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潮州阿明肉包-小港店

地址:高雄市小港區崇文路77號 對面 (全家便利商店旁邊)

營業時間:15:00開賣、週一公休

電話:0987-630740

潮州總店地址:屏東縣潮州鎮清水路25號

電話:08-7885827

這陣子天氣真是悶到沒有食慾,加上工作相當忙碌,根本無暇好好坐下來吃飯。

從朋友打卡的訊息知道,潮州有名的阿明肉包,現在在高雄小港也吃的到了!趁著工作的空檔先去買肉包,

口感跟潮州一樣好!特別詢問老闆在後方有工作區嗎?老闆笑著說每天都會從潮州直送,所以下午才會開門,

純手工製作,包子和饅頭數量有限,售完為止,像我四點過去買還相當多,不過天空下著雨,

還是有很多婆婆媽媽穿著雨衣購買,一次就是十多個這樣打包,還有附近的勞工趁著工作空檔,

買幾個來當作台式下午茶,包子相當扎實吃得飽,也難怪受到附近民眾的歡迎。

今天全部打包一輪回家工作品嘗,只能說隨便點隨便好吃!每一項都有他的口味獨特之處,讓我們慢慢來介紹。

阿明肉包就在小港崇文路的全家旁邊,走過路過別錯過。

這間就是潮州的排隊名店,從一個藍色小攤子開始販賣起的古早味肉包,傳承古早滋味不亂加東西,值得推薦。

剛好全部口味都有補滿補齊,真是太開心!

饅頭類十元起,有白饅頭、黑糖饅頭(最好預訂超熱門)、芋香饅頭(以上每顆10元)和雜糧饅頭(15元),

包子類就多了,從15元的菜包、蔥花捲、抹茶紅豆包,20元的蛋黃肉包(也有無蛋黃肉包)和芝麻麻糬包,

25元的起士包,吃過你就知道不同。我先從個人大心款開始介紹起。

起士包25元

老闆說他們家起士包是限量的,裏頭使用三種起司「條」,而非起司片,這樣子的口感才會絲絲的融入在包子內,

咬下去一整個包裏頭都是,覺得很營養,而且真的會飽足。25元料好實在,我超愛超推薦,限量有出爐必買!

蛋黃肉包20元

這是我的最愛!白滾滾的包子裡頭,撕開那白皙的外皮包覆著肉球與蛋黃,阿明家的肉包不是湯汁橫溢的浮誇,

是扎實飽滿的一大塊那種,加上鬆軟卻不會塌陷的包子皮,咬下去內餡蹦出來跟你打招呼,不會死鹹。

菜包15元

他們家的包子都不是屬於油膩型態的那種,新鮮高麗菜,還有香菇等內餡的菜包,吃起來有種特殊的香氣但不膩,

每一口都健康無負擔,我媽都說這一顆賣15元超便宜,婆媽下午茶必備款。

抹茶紅豆包15元

光打開一聞,就知道這真的是抹茶,不是給妳漆成綠色的而已(哪一間包子會漆成綠色啦嚇死人不過好像真的有)

非色素,絕對就是抹茶真材實料!裏頭的紅豆還吃的到顆顆,不會太粉,這是全部包子吃起來最鬆軟的耶,

如果是抹茶紅豆控一定要買來試試看,我都想要訂購來當姊妹午茶搭咖啡了!

芝麻麻糬20元

這款也是很扯得好吃,麻糬加上咬下去牙齒會變黑色那麼多的芝麻,濃郁而香,絕對不會甜的那種,

香到連到最後卡在牙縫的芝麻都會被你用舌頭攪出來再重新咀嚼,麻糬的黏牙增加不同的口感,好棒喔!

此款也是限量發行,如果有看到也是必買!

芋香饅頭10元

老闆這一個賣十元真的不會虧本嗎?裡裡外外都是芋頭香氣,咬下去顆顆芋頭混搭著饅頭香氣噴發,

全家人讚不絕口。饅頭一圈一圈,餡料也圍繞著旋律運行,每一口都咬的到芋頭的美好。

蔥花捲15元

有的蔥花捲會突然爆鹹,或者油膩,再強調一次,阿明肉包就是天然的香氣,沒有過多的浮誇!

捲過之後的麵團嚼勁更加的Q彈,比單純吃肉包的感覺更加有咀嚼的香氣,你也可以試試看。

雜糧饅頭15元

雜糧也是後來才愛上的,屬於健康系的各色堅果混搭,可以看到咖啡色的表皮有著很多豐富的營養,

很多婆婆媽媽都買冷的回家自己再用電鍋蒸。

黑糖饅頭10元

這是秒殺商品,不曉得誰傳出來到阿明買肉包一定要買黑糖饅頭的,所以黑糖口味都是二十幾個起跳,這......

回到家打開來,我完全被黑糖香氣弄醉,這未免也太濃,而且真的是黑糖那種不太甜,大部分也是饅頭香的口感,

白饅頭10元

要看出店家的功力就單純吃白饅頭,麵粉真的使用的很好,在Q彈的口感下,中間夾什麼東西都超好吃,

早上弄一點牛肉與沙拉,一夾就是完美又豪華的早餐組合。快點跟我一樣全部口味打包一輪,包準你不會失望。

如果要當場吃,有賣現成蒸煮好的美味包子,記得要趁熱品嘗才有原汁原味出現。

要當隔天的早餐可以買店家為蒸熟過的,都是當天從潮州直送過來高雄小港的,那間老店的美味。

每次吃到都覺得好感動,潮州的熱門排隊店家來高雄開分店,不吃真的太可惜了呀!


檢視較大的地圖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