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小豆島位於日本瀨戶內海播磨灘的島,是歷史悠久的醬油之鄉,走在路上時不時會聞到飄散而出的醬香味,

我們來到了創立於昭和20年(1945年)的

一徳庵,

這棟建築物

前身是戰前的醬油釀酒廠,現在主要

販售商品為各式醬油及當地名物,

主打佃煮料理,店內但最多人推薦就是一徳庵醬油口味冰淇淋。

各式醬油及小豆島產的調味料,一共約有100種產品,店內沒有試吃品,有標註人氣商品NO.1-NO.3。

店內唯一可試飲的昆布茶,鹹度非常非常的高,要到洗腎的程度我覺得,我們倆個有點後悔倒太多,媽呀,有夠鹹。

建議第一次不要跟我一樣傻傻的倒太多,另一邊是綠茶,都是熱飲。

冰淇淋有這三種口味ソフトクリーム(もろみ・みたらし・醤油)300円,因為看不懂日文就請店員簡單用英文介紹,最後我們選擇中間那隻,淋的醬是吃醬油糰子上面那層甜甜鹹鹹的醬汁,很特別。

看起來會誤以為是香草淋上醬油的冰淇淋,但其實冰淇淋是帶有淡淡醬油味的,最後又淋上醬油糰子的醬,鹹甜交錯的滋味非常特別,

也是只有在小豆島才能品嚐到如此特別的口味呢,非常值得一嚐,再來逛逛伴手禮。

醬油 タケサン記念館 一徳庵 (タケサン記念館 一徳庵)官網:

https://ittokuan.com/index.html

Tablog★3.41:

https://tabelog.com/kagawa/A3705/A370501/37001563/

地址:香川県小豆郡小豆島町馬木甲853番地8

電話:0120-05-4356

營業時間:9:00- 17:00


更多 醬油 タケサン記念館 一徳庵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60ba65c4a627286231b3a231
本文餐廳資訊:
醬油 タケサン記念館 一徳庵
3.9
· Kagawa · 1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台北草莓控必吃|一次收藏 5 家熱門甜點店\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