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媽麻~好熱喔!可以吃剉冰嗎?

在忙碌了一週後,艾琳發現目期正在全力準備國中入學考試的蒨蒨,看起來沒什麼精神。

是累了嗎?該不會是有心事吧?

想想這陣子忙著考各大私中的蒨蒨,肯定是累了、倦了吧!

忘了有多久沒帶著孩子親近大自然了,趁著這陣子天氣超好,來去台中公園試試新換完PU閃光輪的蛇板,滑行測試是否靈活順暢,當然最重要的還是遛小孩啊!

在孩子們追逐跑跳中,逛完了一整座的台中公園,當然也流了一身的汗。

雖然公園有好幾位小孩,早已換上清涼的短袖短褲,但礙於早晚溫差大,艾琳擔心孩子因此著涼了,一直遲遲未讓蒨蒨和小核桃換上夏裝。

艾琳:小核桃啊!瞧你流了一身的汗,快來擦擦汗,順便補充一下水分。

小核桃:媽麻~我的水都喝完了,還是很熱,可以帶我們去吃冰嗎?

看著汗流浹背的兩隻小鬼,再抬頭看看彷彿能融化柏油路的毒辣豔陽,雖然還沒到24節氣裡的小暑,但此時此刻,艾琳和孩子們的身體裡早已來到了大暑時分,酷熱難耐早已不足以形容!

走!吃冰去!

機車奔馳在滾燙燙的柏油路上,公園路轉個彎,就是中華路,也就是在台中已有40多年歷史的中華夜市,其中更不乏有超多中華夜市美食!

還沒入夜的中華夜市,還不算熱鬧,不過,就算是白天,中華路上也有很多營業中的台中美食。

蒨蒨:媽麻~停!這一家門口的廣告招牌上有好多漂亮的冰品和飲料,我們去吃吃看好嗎?

雖然看不懂韓文,不過孩子在陪媽媽追劇的同時,似乎也認識了不少韓文。

小核桃:我也認識韓文喔!韓文的字裡頭好像都是用0和1,組合出來的。

蒨蒨:媽麻~這一杯超大杯,看起來好像很好喝喔!

【台中冰品】壹善亭 일선정 韓式創意冰品

曾旅居韓國多年的老闆,回台後,在中華夜市開設了-【壹善亭 일선정 韓式創意冰品】 ,店內環境舒適,小巧卻精緻的裝潢,仿佛讓人置身於網美咖啡廳,室內、室外各有不同的風格,隨手一拍,都是輕鬆愜意的網美照啊!

櫃台上更是擺滿了韓國相關的書籍,精通韓語的BOSS,也很樂於提供韓國相關的旅遊資訊。

位於中華夜市裡的【壹善亭】,距離一中商圈還算蠻近的,店裡、店外的裝潢風格,一整個走少女浪漫路線,綠色草皮、優雅浪漫的燈光、慵懶舒適的座位.......,都是網美打卡拍照的最佳地點。

除了網美裝潢在中華夜市裡超搶眼外,菜單上頭的冰品和飲品造型,更是吸晴。

蒨蒨:媽麻~你看,每一杯飲料看起來都好美,好難抉擇喔!

小核桃:媽麻~你看,這碗剉冰上頭有貝殼沙灘和藍色海洋,海洋上還有一條魚,好美!是假的嗎?可以吃嗎?

蒨蒨:點點看就知道啦!

【壹善亭】除了特色冰品外,其中更不乏有不到百元的銅板價飲品,色彩繽紛的漸層飲料和網美冰品,更是網路上推薦來【壹善亭】必吃、必點的台中甜點,不只好吃、好看,也很好拍!

蒨蒨:韓國雪冰?

還好艾琳剛好有追過❮皮諾丘❯,才知道原來韓國的刨冰就叫做❮雪冰❯,這種細白如雪花,綿密細緻的冰沙,在韓國,不論是春夏秋冬,都是超受韓國人喜愛的甜品,也是到韓國一定不可錯過的美食。

在拍了許多網美照後,工作人員送來了冰品和飲料。

隨著送來的冰品和飲料,蒨蒨和小核桃驚訝得快要闔不上嘴巴。

小核桃:媽麻~這是假的嗎?不然怎麼那麼漂亮?

因為小核桃的嗓門太大,站在櫃檯的BOSS只好出來解釋一番。

BOSS:別擔心,我們的冰品和飲料絕對都是真的,是可以吃的,我們用的原物料大都來自於韓國進口,而冰品和飲品的發想則是來自於旅遊時走過許多國家,而發想出來的。

❮Korea 海洋悠悠❯ $90元

這道❮海洋悠悠❯有著絕美的貝殼沙灘和蔚藍色的大海,沙灘上有2個小雪人正在大陽傘下享受著夏日的陽光洗禮,而另一頭,海洋中的巨人-鯨魚,正優遊於蔚藍色的海洋,在嬉戲中躍身擊浪,激起了一波又一波了雪白色的浪花。

在欣賞完這夏日海灘風情的美景圖後,緊接著就要品嚐這道店家推薦的網美冰品。

可隨自己喜好,加入店家附贈的煉乳或是可爾必思一起食用。

藍色的海洋吃起來微帶著淡淡香檳味,清爽不膩口。

在孩子吃了一口貝殼沙灘後,吵著要艾琳去問BOSS,究竟是什麼食材做的?

