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彰化縣




鹿兒島福田家日式食堂是位在彰化市建國科技大學下來的介壽北 路上,剛成立不久,因為見到網路沸沸揚揚的不用吃,所以就趁著平日來訪囉~



外觀就是一般住宅的透天樓,店內座位不多,用餐環境還不錯,沒有用過多的設計來打造日式食堂,不過我想手藝應該也不錯吧。



店內還有櫃台,旁邊則有柴魚湯可以自取。Kiwi親眼目睹理面有日本人,餐點應該是他製做的~

又跟木下食堂一樣的溫馨感覺~^^



福田家日本食堂菜單也是很簡單,上面有乾式咖哩、日式咖哩、綜合咖哩、雞肉乾式咖哩、雞肉日式咖哩、日式綜合咖哩、日式咖哩烏龍麵、雞肉日式咖哩烏龍麵、本日特製丼飯

在咖哩中還可以加起司、蛋包、野菜、白飯(另計),餐點畫好後可直接拿到櫃檯結帳。



如果看得懂日文的應該會懂上面掛的木牌吧@@



乾式咖哩的牌子有寫在櫃檯前,燒看一下是全程不加水熬煮~好酷!所以等等知道要點什麼來吃了吧!



湯品直接自取,就是很簡單的柴魚湯,想多喝個幾碗也不是問題啊~



桌上有咖哩粉跟辣椒粉可選擇



雞肉乾式咖哩(附湯)



這應該是一般的咖哩雞肉



不加水熬煮的乾式咖哩,與肉醬相似,但在濃稠的咖哩間帶了蔬果的甜味,番茄偏甜的氣味促進食慾大增,清爽可口又不油膩。



老闆很貼心的還告知,乾式咖哩可以與飯一起攪拌均勻,不過Kiwi比較喜歡個別吃~呵呵!今天吃很快唷,整碗都吃光囉,份量有些少較適合女孩子,男生如果還要再多些也可以加飯。



雞肉日式咖哩烏龍麵



濃濃的咖哩香,給人家的感覺就如平常的咖哩,昆布味道比較重,不過我想如果下回來訪應該會點綜合咖哩試試唷!

店家有提到麵的部分是用讚岐烏龍麵,彈牙又粗粗的烏龍麵剛開始會覺得有些硬,吃到尾端會覺得很有彈性吸附了咖哩湯汁算還不錯。



雞肉綜合咖哩(含乾式咖哩)、起司



朋友看見Kiwi的蛋包以後,立馬請老闆再加蛋再上面@@



綜合咖哩(含乾式咖哩)、蛋包



蛋包的蛋是特選的,有詢問店家但忘了是什麼,半生不熟的顏色加上快滴汁下來的感覺,讓人食指大動內!



這家剛開立的咖哩日式食堂,吃過乾式咖哩的應該初期會覺得很特殊,不過一次、兩次來訪後成為忠實顧客的也不少呢~福田家的乾式咖哩比較偏蔬果咖哩只是基底是以番茄為主,在顏色方面也都跟傳統、日本咖哩不大相同~反而在彰化市區多了一個可以嘗鮮又不會踩雷的店家。整體而言,算還不錯啦!

Kiwi是咖哩控。所以很喜愛台式、日式咖哩,所以只要是咖哩總是會嘗一下,這家下回再訪就會吃個綜合咖哩+蛋包囉~

美食純屬個人分享,如果喜愛Kiwi的文章歡迎加入「晴挑&味蕾行FB粉絲團」,隨時追蹤365天不同發文精彩內容喔!


◎店家資訊◎

鹿兒島福田家日本食堂

地址:彰化市介壽北路51號(週日公休)

電話:0965390975

營業時間:上午11:00-13:30、16:30-19:30


延伸閱讀


【彰化市區】超犯規!咖哩中竟用三層肉之安上利咖哩飯(爌肉飯)


【彰化花壇】溜到水管裡吃東西?別有洞天咖啡莊園水管屋(專屬約會小空間)


【彰化市區】雨天最佳選擇處之凱福登楓葉亭日式料理


【彰化市區】純正日本北海道風味之木下食堂咖哩專賣店


【台中西屯】Demi House日式小洋食館(手作漢堡排專賣)


【台中南屯】蔬果養生咖哩之利家咖哩屋(日式咖哩專賣店)


更多 福田家日本食堂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1bfeea2756dd74737fb36e
本文餐廳資訊:
福田家日本食堂
4.5
· 彰化縣 彰化市 · 12則評論
在地美食彰化日式咖哩乾式咖哩#彰化福田家菜單讚岐烏龍麵福田家咖哩食堂彰化咖哩鹿兒島福田家日本食堂慶豐牛排館異國料理彰化南郭路美食Youbike中部福田家日本食堂建國科技大學小吃彰化體育場彰化高中附近美食日式咖哩彰化咖哩飯福田家咖哩飯咖哩彰化美食鹿兒島蔬果咖哩彰化日本食堂彰化聚餐日本彰化高中美食彰化
快訊
快訊
快訊
快訊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