一點、味道再重一點點(所以我們自己加了黑醋覺得剛好)!

冬菜鴨燉湯,絕對是尋米拌麵必吃!👍👍👍 但記得不要星期六來,沒賣。

淋上些許胡麻白醬的皮蛋豆腐,也不容錯過。


📌Facebook:minedrawing

📷IG-Daily:minhwi1109

🇰🇷IG-KOREA:mt.tsai

💰shutterstock:JOINPROFOLIO

✅PopDaily:192776

🎨iLLustration:minetsai.blogspot




M.T
58篇食記
本次 尋米拌麵 用餐評分:
4.0
更多 尋米拌麵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6034f6f6baf6d30fa44f75ad
本文餐廳資訊:
尋米拌麵
4.6
· 高雄市 三民區 · 6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台北燒肉控必收藏 樂軒和牛專賣店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鮨本道日本料理》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