BOSS:我們的沙灘是利用黃豆粉和五穀粉做出來的,而海洋的部分則是加入法國藍柑橘,上頭的魚則是來自瑞典進口的軟糖。

這道❮Korea 海洋悠悠❯ 不管是在配色和風味上,在這樣悶熱的三月天吃來不但不會覺得太冰,反而有一種不違和的清爽舒服感覺,這樣解熱又消暑的網美冰品,真的是讓大夥兒眼睛和嘴巴都享受到大吃冰淇淋的痛快感!

❮黑森林野莓❯ $280元(冬季限定)

素有巧克力控的蒨蒨:媽麻你聞聞看,這道❮黑森林野莓❯有好濃的巧克力香氣!

艾琳本來想要點整盆都是草莓的❮草莓歐諾拉❯,但因前陣子吃了太多草莓而放棄,改讓巧克力控點餐。

這道❮黑森林野莓❯甜點,最令巧克力情不自禁想要瘋狂開吃的是雪冰上頭灑滿了厚厚的一層巧克力碎片,在巧克力碎片上頭還放上了3顆碩大又飽滿的大草莓。

喜歡原味的就直接吃,也可以淋上香氣撲鼻的草莓果醬或是煉乳一起吃,別有一番滋味!

孩子大器的舀上一口❮黑森林野莓❯,才發現原來黑森林下方,還有一層有迷人巧克力香的巧克力粉,吃上一口細如白雪的韓國雪冰,才知道原來韓國人愛吃雪冰的原因了。

帶著淡淡奶香的韓國雪冰,有著清爽細緻的口感,吃進嘴裡,不一會兒的工夫,就融化在嘴裡了,細緻的口感,難怪韓國人會這麼愛它,原本吃冰都會頭痛的艾琳,在吃完一大盆雪冰後,竟意外的超舒服的,我想我應該是回不去吃台灣的剉冰了吧!

切的超厚的黑森林,和雪冰一起吃,不但不苦,還意外的好吃,脆脆的巧克力口感,加上50~80%的巧克力粉,激盪出令人驚豔卻又達到平衡點的美妙滋味!

左:❮釜山海雲台-香檳❯ $140元

右:❮藍色海洋-法式藍柑橘氣泡飲❯ $130元

在點了這麼多有關藍色系列的冰品和飲品,才發現原來在這炎熱的三月天,我們有多想要奔向海洋的懷抱。

在❮釜山海雲台-香檳❯ 上頭,游來了一頭雙髻鯊,這樣大辣辣地出現在冰沙上的軟糖,當然是進了孩子的口中。

吃起來Q彈不甜膩的魚魚軟糖,不只可愛,富有童趣,也比台灣的軟糖吃起來更顯得清爽。

喝上一口帶有香檳氣息的❮釜山海雲台❯ 冰沙,冰涼清爽,舒服極了!

蒨蒨:喝起來有點像是豐仁冰的感覺。

小核桃點的是❮藍色海洋-法式藍柑橘氣泡飲❯ 。

可惜的是因為冰品太吸晴,太好吃,忘了先拍照,以至於裡頭的冰塊全融光了,原本漂浮在藍色海洋的鯨魚,全都沉到海底去了。

漸層的雙藍色,搭配著可愛的鯨魚,悠遊於藍色海洋中,底下緩慢浮出水面的泡泡,在還沒喝之前,早已療癒了艾琳的心。

喝上一口還冒著泡泡的藍柑橘蘇打汽水,悶熱躁動的心,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舒服極了!

原本吃台灣的剉冰大都會換來一陣陣頭痛的艾琳,想不到在韓國雪冰的誘惑下,大口大口的吃下了將近一大盆的雪冰,不可思議的是竟然全身而退。

位於一中商圈附近,媲美網美咖啡廳的【壹善亭 일선정 韓式創意冰品】 ,不只好吃、漂亮而且好拍,是來逛中華夜市不可錯過的必吃台中冰品。

壹善亭 일선정 韓式創意冰品

電話:04-2201-1557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4:00~22:00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華路2段36號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STxKoreaxBingsu/


更多 壹善亭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b84a71222613968fac6d24a
本文餐廳資訊:
壹善亭 (已歇業)
4.3
· 台中市 中區 · 6則評論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