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北市


說到馬來西亞料理,即使沒有去過這國家,也能說出像是沙嗲、肉骨茶、咖椰吐司等幾道美食的名字。

而在板橋有著一間於今年七月新開幕的餐廳「天晴好日咖啡餐館 Sunny Day Cafe & Bistro」,馬來西亞主廚不僅自製咖椰醬、沙嗲醬,也特別引進馬來西亞食材,即使身在台灣,也能嚐到道地的馬來西亞料理。

除了提供正餐之外,還有包辦早午餐跟下午茶,更是寵物友善、親子友善餐廳,如果想要會議包場,三樓有供場地租借服務,是全方位的異國餐廳。

--

環狀線開通到現在,我大概才搭乘兩三次,而板橋這個地方,我來過的次數雙手都數得出來。

而「天晴好日咖啡餐館 Sunny Day Cafe & Bistro」就在捷運板新站約五分鐘腳程的距離,離板橋車站和板橋大遠百都不算遠。黃澄澄的店面外觀顯得特別獨樹一格,也很呼應店名,有種充滿朝氣、生命力的感覺。

整體裝潢以木質打造出溫馨感,搭配大範圍的鮮豔黃色,牆上多處的大片彩繪,這些都是老闆娘朋友的神來一筆,繽紛色調賦予空間活潑感。

一樓主要是櫃檯、沙發區以及少量座位,牆上的畫作是老闆一家,包含三隻狗和三隻貓,由此可見對於動物的喜愛,因此「天晴好日咖啡餐館 Sunny Day Cafe & Bistro」也是一間寵物友善餐廳。

二樓則是空間寬敞的座位區,最後方是半開放式的小包廂,適合多人聚會,採光也十分明亮。

三樓則是提供場地租用,租借方案可以參考下圖:

--

--

▲西西里冰咖啡 $120

「天晴好日咖啡餐館 Sunny Day Cafe & Bistro」使用Nespresso最高等級的商用咖啡機,較一般家用機種更能萃取出咖啡最佳品質。

西西里咖啡一直是我夏季很喜愛的咖啡飲品,咖啡帶苦的香氣加上檸檬酸甜十分清爽解渴。

▲天晴酥炸雞翅(5隻) $150

這款炸雞翅完全不容小覷,可以說是今日我最喜歡的餐點之一。外層的裹粉是自行進口的馬來西亞炸粉,一咬下是餅乾般的酥脆,即使放久仍保有口感。

除了外層酥脆之外,裡頭的雞肉肉質極其軟嫩多汁,炸功了得,也沒有油耗味,非常對我胃口。

當然炸物多吃還是會有點膩口,所以一旁的百香果白蘿蔔沾醬達到很好的清爽解膩效果,如果愛吃炸物的你,我推薦炸雞翅必點!

▲馬來雞肉沙嗲(四串) $120

沙嗲算是烤肉串的一種,是將切片或切塊的肉品事先醃漬過,用竹籤串成一串後,再到炭火上進行燒烤,是在東南亞地區十分受歡迎的菜餚。

這道雞肉的肉質帶些扎實感,搭配店家自製沙嗲醬,鹹中帶甜,咀嚼時還能咬到些堅果的顆粒,不論是口味和口感都比一般烤肉更有層次。

▲馬來西亞招牌鮮蝦炒粿條 $230

一般吃炒粿條,我最怕的是油膩又重口味,通常整盤吃完就會胃裡沉沉的。

而「天晴好日咖啡餐館 Sunny Day Cafe & Bistro」的炒粿條是以蝦頭煸出的蝦油,再加上馬來西亞主廚的家傳調味,粿條入味卻不過鹹,沒有不適的厚重油膩感,聽說其道地程度讓許多馬來西亞人都慕名而來。

