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最後更新時間 2021-02-23

台南親子景點必推的水交社文化園區,走訪空軍雷虎特技小組的故鄉,透過保留眷村樣態和歷史文化,還有不少親子體驗活動、假日小市集,讓人徜徉回味過往的眷村文化。此外水交社文化園區還有著唯一一間的眷村美食 麵聚場,將眷舍搖身成為網美打卡景點,還結合眷村古早味美食與台南美食,吃到台南牛肉麵和職人拌麵,手打麵條和香氣四溢的湯頭,讓人回味!


台南景點水交社園區走春趣

水交社文化園區是個超推薦親子同遊的台南景點,保留眷村樣態與古早建築,園區內不只能夠走訪亙古留存的空中軍史,還有孩童體驗玩耍的飛行親子館、綠蔭草皮和池塘綠葉的生態環繞,及不定期的小市集和一架F-5E戰鬥機停駐,不論大小朋友來到這都不會無聊。

台南景點有著飛機眷村之稱的水交社文化園區,周邊比較荒涼沒有什麼餐廳進駐,走跳累了餓了該去哪裡吃呢?艾薇這次意外發現水交社園區裡其實有一間眷村美食麵聚場眷村食堂,讓你可以一整天在水交社文化園區度過!

水交社園區 麵聚場眷村食堂

水交社園區內的麵聚場眷村美食,其實位置蠻好找的,從台南南區水交社一街進來就能看到,也是在水交社旅遊服務中心的斜後方,而水交社園區停車很方便用,這裡有一大片免費停車場,路邊也有收費停車格,完全不用太擔心!

麵聚場水交社店,是將像三合院眷舍打造而成,保留前身眷舍的格局樣貌,所以賣的餐點以眷村美食及台南特色美食為主。

三合院眷舍不論哪個角度都是好拍的台南打卡景點,在還沒到用餐時間這裡相當寧靜,給人一股踏入世外桃源的感覺!

但因為麵聚場保留空軍眷舍原始樣貌,櫃檯和用餐區分別為兩棟眷舍,且不收取服務費,因此點餐則要走到另一個房舍~

麵聚場用餐環境簡單乾淨,挑高寬敞的空間,加上四周環面的開窗,讓人感覺到很舒服!這裡採半自助式,進場可先找到座位,再到櫃台點餐,但假日用餐人潮很多,建議可以先訂位哦~

餐具自取,還有提供兒童專用椅!

水交社園區 麵聚場眷村食堂菜單


120cm以上低消$120元

用餐限時90分鐘

不收服務費


水交社園區 麵聚場眷村食堂菜單以功夫湯麵和職人拌麵為主打,招牌湯麵有牛肉麵、叉燒湯麵、雞湯麵,不定期還會推出新品,拌麵則加入主廚特調醬汁,價位落在$180~$260元;其餘還有小菜、刨冰、冷飲、甜點可以加點。

(新品)麻油雞湯麵$230

點了一份麵聚場的新品麻油雞湯麵,沒想到還附上一碟小菜,端上桌時麻油香氣撲鼻,裡面的用料也豐富,有雞腿肉、青江菜、豆莢、香菇和枸杞,讓人食指大動!

雞腿肉有先炒過,吃起來很扎實且不乾柴,還保有韌度和麻油香氣,很好吃~

麻油雞湯頭則呈現琥珀色澤,麻油搭配老薑做基底,加入嚴選中藥材慢燉而成,喝起來清爽不死鹹,米酒香氣也不會太過濃厚,後韻則帶有蔬菜甘甜味及麻油香氣,相當溫潤暖呼,也很符合我的味蕾!

麵條更是值得誇獎,選用的是略有粗度的手打麵,雖然有拍照一下,但麵條咬下一點也不軟爛,Q彈有勁還吸飽湯汁,讓我停不下來!

香麻究極牛肉湯麵$260

嗜辣者就不要錯過這碗,麻爽口感的台南牛肉麵,而且還會附一盤小菜!香麻究極牛肉湯麵採用本身招牌老薑牛肉湯基底,搭配自製牛油,各式辛香料與中藥材、熟成的豆瓣醬,與多種辣椒辛香料慢炒,辣勁十足,使人會想一口接一口的吃。

牛肉是選用半筋半肉的牛腱部位,咬感豐富,肉質軟嫩絕對不是我在騙,而且牛肉裡面有著飽滿的麻辣湯,牛肉香氣包含中藥香與辣度,十分爽口!

