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拿鐵今天的這一篇食記要來介紹一間主打「南台灣首家日式平價速食店」的餐廳-吉町屋。

位在青年一路、仁智街口的吉町屋,外觀上有著明亮的鮮黃色招牌和透亮的大片落地窗,餐廳的位置算是相當的明顯。

來到吉町屋用餐的捧油們,想要內用的客人就是直接在一樓或是二樓先找座位,再來到一樓櫃台點餐;若是想要外帶的客人就是直接在一樓點餐囉!

雖說是日本國民美食,但是拿鐵當天拜訪時發現吉町屋的內用環境卻一點都不馬虎,不管是一樓到二樓環境都保持的非常乾淨,並帶著淡淡日式簡約的餐廳風格。

而這一間吉町屋有著什麼餐點呢?簡單來說吉町屋賣有日式咖哩飯、烏龍麵、丼飯和日式炸物,內用的餐桌上都會擺放著一本有著圖片的菜單和點餐單,內用的客人確定好要吃什麼餐點後就是到一樓櫃台去點餐。

不過有趣的是這一間吉町屋在本質上拿鐵覺得也算是客人半自助式的一間餐廳,像是客人用完餐後餐盤要自行收到回收區擺放之外,像是在點餐時,要是客人想要吃日式炸物的話,一樓的櫃台旁就是擺放餐廳內的日式炸物,想要吃炸物的客人們就是自己拿著餐盤自己夾取再連同自己想要吃的餐點一起跟服務人員結帳(當然不想吃炸物的捧油們就是直接到櫃台跟服務人員點餐即可),有一點點像是在吃台式自助餐的感覺。

由於主餐是現點現做,客人可以選擇等待叫號再回到一樓櫃台自行取餐或是在櫃台旁稍後等待餐點作好後直接取餐。

拿鐵當天所吃的餐點,每一樣從價格上看起來感覺都算是平價,今天一般人要是點個主餐、加上一碗湯以及一道小菜或是炸物的話,價格上應該都是百元上下。

要內用的客人別忘了自行拿取餐具,餐具就放在餐廳的公共桌上,在這裡還放有面紙、白開水、醬料和紅薑供有需要的客人自取。

雙醬咖哩69元

簡單來說它的雙醬咖哩就是有著兩種不同口味的咖哩醬搭配著白飯和小菜,它的兩種咖哩醬分別是蜂蜜咖哩和金澤黑咖哩,兩種咖哩醬吃起來味道都很紮實濃郁,但是拿鐵對於金澤黑咖哩的印象比較深刻,因為它的黑咖哩吃起來真的會辣,吃到後來時拿鐵還去倒了白開水來抵擋一下黑咖哩的辣度,不過配起白飯來吃滿好下飯的。

不過跟拿鐵所吃過的一些台式咖哩飯相比來說,台式咖哩飯拿鐵常吃到的是馬鈴薯切塊,但是當天吉町屋的咖哩飯放的是高麗菜絲和玉米粒,感覺是滿新鮮的咖哩飯經驗。

拿鐵當天覺得最出色的是它的日式炸物,雖然感覺偏平價,但是拿鐵當天所吃的可樂餅、炸蝦以及唐揚雞口感都相當的不錯,也都帶著實料的日式炸物。

日式可樂餅,印象就是酥脆帶薄的外皮,一咬下去就會飄散出好似咖哩的淡淡香氣

炸蝦,金黃色也是帶著酥脆的外皮,當然比起一般日式餐廳常見的天婦羅炸蝦,吉町屋的炸蝦內容物自然是有落差,但是只講到外皮的酥脆感的話,拿鐵覺得吉町屋的炸物口感確實是不錯。

唐揚炸雞,一咬開可以感受的到微微帶汁的雞肉,酥炸的外皮之下也是一塊滿滿紮實的雞肉,而不會讓客人有一種像是只有吃到麵衣的空虛感。

韓式泡菜,拿鐵平常外食時很喜歡吃的一道小菜,只要餐廳內有韓式泡菜幾乎都會點來吃看看,簡單來說吉町屋的韓式泡菜跟大多數常見的韓式泡菜差不多,吃起來就是酸辣感。

味增湯

吉町屋的味增湯第一印象就是一碗19元但是料多實在,一舀進湯裡可以看到不少的豆腐切丁和海帶芽,味道上吃起來偏向於日式味增的感覺,但是又不會太重鹹的感覺。

在吉町屋內用,別忘了餐畢要自行回收餐盤。

在交通停車方面,仁智街雖不大,但是在餐廳門口前馬路上有一段區域沒有畫設紅線,可以停放一些機車,開車來的話可以在青年一路上找看看有無適當的停車空位。

以上就是拿鐵對於吉町屋的簡單介紹,分享給捧油們

吉町屋高雄市新興區青年一路442-1號0908708981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每周一公休)

福洋和食-丼飯餐點為主力,加上咖哩和麵食

高雄蔦屋書店WIRED CHAYA茶屋- 日式茶屋書店藏,書卷搭配美食香

金福商店-丼飯烤物日式味,湯品漬物免費續

吉野家高雄五福店- 平價丼飯老品牌,多元餐點任挑選

Premium壹番堂日式料理-漢堡雙醬顯層次,蛋包鐵板美佳餚

川武味本舖-歐姆蛋包味咖哩,酥炸雞排脆豆腐


更多 吉町屋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60029c718c906d42535f6a33
本文餐廳資訊:
吉町屋 (已歇業)
4.4
· 高雄市 新興區 · 8則評論
新堀江商圈咖哩飯天津丼食味指南2021新興新開幕$300↓新堀江丼飯高雄日本料理高雄日式餐廳高雄咖哩飯高雄炸物高雄丼飯2021高雄新開幕高雄銅板美食乾咖哩飯灩愛麗絲蜂蜜咖哩高雄日式料理美食高雄新興區-日式料理吉町屋高雄金澤黑咖哩湯烏龍高雄牛丼班班吃高雄新興區美食捷運中央公園站吉町屋よしまちや高雄日式咖哩飯日式丼飯新興區丼飯高雄美食高雄平價美食吉町屋よしまちや日式料理新興區咖哩飯日式咖哩新堀江商圈外帶外送咖哩飯外帶外送天津丼外帶外送食味指南外帶外送2021新興新開幕外帶外送$300↓外帶外送新堀江外帶外送丼飯外帶外送高雄日本料理外帶外送高雄日式餐廳外帶外送高雄咖哩飯外帶外送高雄炸物外帶外送高雄丼飯外帶外送2021高雄新開幕外帶外送高雄銅板美食外帶外送乾咖哩飯外帶外送灩愛麗絲外帶外送蜂蜜咖哩外帶外送高雄日式料理外帶外送美食外帶外送高雄新興區-日式料理外帶外送吉町屋高雄外帶外送金澤黑咖哩外帶外送湯烏龍外帶外送高雄牛丼外帶外送班班吃高雄外帶外送新興區美食外帶外送捷運中央公園站外帶外送吉町屋外帶外送よしまちや外帶外送高雄日式咖哩飯外帶外送日式丼飯外帶外送新興區丼飯外帶外送高雄美食外帶外送高雄平價美食外帶外送吉町屋よしまちや外帶外送日式料理外帶外送新興區咖哩飯外帶外送日式咖哩外帶外送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鮨本道日本料理》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樂軒和牛專門店-精緻的燒肉饗宴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