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苗栗縣


即將入夏的四月末,我和朋友Y又帶著乾女兒芭樂和奶奶一起外出喝下午茶。

看著透著微微的陽光的天氣,我們決定到最近很夯的銅鑼茶廠進行小旅行。

銅鑼茶廠位於前往臺灣客家文化館的半山腰上,
從上橋開始就可以看到山腰上透著亮光,充滿微現代感的玻璃屋。

還可以看到很多人充滿禪意,很Chill的坐在陽台接受大自然的洗禮。

銅鑼茶廠是目前是除了製茶外也提供採茶與製茶體驗的複合式茶廠。

茶廠外觀是充滿現代感的簡約灰色建築,在山間可以一眼就認出來

但又不會過於突出以至於破壞山間景色的平衡。

一進茶廠就要先購票,入園券每人100元(身障者及寵物免入門票)


茶廠內部則是輕工業風,可以看到一些裸露的鋼材和線材卻一點也不顯得雜亂,

整齊有筆直的線條讓整個茶廠的空間感很寬闊。

照片右手邊則是可以瞭望對面山景的平台,平台上設有木椅,可以很很舒服的吹風沈思。


茶廠的設計除了輕工業風外,也利用光影和擺設呈現了小小的禪意,

除了一般導覽和採茶體驗外,茶廠也有販售商品和下午茶。

在新竹苗栗一帶,最出名且有特色的茶就屬東方美人茶了!

東方美人茶又名椪風茶,也就是俗稱的白毫烏龍茶(高級的烏龍茶呀)。

能製作東方美人茶的茶樹種多達7種,其中又以銅鑼茶廠擁有的青心大冇所產出的東方美人茶品質最上乘。

大家若來銅鑼茶廠玩,不妨帶一點東方美人茶回去泡看看🥰

對於茶來說,大家可能會有農藥多的印象,但東方美人茶的特色在於小綠葉蟬叮咬後產生的蜜香,

所以為了能讓小綠葉蟬安心生活,茶園內是沒辦法灑農藥的~所以體驗採茶時也可以很放心♥️


重頭戲來了!!!我們此行的目的:下午茶~(要先找到座位才能開始點餐唷)

🌸紅玉拿鐵(無糖/半糖)$180

激推👍🏼第一次喝到紅茶跟牛奶的味道如此平衡的紅茶拿鐵(痛哭)

我選的是無糖,茶香非常突出但沒有茶的苦澀,喝完會口齒留香,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可以說是我此生最愛的紅茶拿鐵真的不誇張♥️

紅玉拿鐵超大一杯一個人喝完一整壺也完全沒有膩感,反而可以用清爽來形容。

但建議兩個人點一杯,因為喝完真的很飽😂CP值超高。

🌸起司雪紡蛋糕$120

經典的好吃,蛋糕體非常綿密,口味清甜,和紅玉拿鐵絕對是完美情侶檔🤘🏼

🌸義大利經典餅乾$90

我只能用一句話呈現給大家:可以不用點😉

🌸茶廠醇萃綠茶(熱)$190

櫃檯會提供一個熱水壺、玻璃壺、瓷茶壺、和符合人數的玻璃杯。

回沖熱水用完可以再拿去櫃台裝熱水。

櫃檯會很貼心的提供每種茶的沖泡時間表,讓沒有泡茶習慣的人也能在最佳時間內品嘗到好茶。


座位區除了有靠窗的高腳椅的雙人座位外,也有像是傳統茶館會有的長木桌長木椅區,

我們則是到很櫃檯後方,比較寧靜簡約充滿植栽的區域。

雖然看不到山腰遼闊的景色,但是我們在導覽解說製茶區域附近。

除了遇到導覽以外,比起外頭更舒適寧靜,還可以看著窗外的光影變化,十分愜意。


吃飽喝足,我們一行人就跑到陽台外開風景,

陽台佈置了幾張木長椅,整個氛圍就像發呆亭一樣,氣氛非常舒適放鬆。

因為奶奶坐著輪椅,所以我們就沒下去茶園了。


更多 台灣農林銅鑼茶廠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ee30202756dd291ec631c5
本文餐廳資訊:
台灣農林銅鑼茶廠
4.1
· 苗栗縣 銅鑼鄉 · 7則評論
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台灣農林銅鑼茶廠銅鑼菊花茶銅鑼茶廠下午茶臺灣客家文化館茶館苗栗下午茶苗栗打卡苗栗玻璃屋台灣農林公司輕旅行特製甘茶蛋九華山天空步道週末旅行東方美人苗栗景點茶葉蛋苗栗銅鑼景點鹿篙咖啡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