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會知道曼哈頓咖啡簡餐,是因為和好友在TJ cafe'通筑樓喝飲料閒聊時提起,同樣中餐表現也非常優秀的曼哈頓咖啡簡餐,而且在附近而已,還強調居然咖啡廳裡有賣整條黃魚的中式套餐,只有老客人才懂得點這道。偏愛中式的我們,聊得心癢癢,立馬相約找時間去。


曼哈頓咖啡簡餐位在50層樓後方巷內,超好找,好友說平時上班日這裡根本連機車都很難停。


每日10:00 - 21:00,星期一、三10:00 - 17:00 / 現金支付,先點餐後付款 / 全天供餐 / 臉書:曼哈頓咖啡簡餐(若有其他公休日會公告)/ 07 - 3985136 / 高雄市三民區慶雲街115號(50層樓後方)



曼哈頓咖啡簡餐與50層樓相隔一條路的十字路口轉角處。


對面其中一個轉角是拉亞漢堡LAYA BURGER,另一個剛好是收費停車場,開車族免驚。


停車收費標準參考(2021年02月),是可接受的費用。


大門入口處位在轉角,準備入內。


其實兩側騎樓都設有不少座位,適合抽煙族使用。


入口處寫明營業時間,3月1日開始有些微調整,是每日10:00 - 21:00,星期一、三10:00 - 17:00,這二天沒有賣晚餐,或者可以提早來吃,反正曼哈頓咖啡簡餐是全天供餐,想吃隨時來都可以。請隨時注意曼哈頓咖啡簡餐臉書。


喔......室內就這麼小,沒看錯!一樓座位區就這些。(二樓暫不開放,但有需要時可調整)


我們很難得的選擇坐長條吧臺區(可以不擁擠的坐四人),好友說非常喜歡大理石桌面的設計,好有質感!


連點餐櫃檯後方和冰櫃,都是一整體的大理石系列。


以上菜單來源:曼哈頓咖啡簡餐臉書

一進店,我們便得到菜單,非常簡單清楚。我為了傳說中的黃魚套餐而來,好友居然今天選了意大利麵 !(搞得我有點驚訝!哈。)


喝水可以自己來,我是鄉巴佬的第一次看到如此特別的飲水機,深怕按壞了,還好就只是輕輕按下即可。


哇,這內用馬克杯好美!是大理石三色系,大方簡約,很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曼哈頓咖啡簡餐全店只有在吧臺區的座位才有插座,只有二組共四個,連插座也來大理石一番。一旁是好友跟我炫耀他終於買到想要的水壺提袋,看起來很不錯。


附餐飲料先上(我們都沒有補差額換飲料),杯壂雖然不走大理石,但這種有質感的石雕花紋非常搭!陰錯陽差坐在吧臺區(好友當時的個人因素),反而得到更多不同。我們總是習慣順應當下感覺去體會各種細節,常得到許多意料之外的美好!難怪好友總是說,神的安排都是最美好的!非常感謝!❤❤❤

小杯是我的黃魚套餐裡的熱烏龍,是我喜歡很濃郁的茶香。大杯則是好友點的義大利麵套餐升級的冰青茶,但他說味道很淡...


哇!是我點的香煎大黃魚套餐/ $260,套餐裡有三菜一湯一飯,附餐飲料我選熱烏龍(有綠茶、青茶、烏龍三種選項,上一張照片裡小杯裝,若加20元就是旁邊大杯裝)。


真的沒有騙人!是完整的一整條黃魚,不是炸,而是煎!看這金黃色澤,煎得超級超級香又酥,肉質卻好軟,連咬著邊邊都好香,愈吃愈餓啦!真不過癮!超棒!缺點是黃魚有好多小根魚刺,吃的時候要特別小心才好!


