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馬來西亞友人推薦這間新加坡料理,據說非常的正統。價錢稍高,風味獨特。

南洋食坊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二路71號(青年路與中華路交叉口)

電話:07-2696693

營業時間:11:00~15:00 | 17:00~22:00

平均每人價位:大約200元起跳,今天是品嘗990元雙人套餐

備註:燈光偏藍又偏紅,店內昏暗,晚上真的不是很好拍照的時機

話說從外觀看到這間的時候心想:這麼高級的地段,應該是蠻貴的(果真如此),

既然來了,就試試看吧(了不起再去對面吃拉麵)。一入座店家立即介紹他們的菜單與料理特色,一介紹菜單,

服務生馬上招認:去年試賣期間準備不周全,今年重新開始整頓營業,像是該有的海南雞飯等傳統新加坡料理,

一應俱全,不過與友人討論後決定先以經典為主,點了一份雙人套餐990元,不收服務費,附上無限量供應白飯。

菜單與簡介

點餐的服務生也是新加坡人,講話稍有口音但服務熱忱很棒。南洋美食這樣子算是中高價位,但,

新加坡料理結合西方、華人和馬來等地的民族融合,看起來與我們相同,實際上在香料的用法斟酌上有很大出入,

並不是一個很好處理的異國料理。依稀還記得海南雞飯280元,有機會找一天來品嘗。

招待-咖哩白菜

黃澄澄的咖哩果真很入味,整個菜都沾到咖哩汁液。品嘗起來在甜甜的蔬菜當中帶有一點印度辛辣味,

與一般使用蒙特利咖哩的敷衍店家完全不同,從這裡就可以判斷果真是道地香料食材。

不曉得咖哩還可不可再辣一點,之前在印度吃的真的是非常的帶勁,讓人難忘。

新加坡肉骨茶

有非常濃郁的中藥味,在冷天喝上這麼一碗補湯真的很爽,真的暖到骨子裡去。

店家的湯頭真材實料,喝完也不會口渴,並使用瓦斯爐保持肉骨茶的溫度,光這點就有加很多分數。

接下來看內容物,肉質肥美鮮嫩,每一塊都是煮到軟爛並帶有一點彈性,恰到好處,

不會卡牙縫,因為骨頭與肉一用筷子撥開就分離,只是份量真的偏少,讓人有點意猶未盡阿。

在新加坡品嘗肉骨茶通常都會有油條,品嘗完還會引用普洱茶的風俗,不知道店家也要不要效法一下?

裡頭還有放置洋菇與豆皮,沒有蔬菜,味道濃郁但中藥味會回甘甜,讓人喝到見底。

青江菜

上頭的蒜、醬汁與青江菜超級搭,菜不會炒的軟軟的。最特別的是上頭的蒜炒得很酥香,非常夠味。

飲料-任選兩杯

左邊為冷飲-凍檸梅子蜜,右邊為熱飲-柚子蜜,皆泡的蠻濃,味道很足。另外也有白開水提供。

新加坡咖哩雞

好特殊的造型,同樣也是有小火爐煨著。大概過一會兒服務生會替你打開來,

咖哩的味道與第一枚招待小菜相同,甜中帶稍嗆的滋味。店家附上雞腿肉兩枚,外皮全部浸泡在咖哩中,

嫩緻中還有點辣辣的,非常有特色。旁邊附贈的蘿蔔滷得很透,味道都有進去。

娘惹龍膽石斑魚

「娘惹」就是指馬來人與當地華人的混血,所以中國的食材,使用馬來香料來烹飪。

有保留海鮮的滋味中,又帶有非常複雜又酸又重的香氣在其中,十分特別。魚皮超好吃的,脆脆中帶有嚼勁。

南瓜印度酥餅

原本以為是普通的餅,應該是有點像是當地的「飛餅」,咬下去層層的餅皮有著南瓜的甜味,很健康又很特別。

新加坡摩摩查查

配料超級豐富,豆類、水果、椰漿等滋味混搭。原本以為椰子的味道會十分濃郁,但是還好,椰奶偏重「奶香」,

在吃飽後再吃這份甜點,就不會那麼膩,裏頭好像還有紅薯?或者澱粉類參差其中,非常有飽足感,

吃到這裡真的非常的撐,不過最後也清空,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吃完一整套下來,真的很飽。如果只是單點可能會覺得有點空虛,像是同時段有人包下十幾個人的座位同時分享,

「聚餐」可能比較像是這家店的定位。第一次品嘗新加坡料理,覺得就像他們的文化一樣,

有一點馬來西亞的滋味,加上中式的烹飪方式,帶有一點印度香料的混合版本,或許沒有絕對一定如何,

不過其特殊性,還是要等你親自來品嘗才能決定。


更多 南洋食坊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1ea6692756dd74727fbc5e
本文餐廳資訊:
南洋食坊
· 高雄市 苓雅區 · 1則評論
南洋食坊新加坡料理新加坡肉骨茶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