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嘉義市



依依不捨再度與嘉義告別的那個早上,說什麼都要再吃上一碗火雞肉飯的我,聽了青旅老闆娘的建議,到了南門桃城火雞肉飯。但不知道是因為今日沒開還是我太早來,只見該店沒有營業,藍色的鐵門一如我吃不到在地人力推雞肉飯的心情。


「不如再往前走一點,找看看還有沒有什麼吧!」抱著一種冒險的心態,沿著安和街再往前走一點,我看到了那個位在巷弄轉角的低調招牌。


「原民國路火雞肉飯」是這間店的名字,查了查google地圖,有高達4.4顆星的評價。照著青旅老闆說「嘉義這邊的google評價不太會騙人」這句話,以及看到火雞肉飯忍不住的衝動,我下了機車,走進這間店內。


低調的街角美食



我曾吃過位在民國路上的民國火雞肉飯,那是我大學某一次在嘉義閒晃,意外吃到的美味。特別是他們的雞肉,肥嫩又大塊。


我不確定這間店與原本民國路那間是否有關係,因為在我的印象中,那間店仍有營業。

但不論是否為「正統」的民國路火雞肉飯,看到招牌上那便宜的可愛的嘉義價格,二話不說就讓人想進門吃個夠。



走進店內,空間並沒有到特別大,也沒什麼顧客,不免讓人擔憂接下來的用餐體驗。但在連假期間,處處排隊的火雞肉飯店中有這麼一間沒有太多人潮的店,總是會吸引著我。


這種店有可能是因為太過隱密,有可能是缺乏宣傳,當然也有可能是不夠好吃。但看了Google評價,我是絕不相信不好吃的。


整間店內的環境簡單,不知為何讓我想到鄉下一些早餐店。牆上大大的看板標示著菜色與價錢,每一種都讓人想點。


這裡沒有冷氣,只有開電扇。在即將進入初夏而逐漸燥熱的嘉義,進入這間店內卻有著自然的微涼,更讓我確定非吃他不可。


夯仔內的銅板美味



拿起菜單,一時多的不知讓人如何選擇。最終,我決定點只有嘉義才吃得到的雞片飯,還有代表嘉義特色的涼菜。當然,還要來個荷包蛋,以及一碗20元不到的丸仔湯。


在點菜時,除了菜色,也讓我特別注意到的一點,就是那菜單下方寫的「夯仔內火雞肉飯」。心想,「奇怪,這裡不是原民國路火雞肉飯嗎?」,但後來又換個角度思考,原民國路這名稱,似乎就像一種包袱,終究擺脫不掉已經不再的那個位置。用「巷子內」(夯仔內)來取名,不管是要做正式名稱還是在地的代稱,都很符合。一是他的位置真的在巷子內,二是他好吃卻又隱密的特質,真可說是只有夯仔內的人才知道的。



等待並不久,我的餐點都上桌了。看著這一道平凡但豐盛的料理,很難不流口水。


特別是雞片飯大塊的肉片,魚丸湯只要15元卻不只有兩顆丸子的大份量,都讓人還沒吃就先滿足。


涼拌苦瓜 $30



涼菜是嘉義小吃店的必備品項,或許是因為天氣較熱的緣故,又或許是因為嘉義很愛加美乃滋的緣故,總之涼菜就是來嘉義吃小吃必點的,而且都很便宜。我這一次點了比較不一樣的涼拌苦瓜,因為加了美乃滋與醬油,吃起來並不是單純的苦,而有著剛好又不衝突的滋味。加上這道菜本身是冷的,所以不會讓人吃得滿頭汗。


另外,雖然魚丸湯是熱的,但也不會燙口。扎實鮮甜的丸子,溫潤的湯頭,可以說是扒了好幾口雞肉飯後的好搭配。


雞片飯(小) $35



而說到主角雞片飯,更是讓我驚艷。雞片飯雖然價格會比一般的雞絲飯貴一點,但大而軟嫩的肉片,絕對是錯過就太可惜的。咬一口雞片,彷彿能品嘗到當初火雞身上的滿滿活力。配上伴著雞油、豬油與油蔥酥,微微濕潤的飯,一吃就停不下來,而且越吃越香,越吃越餓。


這時候,在把半熟蛋加入飯中,剖開蛋黃,讓金黃的蛋液流進飯裡,與米粒、雞油等作融合,吃下肚的每一口,都是幸福。


原民國路火雞肉飯(夯仔內雞肉飯)

地址:嘉義市東區安和街27號

營業時間:7:00-14:30


更多嘉義美食

嘉義│回嘉必吃劉里長火雞肉飯/華南碗粿

食在嘉義│簡單而不平凡的美味:簡單火雞肉飯


關於敘事圈

看時事、聽故事,就看敘事圈FB→點這裡

美景、美食、生活的每一刻,都在敘事圈IG→點這裡

加入FB社團,一起聽故事!→一起聽故事

用耳朵聽故事,敘事圈Podcast在這裡→SoundonApple podcast、KKOBOX、SpotifyFirstory搜尋「敘事圈」

如果你覺得這個網站很不錯,歡迎贊助,讓我能夠越做越好!


更多 原民國路火雞肉飯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425baf8c906d4ad4a8785b
本文餐廳資訊:
原民國路火雞肉飯
4.3
· 嘉義市 東區 · 5則評論
嘉義小吃嘉義火雞肉飯推薦夯仔內火雞肉飯嘉義市火雞肉飯嘉義美食嘉義午餐嘉義早餐夯仔內安和路美食嘉義火雞肉飯雞肉飯菜單嘉義涼菜嘉義夯仔內雞肉飯嘉義雞肉飯原民國路火雞肉飯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