配菜是清炒的三道家常菜,味道真得非常不錯!👍 但最大的缺點就是量太少,我吃不夠啦!連小鳥胃的好友也說連他都會吃不夠,哭哭😭。


不得不說說這碗湯,雖然上桌時我們一致認為不夠熱(我們都超愛喝熱湯),但這附湯的味道實在棒!👍 以白蘿蔔丁熬煮湯頭必定清甜美味,那顆難道是手工魚丸?!沒誇張,即使後來這碗附湯完全冷掉,味道超像關東煮湯,好好喝!😍 真想再來一碗。


還好這碗灑上些許芝麻的白飯量不會太少,但若再多一點會更好,因為我沒吃飽。


好友說他早就決定好,點了海味滿滿意大利麵(選青醬) / $250 再加 $65 升級B餐,有沙泣和$60飲料可選(也就是青茶、綠茶、烏龍),可補差額選別款。喔.....原本就有附湯。


不是濃厚會膩口的沙拉醬,而是清爽淡雅的滋味。


各式生菜和些許水果及果乾們,好友一口接一口,很合他的味!


這西式附湯和中式附湯完全不同,看起來普通,但它不是我們以為的只是單純的玉米濃湯而已,原本就灑上些許黑胡椒,味濃醇厚、甘甜不膩口。不得不再說,曼哈頓咖啡簡餐不管在中式還是西式的湯品實在都很棒!👍👍👍


海味滿滿意大利麵(選青醬)盤子居然也走大理石風,海味滿滿,看到海鮮鋪滿滿!😍😍😍


灑上些微起司,別搶心一點都不會搶味。我被分食到一顆蛤蜊,蠻大顆也很飽嘴多汁。


蝦子這麼擺著,真好看!😍 好友原本分食我一隻,但我懶得撥,也就作罷.......


好友說他很意外,原本以為是一般會使用的花枝,曼哈頓咖啡簡餐居然給的是九孔!太驚訝!😱

至於麵條,意大利麵永遠不是我的選項,我覺得一般、好友覺得還不錯!青醬入口時並沒有很強烈的味道,平平穩穩,喜歡強烈青醬風味的人可能會覺得可惜!


吃到尾聲時,好友以前教會的朋友也來喝飲料,閒聊了一會,交換在教會拿到的祝福小卡.....突然發現曼哈頓咖啡簡餐名片超有質感!❤❤❤


原本就安排用餐後到隔壁喝咖啡,所以只在曼哈頓咖啡簡餐用餐。喝完咖啡走回來牽車的時候,發現曼哈頓咖啡簡餐點燈了,與白天是不同的藍,我覺得是另一種年輕的藍,好美。



米奈有話說:

曼哈頓咖啡簡餐是承接原址的「越南西貢」,至今在店內仍可以看到以前的影子,大理石櫃檯及吧檯區則是全新裝潢,所以在這裡設置了插座。

老闆娘說因為這裡太多老客人,因此黃魚套餐是沿用了舊菜單,只是以前是炸的、現在則是煎的,雖然我沒吃過炸的,但現在煎的黃魚,好棒!👍 好友則是停留在二十年前的美味,以前常聽到客人一進店就是直接點上大黃魚.....(不小心洩漏了他的年齡XD)

我原先想像曼哈頓咖啡簡餐香煎大黃魚套餐中的黃魚是比較豐滿的樣子,實際上菜的樣子雖然有點小落差,但口感真的很超乎我的預期!超級香又酥!十分令人回味!但請小心本身細細的魚刺!



📌Facebook:minedrawing

📷IG-Daily:minhwi1109

🇰🇷IG-KOREA:mt.tsai

💰shutterstock:JOINPROFOLIO

✅PopDaily:192776

🎨iLLustration:minetsai.blogspot




更多 曼哈頓咖啡簡餐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603def9dcd9957027bcf4f6a
本文餐廳資訊:
曼哈頓咖啡簡餐
4.5
· 高雄市 三民區 · 1則評論
三民區香煎大黃魚套餐海味滿滿意大利麵咖啡廳50層樓美食推薦曼哈頓咖啡簡餐三民區美食推薦高雄整隻大黃魚50層樓旁三民區外帶外送香煎大黃魚套餐外帶外送海味滿滿意大利麵外帶外送咖啡廳外帶外送50層樓美食推薦外帶外送曼哈頓咖啡簡餐外帶外送三民區美食推薦外帶外送高雄外帶外送整隻大黃魚外帶外送50層樓旁外帶外送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