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ROOM by Le Kief」於2020年首度入選亞洲五十大酒吧,2021年仍舊榜上有名且名次提升,而所屬同品牌集團的「Le Kief 菱玖洋服」同為酒吧,但在風格上卻截然不同。

「Le Kief 菱玖洋服」以西服店包裝、秘密酒吧為特色,提供可客製化的調酒以及精緻美味餐點,始終在競爭的酒吧界中維持著高人氣。

--

「Le Kief 菱玖洋服」位於捷運國父紀念館步行約五分鐘的巷弄中,稱這裡為酒吧的一級戰區也不為過。不知不覺,三年的時間過去了,一席霧黑的門面與西服櫥窗依舊低調而神秘的佇立在街頭。

緩慢地推開門,迎來的是有點帶濕氣的老舊氣味,想起以前山上的外婆老家,隨手翻動櫃內的陳年書籍,或是打開衣櫃時飄散出的,有年代感的濕漉漉氣味。

在西服長廊晃了晃,卻見不到任何通道,只見一台播盤式電話,這也是進入「Le Kief 菱玖洋服」的唯一方式。

拿起話筒,撥了店名諧音09,一旁鏡門緩緩往旁退開,如同電影般的密道呈現在眼前,而推開密道底的深色木棧門,才能一窺「Le Kief 菱玖洋服」神秘全貌。

主理人以電影金牌特務場景為概念,打造出這間地下風格酒吧,店內主要分為吧台與座位區,空間並不是太大。

由昏黃燈光、斑駁水泥牆形成的西式地窖風格,和每位身著西服的服務生有著復古又現代的衝突感,優雅又紳士的氛圍流動,讓人更容易留戀於酒精之中。

--

▲Wow! long time no tea $350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oolong tea/seaweed/tonic

第一杯當然要先來點清爽的,透明的液體沒有太明顯香氣。上頭壓著一片海苔,杯緣則是佈上細碎海鹽,一口喝下,是烏龍茶的微苦加上淡淡鹹味,有種像是海水般的既視感,很透、很純淨。

▲茉【MO】 $400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green tea/yuzu/tonic

紫蘇、柚子與茉莉,我很喜愛的組合,不會過於甜膩,優雅而簡單易飲。

▲Negroni $400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經典的雞尾酒,使用苦艾酒、琴酒以及店家自製葡萄酒慕斯。滿滿煙燻,還帶些橘子汽水香氣,酒感厚重。

▲松露薯條 $250

他們家的餐點我都很喜歡,松露薯條當然包含在內。帶脆度的燙口薯條沒有不適的油耗味,上頭均勻裹上了松露碎還有撒上些起司絲,濃郁又罪惡,但又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香煎雞腿捲 $450

對我來說,他就像是2.0版的夜市雞腿捲。

外層雞皮煎的香脆,裡頭雞腿肉又嫩又多汁,搭配增添清爽度的蕃茄丁,以及讓口感更為豐富的蘑菇、馬鈴薯。

而最大的功臣絕對是卡士達奶油,讓一道可能帶夜市感的平民美食,搖身一變進化成美味西式主餐。

▲松露鴨肝小漢堡 $450

約有三公分厚的漢堡排一咬肉汁滿溢,更奢侈的是上頭的鴨肝及魚子醬,將山珍海味集於一盤。

麵包部分也是煎的香脆,但稍微可惜的是因為鴨肝外層不夠焦脆,肉汁也會浸濕麵包,整體口感過於柔軟少了層次,甚至吃到最後會有些膩口,建議兩人分食一人一個會較剛好。

--

Le Kief 菱玖洋服/FB/EZTABLE訂位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308巷36號

電話:02-2752-5009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四19:00-02:00;週五週六19:00-03:00(周日公休)

(用餐日期:2021/1)


檢視較大的地圖

--

▖ 延伸閱讀

大台北餐酒館/酒吧懶人包

台北大安—Closet 衣櫥餐酒|東區餐酒館推薦!世界五十新穎酒吧 將傳奇時尚教主裝入杯中|頂好名店城、東區、忠孝復興

台北大安—INDULGE Bistro (實驗創新餐酒館)|米其林指南餐盤推薦 世界五十大酒吧|忠孝復興站、東區

台北大安—咚咚家dondonga韓式豬肉專賣|五感享受的精緻韓式燒肉店|國父紀念館站

台北大安—純Chunmix|傳統台菜與在地元素調酒的台式組合|國父紀念館站

台北大安—TOAST CHAT|無拘無束的貓咪風早午餐|國父紀念館


更多 Le Kief 菱玖洋服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9b21f82756dd27fa68e799
本文餐廳資訊:
Le Kief 菱玖洋服
4.3
· 台北市 大安區 · 8則評論
週末炸雞俱樂部菱玖lekief金牌特務西裝店bar 酒吧台北酒吧菱玖洋服酒吧隱密入口東區酒吧國父紀念館酒吧酒吧推薦Le Kief 菱玖洋服國父紀念館lekief菱玖洋服金牌特務台北東區愛食記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