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說到咖啡,已經是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良伴了。

一早起來,需要咖啡提神醒腦;午後時光,想要咖啡療癒身心;夜幕低垂,藉由咖啡思索人生。

對咖啡的喜好也因人而異,而Tequila個人非常喜歡單品咖啡,因為可以品嘗到咖啡最原始、最真的味道。

咖啡實驗室Coffee lab,是一間位在華山文創園區旁的咖啡廳,特色是自家烘豆,品質絕對有保障,而且咖啡種類超多,可說是單品咖啡控的天堂啊。

咖啡實驗室Coffee lab

地址:100 臺北市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64巷6號

電話:02 2341 9880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12:00~19:00,週一二、四~六12:00~21:00

低消每人飲品一杯或餐點200元

有wifi

部分座位有插座

不限時,除非客滿則限時2小時

進店內要換鞋子,鞋子擺在門口架子上。鞋架旁是唯一戶外座位。

部分咖啡品項有提供外帶,外帶有折扣。

咖啡實驗室Coffee lab已經營業超過20年了,在現址已營業17年,培養出一票鐵粉,店內除了咖啡豆都是自家烘焙,甜點絕大多數也是親手製作,完全不假手他人。

店內咖啡使用的牛奶是與台灣在地小農合作的牛奶,經過實驗發現與咖啡搭配起來最和諧。不能喝牛奶的話,也有燕麥奶可以替換。

Tequila到的時候店內已經有些客人了,抓到空檔終於拍到店內環境,有適合聊天的沙發座位,也有適合工作的一般桌椅的座位。

這個區域真的很溫馨,感覺就很適合與一兩位知心好友低聲促膝長談。

可以看外面的座位也很不錯,適合工作、閱讀、寫東西,可以沈浸在自己的小天地當中。

店內的燈光非常棒,不會暗到無法閱讀,也不會亮到太過刺眼。

像Tequila自己就很喜歡在咖啡館看書,如果遇到燈光太昏暗的地方反會覺得有點不便。

喜歡看書的人有福了,咖啡實驗室Coffee lab的這一個書櫃有很多不同類型的書,隨意抽出一兩本來看,就可以度過一個平靜愉快的下午。

店內整體風格比較偏向復古,復古中又帶了點溫馨的感覺。

店內特色之一就是燕麥奶,只要是有添加牛奶的咖啡如拿鐵、卡布奇諾等等,都可以把牛奶換成燕麥奶,讓入糖不耐症的人也可以品嚐美味的咖啡。

黑板上寫了店內全部的菜單,有咖啡、其他飲品、鹹食、甜點蛋糕等等。

店內也有販售咖啡豆、濾掛式咖啡等等。

咖啡菜單

有淺焙、中焙、中深焙,淺焙又有分偏酸的、偏甜的口感。

咖啡豆的處理法也寫得很詳細,風味也都也列出來,但如果看了還是選不出想喝的,就問店長或店員吧,咖啡實驗室Coffee lab的店員都有很豐富的咖啡知識,可以介紹得更詳細。

哥斯大黎加 15歲的夢 藝伎

風味:茉莉花、覆盆莓、焦糖蘋果。

Tequila以前會害怕淺焙的咖啡,因為我怕酸,近幾年接觸到單品咖啡,才發現淺焙咖啡的美妙。

這杯咖啡喝起來真的有花香,尾韻有甜甜的感覺,還有些回甘,完全不會酸、不會苦。

除了咖啡很棒之外,使用的杯子也很特別。店長之前在國外旅行,會搜集許多不同的杯子,因此店內單品咖啡使用的杯子每個都不一樣,充滿了驚喜。

焦糖榛果塔

招牌甜點之一,吃起來有淡淡的甜味以及榛果的嚼勁,上面這層cream不會甜膩,反而有栗子的香氣。

蛋糕切面可以看到夾層,用料很實在,滿滿的榛果與旁邊的蛋糕體他配的剛剛好。一口一口慢慢吃,搭配單品咖啡,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巧克力蛋糕

也是招牌甜點之一,是扎實的巧克力蛋糕,吃起來不會苦,反而有濃濃的巧克力香。

看似簡單樸實的蛋糕,味道卻一點都不簡單,吃起來讓人驚艷。巧克力控推薦必點這個來嚐嚐,不會失望的。

店長推薦

咖啡:尼加拉瓜、宏都拉斯的單品咖啡,喝好咖啡同時也可以支持邦交國的小農。

甜點:焦糖榛果塔、巧克力蛋糕。

Tequila認為必訪的理由

Tequila這次來到這間咖啡實驗室Coffee lab,覺得有三個必訪理由:

1.單品咖啡種類超多,隨時都有20種單品咖啡可以選。而且都是自家烘豆,品質有保障。

2.店長與店員都很專業,咖啡知識豐富,可以幫助客人選到喜歡的口味,在她們較不忙的時候也可以跟她們聊聊咖啡,會有很多收穫。

3.具備了「好音樂」、「好書」的元素,讓每一個人來到這邊,都能獲得片刻的寧靜,慢慢品味生活。

咖啡實驗室Coffee lab,單品咖啡控的天堂,推薦給想要渡過理想的一天的你~


鄭琹云
242篇食記
本次 咖啡實驗室 用餐評分:
5.0
更多 咖啡實驗室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8c8cc03a103ee86c87b1
本文餐廳資訊:
咖啡實驗室
4.6
· 台北市 中正區 · 19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7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