而五隻大塊頭的去殼蝦肉質新鮮彈脆,用料大方,擠上金桔汁,搭配富香氣的蔥絲與爽脆口感的豆芽,更顯清爽。

▲馬來咖哩雞腿椰漿飯 $250

咖哩對於馬來西亞人來說,也是常見的庶民美食。和印度同樣會使用大量香料,在馬來西亞更是會加入椰漿等當地食材,創造出獨到的風味,帶有些順口的辣度可以促進食慾。

搭配的椰漿飯粒粒分明,半熟的蛋黃將米飯與微辣的咖哩醬汁更溫順的融合,雞腿肉質也很鮮嫩多汁。

▲馬來美祿冰沙 $120

說到馬來西亞平價伴手禮,我想美祿應該榜上有名。雖然在台灣也買的到,但馬來西亞的美祿可可比例要比台灣來得高,製作成冰沙更能感受出差異,整杯可可風味濃厚,最後一口仍保有和第一口同樣的美味。

▲紅豆抹茶冰淇淋麻糬鬆餅 $210

鬆餅對我來說,是最無法抵抗的甜點之一,尤其加上Q彈的鬆餅,口感更讓人欲罷不能,更何況再加上罪惡的紅豆、鮮奶油還有抹茶冰淇淋,這組合真的很犯規。

熱騰騰的鬆餅裏頭夾著厚實卻不難嚼的麻糬,再一口搭配紅豆泥跟冰涼抹茶冰淇淋,作為一餐的結尾,是再享受不過了。

【本篇為與Sunny Day Cafe & Bistro 天晴好日咖啡餐館合作文章】

--

Sunny Day Cafe & Bistro 天晴好日咖啡餐館/FB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289號

電話:02-2958-7718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六11:00-20:30(周日公休,內用餐點12:00後提供,最後點餐時間為19:30)

※備註:用餐時間90分鐘(無人候位不限制)/ 寵物友善(一樓)/ 無服務費 / 低消一杯飲料(110公分以下無低消) / 無線wifi / 三樓空間供場地租借服務

(用餐日期:2021/9)


檢視較大的地圖

--

▖ 延伸閱讀

大台北早午餐/下午茶/咖啡廳懶人包

新北板橋—Oyami cafe 新埔店|童話城堡中品嘗甜蜜下午茶和超霸氣龍蝦義大利麵|新埔站

新北板橋—久天日式燒烤|安格斯頂級黑牛、豪華天使紅蝦吃到飽|府中站


更多 天晴好日咖啡餐館 Sunny Day Cafe & Bistro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61447291781cc0147ac8df08
本文餐廳資訊:
天晴好日咖啡餐館 Sunny Day Cafe & Bistro
4.7
· 新北市 板橋區 · 16則評論
新北寵物友善餐廳板橋咖啡廳寵物友善餐廳招牌鮮蝦炒粿條咖啡館找萍子文就對了叻沙麵oyami cafe新埔店新北市板橋區寵物板橋咖啡餐館天晴好日咖啡餐館板橋異國餐廳板新站下午茶板橋寵物友善板橋早午餐推薦板橋寵物友善餐廳狗狗好去處板橋必吃狗狗友善寵物餐廳新北市午餐板橋寵物餐廳台北咖啡館板新捷運站美食簡餐甜點板橋美食咪醬板橋鬆餅板橋下午茶板橋馬來西亞菜異國料理台北打卡美食寵物友善異國料理推薦乳酪蛋糕板橋馬來西亞菜推薦捷運站美食台北美食板橋晚餐推薦新北寵物友善upssmile下午茶推薦會議包場租借場地肉骨茶MISO吃走捷運美食天晴好日咖啡板新捷運站馬來西亞料理推薦向上的微笑萍子板橋美食餐廳板橋包場餐廳寵物餐廳招牌椰漿飯咖啡餐館推薦炸雞板橋下午茶推薦下午茶板橋外帶便當新北美食板橋咖啡店板橋馬來西亞專業噗嚨共美食旅遊家叻沙馬來西亞料理板橋義大利麵板橋區板橋中山路美食板橋異國料理友善寵物捷運站板橋美食推薦upssmile.com天晴好日咖啡餐館菜單MISO吃新北天晴好日http://upssmile.com/捷運板新站咖啡廳板橋早餐推薦板新站美食板橋捷運站美食台北咖啡sunnydaycafebistro板新站咖啡廳板橋馬來西亞美食異國料理馬來西亞菜咖啡馬來西亞餐點吐司板橋三明治環狀線美食板橋早午餐早午餐南洋料理得獎旅展部落客萍子三明治板橋午餐推薦板新站必吃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