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熊仔帶路吃大同美食的第二站,是上回吃過的萬福號旁的龍緣號,一旁還有三元號和龍凰號,這邊就這三家開在一起,口味上之後等我都吃一輪再比較,這次就吃龍緣,因為熊仔說阿爸都帶他吃這家其他家都沒吃過XD

龍緣號是黃澄澄的招牌非常好認。

用餐時滿滿的人,當天1點我們還需要跟人併桌坐,除了一樓也有二樓可以坐。

魯肉飯是這圓環知名的小吃之一,另外配上個像四神的綜合湯或肉羹更讚,一整套吃下來100有找。

除了剛剛所說的魯肉飯之外雞捲也是很讚的招牌菜。

這次跟熊仔簡單吃吃,點了個魯肉飯加魯肉米粉當主食,另外搭上油豆腐、五香肉捲、燙青菜,還有兩個湯。

【滷豆腐 NT.25】

外皮有點老老的,但內部非常入味也很軟,口味上不會太甜。

【燙青菜 NT.40】

今天的菜是菠菜,加點甜甜的醬油膏還不錯,也不死鹹。

【魯肉米粉 NT.40 + 魯肉飯 NT.30】

魯肉的醬我就一起介紹了,其他只是搭配的主食不同而已,這邊的魯肉吃起來瘦肉比較多,不會像台南肉燥飯那種用豬皮滷的味道,口味上帶點五香的香氣,這就是圓環的口味,吃下一碗這肉燥也不會油膩。

底下搭米粉的比較少見,通常也是搭炒米粉,但這邊感覺很像是燙米粉,搭配魯肉倒是意外的搭,炒過通常會油一點,吃多比較容易膩,但燙過的就比較不會,不過也少了個香氣,喜好的話應該因人而異,我是覺得這樣吃也不錯,加點辣更搭。

至於飯的話很粒粒分明,我覺得也很好吃。

【香菇肉羹湯 NT.40】

這肉羹鮮嫩的口感是有點像大龍峒的大塊肉羹,只是大塊肉羹比較扁,湯頭也有所差異,這家的也是甜還帶柴魚香氣,也吃得到一些香菇切片,加點醋會更提味。

【五香肉捲 NT.50】

這肉捲就是大家所知道的雞捲,這邊的雞捲是我吃過前幾好吃的,主要是雞捲的本體,外皮薄薄酥酥,裡頭的肉很大塊又有嚼勁,且非常新鮮,外頭高湯凍還是什麼軟軟白白的部分口味很香濃,搭配的黃瓜是有點普通就只是黃瓜,沾醬好像也沒特別香味,不過單吃就很好吃,灑點胡椒粉也很不賴。

【綜合湯 NT.60】

本來是打算點個草估豬肚湯就好了,想說既然來了四樣寶都吃看看,所以就改了綜合湯,綜合湯什麼都有正適合我這選擇障礙的患者。

一開始吃起來主要是豬骨的濃濃香味,裡頭的小腸還有豬肚都很Q,沒有腥味,比較特別的是有草菇,這超少看過的,我也是個草菇控超喜歡草菇,至於薏仁每顆都很完整且大顆,整碗的料很多吃起來也很多元。

這碗湯第一口喝起來很自然的豬濃湯鮮甜原味,不過這湯怎可以少了藥酒呢,怒加狂加爆衝加,這樣不行是會醉的,加到剛好就好XD

加完後感覺上那味覺才補齊了最後一塊拼圖,藥酒香氣少了這一味怎麼行呢?


【簡單小評】

老字號的圓環小吃,這回熊仔帶路讓我這台北俗又吃了一家台北的老店,圓環的魯肉不油不膩,瘦肉居多還帶點五香的香氣,很特別的是除了飯還可以搭上米粉,是四神湯的加強版可以說是「真 ● 四神湯」,裡頭的四樣配料讓整碗吃起來相當豐富多元,肉羹也是柔軟鮮嫩,雞捲更要點上一份,這樣兩個人怒吃下來不用300,實在是有夠划算!


【延伸閱讀】

萬福號|台北大同圓環食記|重慶北路上寧夏夜市旁圓環老店口味,潤餅篇

郭記大塊肉羹|台北大同大龍街食記|孔廟旁的美味傳統小吃,大推雙味羹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拾松宜蘭總店|宜蘭市區食記|文青風格傳統宜蘭在地特色小吃,品項眾多口味多元,糕渣、卜肉、西魯肉應有盡有


更多 龍緣號 魯肉飯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e64ac03a103ee86cbd90
本文餐廳資訊:
龍緣號 魯肉飯
3.9
· 台北市 大同區 · 12則評論
龍緣滷肉飯四神湯古早味小吃龍緣魯肉飯菜單龍緣魯肉飯台北圓環美食人氣店家中山站小吃魯肉飯大稻埕美食龍鳳號魯肉飯腳筋肉羹台北圓環滷肉飯龍凰老店雙連美食中山站美食推薦台灣小吃台北美食圓環美食龍緣魯肉飯推薦台北圓環肉羹龍緣菜單重慶北路美食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鮨本道日本料理》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