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網路上說這間店沒有店名,就暫且叫他“無名米糕”好了!

這間店在我歡樂的飲食記憶中,默默的出現了一點其他的色彩,與它邂逅的過程也有點奇妙。

那天天氣很好,我們11點多退房以後就往無名米糕出發,當時網路上的訊息是他早上就開始營業。

結果到的時候,是這個情景~

原本以為今天沒有營業或是已經休息了!心裡有點失落,還好老爺大聲公二話不說就衝進去呼叫老闆~

『請問恁今仔日有開唔?!』

鐵門內傳來:『有喔有喔!等一下就開了!』

呀呼!!!!!

當下立刻先給老爺三個香吻~👄👄👄

約莫12點整鐵門才整個拉開,老闆還在裡頭忙進忙出,門外也逐漸多了等待的客人。

我在拍照的同時有個插曲,攤位前做了一位阿桑,因為怕拍照有點打擾到她,我跟她說了聲:歹勢!

然後她可愛的跟我攀談起來:不要緊啦!替阮宣傳一下麻好。

我:免宣傳了啦,已經就有名了!

她:有名就無路用,無人要接手啊~剩老誒咧做,累啦。

我:...... 。

當下心裡其實有好多感觸,經營一家實實在在的小店,費時費力費功夫,

當年輕人外出打拼、或者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年長的一代還在守著當年那撐起一家經濟的店鋪。

有些傷感也有些不捨的情緒,但這就是時間的洪流,它必將帶走些什麼。

於是我吃起這些食物,也就覺得更有味道了!看眼前那道蒸騰的熱氣,吹起的是糯米的香氣,

一碗碗再酌量放入滷肉、小黃瓜、香菜、魚鬆,成為這一碗跨時代的米糕!

還有這個花色的瓷碗,真的是很復古啊~

小黃瓜有微微醃漬過,爽脆可口,魯肉角也是鹹香下飯,

說真的我完全是囫圇吞棗就把它吃下肚了!

全部的配料混合在一起大口吃真的好過癮啊~!!!(雖然說糯米比較不好消化,應該吃慢一點的!^^”)

這個四神湯也是本店名品之一,

特別之處在於:裡面的料只有豬腸,沒有其他薏仁茯苓之類的,

但是我猜這些東西可能已經融入在湯底裡面,因為還是有微微的濃稠感和香氣,

入口後回甘,嘴巴裡還有著湯的餘韻。

好好喝啊!

我們還切了一盤滷瘦肉和肝連,肝連真的很好吃!

很嫩,很新鮮,但瘦肉說真的有點太硬,偏鹹。

滷蛋是難得吃到的好滷蛋!

QQ的並不硬,

黃橙橙的蛋黃也顯示出它是一顆品質好的蛋滷出來的~

時隔一個多禮拜,我看到這碗飯猶原覺得回味無窮。

”恩!這就是我熱衷寫食記的原因吧!”

每一家店都有他的氣氛、他的故事,好像有股生命力源源不絕散發出來!

有歷史的店更是陪伴很多人走過許多回憶,你我的童年記憶裡是否也有那間老老的麵攤或是某個巷口的柑仔店?

那是他們遺留下的價值,很珍貴,不能輕易被帶走。

在資訊爆炸,都市面貌更改的現代,似乎更能凸顯出它們的美好。

我記得當時在無名米糕天棚下吃飯的短暫時光,天微熱、灑落正午的日頭在我腳邊,

隔壁桌也是爸媽帶孩子來用餐,孩子還小,咿咿呀呀的正在學語,

那個情景現象按了快門一般停留在我心裡。


無名米糕

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257號

電話不詳

週二休


更多 鹽埕台南米糕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e7587223679c7fa01980e1
本文餐廳資訊:
鹽埕台南米糕 (已歇業)
4.1
· 高雄市 鹽埕區 · 3則評論
平民美食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
開啟美食專欄