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屏東縣

明明就是不餓,但每次來東隆宮總是會想吃點什麼再走。通常都是走到東隆堂來碗龜苓膏就滿足,偏偏今天就想吃點鹹食。幸好,Google Map很方便,滑一滑就讓我找到這間小而美的麵食館。

麵食館外觀不太顯眼,看Google評論原以為是有室內座位的麵館,但當天前往用餐時,店家只問了我們要坐在攤位旁的桌子那,還是緊鄰廟口旁的座位。用餐當日的太陽雖大,座位區上方還是有遮蔽物不會直曬到陽光,而且坐在廟口旁用餐也挺特別的,也就沒特別詢問是否有室內用餐區,便直接入座準備要點餐。因此,若很介意坐路邊用餐的人,建議可以先電話詢問一下,以免掃興唷!

販售的品項比想像中的多上許多,一時之間讓人難以抉擇。幸好來之前有認真看Google評論,知道大多數人都大推紅糟肉以及蝦餛飩,便以這兩樣食材為主的餐點去做選擇。

鮮蝦餛飩乾麵(細麵) NT60

乾麵一上桌,迅速的拍了一張照片,確認沒有模糊後,就認真地將麵條與肉燥攪拌均勻再入口。麵條的口感軟硬適中,並未特別Q彈卻也不會偏軟,口味偏清淡,但肉燥香氣不錯。最多人推崇的鮮蝦餛飩,口味也是偏清爽的,這樣才能將蝦子的鮮甜完美的呈現出來,怪不得幾乎人人必點。

紅糟肉 NT50

紅糟肉上桌時有讓我小小驚呼了一下,還以為50元只能換來少少的幾塊肉,沒想到份量大概是一份雞排的量。平常外食很少吃紅糟肉,其實也不確定這樣到底是算貴還是便宜,但那不重要,重要的是這盤肉味道還真的不錯。

肉和皮的比例大概是1:1,外皮吃起來酥酥的,味道上並不會很鹹重,每咀嚼一下,就會有香氣不斷竄出,即便不沾醬也能輕易地將整盤完食。

麻醬乾麵(細麵) NT45

麵條口感跟餛飩乾麵一樣,軟硬適中。只是與餛飩乾麵相比,麻醬乾麵因為多了麻醬的香氣提味,味道明顯偏重了些,對於重口味的我來說,反對中喜好。整體來說,東隆古早味麵食館的口味都偏清爽,不會有吃完覺得滿嘴油膩的感覺。口味上雖不特別,口感也不算突出,是那種還未吃到就能想像得到的味道,但我若是住在附近,這間絕對會成為那種今天不知道要吃什麼時,不如就走去買碗麵來果腹的選擇。

名稱:東隆古早味麵食館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共和街76-19號

停車:車子可停在光復路三段的路邊停車格,走過去5分鐘以內會到

電話:0976-906151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00

延伸閱讀

【屏東市】CABAL Fresh Roasted Coffee 讓人驚艷的比司吉

【屏東市】八幡拉麵:會讓人想邊吃邊喝的好味湯頭


更多 東隆古早味麵食館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608ab0ef781cc02cdca60f00
本文餐廳資訊:
東隆古早味麵食館
4.5
· 屏東縣 東港鎮 · 2則評論
東港吃什麼東隆宮美食東港在地小吃東港美食屏東麵食東隆古早味麵食館屏東吃麵東隆古味麵食館屏東美食東港東隆宮美食東港東隆宮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