湯頭上浮著一層紅通通的辣油,初嚐辛辣感瞬間刺激舌頭,但不會讓我覺得辣的難受,湯頭尾韻則是飽滿的中藥香氣,沉麻香氣與多層次口感,就連不太吃辣的我也很喜歡!

麵條附著上滿滿的香麻湯底,麻、辣、香、Q皆俱全的麵條,吸起來超過癮~

附贈小菜

海帶絲酸酸甜甜的,很清爽解膩,當飯前小菜很開胃!

金沫黃金泡菜$50

喜歡泡菜的我們,只要看到黃金泡菜幾乎會來上一盤,麵聚場的黃金泡菜很涮嘴,清脆酸甜夠勁泡菜直接吃就好!

英倫奶茶$95

英倫奶茶很大一杯,上方奶蓋有巧克力醬點綴,奶茶香味濃郁,喝起來很順,但整體甜度稍微高些~

第一次走訪水交社文化園區,讓我深刻的感受到眷村文化的生活日常,近距離欣賞雷虎空軍戰機的英姿,還有不少親子同遊的趣味遊戲與體驗館,難怪是不少人推薦的台南親子景點!但了解眷村文化之外,也推薦來吃這間在水交社園區內的麵聚場眷村美食,道道精緻,味道懷舊好吃,讓人享受到了眷村的美味料理!

麵聚場眷村美食 水交社店



更多 麵聚場 - 水交社眷村食堂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6036255a781cc0126e7febfd
本文餐廳資訊:
麵聚場 - 水交社眷村食堂
4.6
· 台南市 南區 · 8則評論
台南景點台南麵食麵聚場水交社店水交社美食小日常天府1963鳶尾火蔥香麻美食部落客推薦台南眷村美食水交社文化園區美食水交社眷村麵館麵聚場水交社園區專門店愛麵聚場14麵聚場菜單麵聚場停車單純個人意見周五美食日1963鳶尾火蔥台南必吃50+非專業網誌水交社園區眷村美食菜單兒子與媽媽午餐老薑軍紅燒牛肉麵UberEats週五食記水交社文化園區麵聚場走春趣興中街南區美食晚餐麵聚場眷村美食小吃美食天府香麻水交社文化園區台南小吃安平美食麵聚場眷村美食台南親子景點台南走春乾拌麵台南免費景點牛肉麵Tainanfood台南牛肉麵台南美食台南食記牛肉麵推薦台南餐廳分享安平晚餐豆腐酪主廚秘製原汁台南晚餐Tainan台南景點外帶外送台南麵食外帶外送麵聚場水交社店外帶外送水交社美食外帶外送小日常外帶外送天府1963鳶尾火蔥香麻外帶外送美食部落客推薦外帶外送台南眷村美食外帶外送水交社文化園區美食外帶外送水交社眷村麵館外帶外送麵聚場水交社園區專門店外帶外送愛麵聚場14外帶外送麵聚場菜單外帶外送麵聚場停車外帶外送單純個人意見外帶外送周五美食日外帶外送1963鳶尾火蔥外帶外送台南必吃外帶外送50+非專業網誌外帶外送水交社園區眷村美食外帶外送菜單外帶外送兒子與媽媽外帶外送午餐外帶外送老薑軍紅燒牛肉麵外帶外送UberEats外帶外送週五食記外帶外送水交社文化園區麵聚場走春趣外帶外送興中街外帶外送南區美食外帶外送晚餐外帶外送麵聚場眷村美食外帶外送小吃美食外帶外送天府香麻外帶外送水交社文化園區外帶外送台南小吃外帶外送安平美食外帶外送麵聚場外帶外送眷村美食外帶外送台南親子景點外帶外送台南走春外帶外送乾拌麵外帶外送台南免費景點外帶外送牛肉麵外帶外送Tainanfood外帶外送台南牛肉麵外帶外送台南美食外帶外送台南食記外帶外送牛肉麵推薦外帶外送台南餐廳分享外帶外送安平晚餐外帶外送豆腐酪外帶外送主廚秘製原汁外帶外送台南晚餐外帶外送Tainan外帶外送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