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好友超興奮,說有家酸辣粉好好吃一定要帶我來!每次一說完就一定會自己跑來吃,還說有次忙得太晚到店時含恨。說了幾次、聽了幾次,愈來愈好奇,到底是有多神奇的滋味可以讓人如此瘋狂!

「直接重慶山城麵庄門口見。」好友如此說,不容許我再推延日程。


星期日的中午,從中正路轉進復興一路,沒多久就會看見重慶山城麵庄。門口機車算好停,但當天在地上有看到慘被拖吊的紅字。


11:00 - 13:30、17:00 - 20:30 / 先結帳,現金支付 / 07-2610750 / 高雄市新興區復興一路43-45號(輸入店名估狗不到,直接輸入地址可正確到達)


星期天中午來是這樣的機車量,平時一定更多,因為附近是銀行辦公大樓群......


門口櫃檯自行拿單畫選,先結帳,現金付款。


好友說重慶山城麵庄的酸辣粉很道地,他每次來必吃酸辣粉,想到都會流口水,好友說川辣肥腸酸辣粉超棒!泡椒雞酸辣粉也好想吃看看(我一直以為他今天會點這道),但他說今天我一起來,倒是想試試平時不會點的試試(這是什麼歪理,哈)!

今天,我們就點菜單上畫押的這些,而且坐在騎樓的唯一一桌。


最近常會在餐廳或小吃店看到這張「本店使用台灣豬」的大貼紙,但我覺得寫「臺」會更好!(我是繁體字偏愛者!)貼在玻璃門上的營業時間實在非常不明顯,是11:00 - 13:30、17:00 - 20:30,中間有休息。


重慶山城麵庄是淺淺的雙店面,每個位置都是面牆而吃,座位不算多,蠻適合一個人來,難怪好友今天一點都不想坐室內。


他選擇室外座的大桌子,從大片玻璃往裡看,重慶山城麵庄大面牆上寫著它的料理特色和當地飲食習慣,走過經過很容易被它吸引。


但是夏天來坐室內才有冷氣可以吹。


入口處有獨立小區的二人座,但也得面壁而吃。


座位區的另一邊有小菜們可自行拿取(請記得結帳),和醬料餐具區。


每盤價位不同,一旁有標價。好友說他不喜歡這樣開放式的小菜區,容易沾染灰塵,況且小菜們我們都不愛,所以,沒有心動。


上菜蠻快,可能我們到店時客人不多。重慶山城麵庄使用黑色大碗有點重量,但盛裝食物的樣子就是讓人看了食指大動。喔不,得手機先食......


分別是紅油抄手 /$60、紅燒牛肉酸辣粉 /$120、菜單上寫著店長推薦的三鮮砂鍋米線 /$110。


紅燒牛肉酸辣粉 /$120。蠻大塊且厚實的牛肉塊,看了就很過癮,好友說他幫我點的是介於小辣和中辣之間的辣度,但我吃起來並沒有覺得特別。牛肉咬起來實在很軟嫩,是我很喜歡的口感!


一旁灑上香酥花生,好友說一定要配著一起吃才對味!我個人不是很愛花生,全部讓給好友完食。


酸辣粉,使用紅薯粉製成帶有透明感的麵條,源自中國南方,是四川重慶一帶的特色小吃。不是第一次吃酸辣粉,我個人覺得重慶山城麵庄的酸辣粉不夠Q,感覺還差那麼一點點......至於應該很厚重酸濃的湯頭,我們也覺得還差了一點點,自行加了黑醋才覺得剛好(醬料區裡有)。明明我們都不習慣重口味....


三鮮砂鍋米線 /$110。好友說想吃看看,說這種米線是重慶特有,蝦子、蛤蠣、豬肉片、蕃茄片、豆芽菜,都不是只放一個的擺交待用,看這配料用量實在很豐富,而且也很新鮮!乍看之下像是配料豐富的鍋燒意麵,只是麵體不同.....

對了,好友不吃豬肉,所以我得到五花豬肉片,鮮甜軟Q,是非常棒的口感!


還有一個被蓋住的雞蛋,好友說不喜歡過熟的蛋黃(我們都愛半生熟的荷包蛋),所以下次請記得先交待蛋不要太熟!


雖然是三鮮米線,湯頭我們認為太淡了!或許是被相對味道較重的酸辣粉和紅油抄手搶走了風采,導致我們吃不出它的真實美味。至於重慶特有的米線,沒有Q度、對我而言沒有特殊,個人不愛。好友最後是沾著紅油抄手的醬汁一起吃完米線......


紅油抄手 /$60。我蠻喜歡吃紅油抄手,所以和朋友一起用餐時點它的機率蠻高!這是我吃過醬汁最多的紅油抄手了,不如眼見紅通通的那麼辣,算是比小辣再少一點點。抄手的個頭屬於可以一口咬下的大小,不像臺灣的那麼大顆,但用料很紮實、咬在口中很飽嘴,後來單吃時才發現內餡味道屬於較重的鹹味,沾醬的話就跟我點的紅燒牛肉酸辣粉一樣,加了點黑醋更提味。


因為坐在室外座,一旁有工作區,才能近距離看到重慶山城麵庄工作人員正利用閒暇之際包著抄手,也就是餛飩,其一應是重慶姑娘,與她閒聊著,手裡不停歇、嘴裡不斷為我介紹,要捏緊、頭尾轉個彎像元寶的樣子才會美,下鍋煮才不會散.......表情滿滿的驕傲與自信!


好友說,看它豬肉內餡的顏色,漂亮粉紅色,代表是十分新鮮的肉品,肯定好吃!



米奈有話說:

不是第一次吃酸辣粉,嚴格來說,重慶山城麵庄只是我第二次吃的酸辣粉,我不曉得什麼是正統味道,也不懂真正酸辣粉應該如何,更沒有太多比較值,我只在乎有沒有合我的味!

重慶山城麵庄的紅燒牛肉酸辣粉中,牛肉的軟嫩讓我印象最深刻,遠超過酸辣粉的口感。個人認為酸辣粉的麵體若能再Q一點、湯頭能再酸一點,我想記憶點能再強一點,雖然它已經表現不差。

若能吃辣的朋友,直接點辣一點吧!



📌Facebook:minedrawing

📷IG-Daily:minhwi1109

🇰🇷IG-KOREA:mt.tsai

💰shutterstock:JOINPROFOLIO

✅PopDaily:192776

🎨iLLustration:minetsai.blogspot




更多 重慶山城麵莊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6125a0f4873d795885307c54
本文餐廳資訊:
重慶山城麵莊
3.4
· 高雄市 新興區 · 1則評論
新興區復興一路重慶紅燒牛肉酸辣粉重慶酸辣粉重慶小面高雄酸辣粉重慶山城麵庄中正路三鮮砂鍋米線紅油抄手
快訊
快訊
懶人包
懶人包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