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說到南村大家應該就會聯想到那眷村料理,最近也有因為疫情知名度大增的海真私房菜也是很棒的眷村菜,另外就是信義區那南村小吃及小凱悅,這幾家我都吃過,印象也很棒!


這回來到了內湖的又見南村,其實我本來要去吃湖光市場肉圓,但莫名其妙要等一個半小時後才有,我們只好像無頭蒼蠅亂晃,沒想到看到這家又見南村是我喜歡的風格及類型,最重要的是14:30這個時間點有開比較重要,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又見南村一回。

其實這家評價超少,雖然不是很高分但我也想試試。

外頭木窗是很像老房眷村風的感覺。

店內不大,大約6張桌的空間。

主要是賣麵食,另外也有瓜仔肉為底的飯食,平日中午還有便當類。此外也有小菜、湯、水餃。

【紅燒肉 NT.60】

我本來想的紅燒肉是現炸外頭有點脆脆的,但這邊是冷的那種紅燒肉,不是那種現炸的,外頭有點軟,但味道甜甜香香還有點水嫩感,口味上不錯不過我還是喜歡現炸的!

【三鮮水餃、茴香水餃 NT.10(每顆)】

這邊的水餃有兩種口味,三鮮的主要是韮菜、肉的香味,有點類似餡老滿的老滿餃子。

茴香比較少見,我之前在台南有吃過幾回,那新鮮明亮特殊的香草氣味很棒!

餃皮很Q偏厚實有彈性,很特別的是這裡的沾醬是醋,酸酸甜甜搭配餃子很特別耶。

雖味道還不錯但是以這份量每顆10元我認為是略有點貴!

另外我們還點了兩種麵食一湯一乾交替吃,牛肉麵配上醡醬麵,分別品嘗一下不同的味道。

【醡醬麵 NT.90】

這邊的炸醬麵很不同,在味道上是偏甜一點的口味,裡頭的配料除了常見的豆乾及絞肉外,還有筍丁及瓜仔,吃起來很濃郁。

搭配的是寬麵,這個麵體超Q彈,搭配濃厚的醬好香味道口感超棒!

我很大推薦一定要加一點辣醬,要跟老闆說想加辣,就像打開了影藏的通關密語,所以會有一個寶物的概念。

這醬是類似xo醬的香味,非常辣,蝦米超香,加入乾麵內拌拌,整個香味提升了好幾個層次。

【牛肉麵 NT.160】

點牛肉麵是想說有湯,剛剛已經點了一個乾麵類了的,這樣有得配還不錯

這牛肉麵是原汁口味的,吃起來是蠻不錯的黃牛肉,滷製的香味入味,牛肉的鮮甜還保留著,肉有點嫩筋,保有一點嚼勁,我覺得很好吃不過有點小塊也不多。

湯是比較自然蔬果高湯鮮甜香味,帶點甘草淡淡回香的感覺,配上這中圓麵可以吸收許多湯汁,搭配起來還不錯。


【簡單小評】

這是一家評價少又不高的店,不過我這次吃完後略懂為什麼會這樣了!在食物的口味上我覺得都還蠻好吃有一定水準,主要問題是出在那價位上,所以整體吃起來味道不錯但CP值很低,像水餃一顆10元我的期待比較高,不過這茴香水餃我蠻喜歡他的味道也是我記憶中的美味,今天讓我吃下來最驚豔的地方是那辣醬配醡醬乾麵,醡醬很特別配上那類似XO醬的辣醬,香味的層次感和多元性整個提升非常多,整體吃起來我是覺得還不錯吃完也覺得開心,但是荷包瘦了一點就是。


【延伸閱讀】

這一家。眷村味|台北南港中研院食記|南港目前吃到最強眷村乾麵店,傳統中加入創新風格獨特的隱藏美食

豚野日式炭火燒肉內湖店|台北內湖站食記|海鮮品質讓人驚豔的日式燒肉吃到飽!

歐姆蛋俱樂部OMURICECLUB|台北內湖西湖食記|外帶外送為主的內科附近歐姆蛋隱藏小店




更多 又見南村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6099492c82828776977154e8
本文餐廳資訊:
又見南村
3.7
· 台北市 內湖區 · 1則評論
麵食眷村料理內湖站美食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燒肉控必收藏 樂軒和牛專賣店🍓台北草莓控必吃|一次收藏 5 家熱門甜點店樂軒和牛專門店-精緻的燒肉饗宴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