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朋友知道我喜歡收集各式老宅(老宅咖啡店、老宅酒吧之類的),他說在大稻埕有一家老公寓改建的咖啡店叫三層,我一定會喜歡,於是乎收在口袋好一陣子。剛好那天農曆新年走春,來到大稻埕的廟宇參拜,馬上查了一下三層臉書公告的營業時間,「Yes有開!」,便尋著地址去一探究竟。才發現我曾經經過了好多次,可如果不抬頭看招牌,三層的店門口根本一般民宅樣,很容易就和我一樣擦身而過了(笑)。


三層

103台北市大同區涼州街106號三樓

低消:一杯飲品

WI-FI:有

插座:沒看到

用餐時間限制:不限時

付款方式:現金

喜歡程度:★★★★☆

其他還有一些規則請看三層官方臉書。


上樓請按鈴

會錯過也是很合理的吧(笑)。

藍綠色鐵門打開後,看著窄窄陡陡的樓梯,彷彿另一個時空,期待感油然而生。

(那天在等門開,路過的伯伯很好奇的問我是什麼店,就跟著上來喝咖啡了。長輩真的很愛跟我搭話!


三樓

咖啡店一眼望去,簡樸且靜謐,我好喜歡那一大片窗戶牆,柔柔和和的自然光,令人覺得舒心。

店員說樓上還有座位,我們再次循著窄窄陡陡的樓梯往上。


四樓一隅

簡簡單單的空間已足矣。


很喜歡的窗戶

我們選了一個靠窗的圓桌,視野剛剛好對著這片藍天,看著好愜意。


餐點

本日蛋糕要去櫃檯看,點餐也是去櫃檯點餐~


檸檬生乳酪$150+冰焙茶牛奶$160

檸檬生乳酪非常檸檬,酸溜溜的很爽口!連上頭裝飾的藍莓都有泡在檸檬原汁裡的感覺。

焙茶牛奶蠻甜的,好喝。


草莓蛋糕$170+冰拿鐵$150

一層鮮奶油一層海綿蛋糕堆疊而成的草莓蛋糕,我蠻喜歡的。由於鮮奶油的份量較多,適合喜歡吃鮮奶油的人,不然會容易覺得膩~

拿鐵覺得偏苦。


三層飲品菜單

點圖可放大。


如果是想尋個安靜的空間待著,做自己的事,或許配個甜點,三層會很適合你。如果是想當網美來拍照,三層就不是你的選擇。






無梗女孩
10篇食記
本次 三層 用餐評分:
4.0
更多 三層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c32bd9b23679c467e244f36
本文餐廳資訊:
三層
4.3
· 台北市 永和區 · 14則評論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